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一江春水向东流》导演江海洋新浪聊天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16 新浪娱乐
《一江春水向东流》导演江海洋新浪聊天实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江春水向东流》导演江海洋新浪聊天实录

  新浪娱乐讯 4月15日上午,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导演江海洋及四位男女主演陈道明刘嘉玲胡军袁咏仪在《一江春水向东流》发布会现场,分别与新浪网友分享了《一江春水向东流》拍摄感受,以下为该剧导演江海洋新浪聊天实录:(欣赏现场视频)

  主持人:我们现在是在《一江春水向东流》的聊天室,我们现在第一位嘉宾就是这部片子的导演江海洋老师。江导现在网友第一个问题,《一江春水向东流》是您花费了五年的
时间,可以说是心血之作,演员阵容是近年来国产电视剧中最豪华的。您当时在挑选演员的时候怎么会选中这四位的?是因为他们名气大吗?

  江海洋:一开始没有想到阵容会这么大,有一点我们当时一个主导思想是既然是改编经典,就要拿出制作经典的态度和制作的规模。一下来四个很出乎意料,我们找了他们以后,这四个人都不约而同没有回绝,非常希望想上这个戏。这是我们很高兴的一件事情。

  陈道明和胡军定的是比较早的,两位香港的演员是后来加入的。我们一开始也在内地演员当中找,结果正好这两位有档机,我觉得是天赐良机。可能制片人会考虑一下子用这四个演员经济是不是承受得了,但是从我的角度我说最好用,制片人说好,就我们拿出拍经典的气势来说,因为我们都是上影厂的后代,就像制片人说的,别人拍不好是失手,我们拍不好就是不孝子孙,所以我们决定不惜代价请了这四个人。

  主持人:前一部《一江春水向东流》这部电影是非常经典的,在拍摄的时候前一部的电影一定给您非常大的压力吧?

  江海洋:对,五年当中我不知有多少次想推却这件事情,因为经典不是闹着玩的,如果拍不好就是糟蹋经典。对我个人从业生涯来说也是一个打击。但是制片人说我们没有退路,五年来我们将《一江春水向东流》老海报天天挂在我身后的墙上,所以我觉得我也没有退路,我一退就必然看见它。我们反正做了一件我们一开始不敢做的事情,但是现在看来做了一件我们值得做的事情。

  主持人:因为我爸爸妈妈都看过老电影,他们说其实那部电影结尾没有一个好的结尾,这次我们的电视剧是以全部悲剧结尾的,您当时在改变这部片子的时候,您一开始还是想按照电影老路子来拍还是已经想到一开始一定要让它有一个结尾?

  江海洋:改变一件东西是很难的,尤其要改变一个老电影,我们是跟人们对电影的一个印象在挑战,这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因为印象这个事已经形成了一种概念,就像大家都说这个人很好,你现在非得去改变人家的印象是很难的。我相信如果现在的观众看电视剧和看这个电影,如果一块放的话,我觉得我们现在这个电视剧也会很好看。但是我有一条原则,就是说用一种形式来改编,必须用你新的形式建立起你这个戏的优势。因为电视剧和电影本身是两种不同的表达方式,表达方式不一样,接受的方式也不一样,所以充分利用电视这个艺术形式的优势,来确立新的《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故事,是我们全力以赴要去做的。

  很庆幸地是这部戏很好看,因为我觉得让观众陪你30天不换频道,本身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也是一件很令我们应该感动的事。所以从我的角度这部戏一定拍给观众看。所以观众说好或者不好是我最在意一件事情。至于评论家说改编好还是不好,我可以参考,但是观众的意见对我来说最重要。

  陈道明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刘嘉玲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胡军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袁咏仪与新浪网友聊《一江春水向东流》(图)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向东流》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