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岚段奕宏对戏陈道明赞其气场强大

2012年12月28日12:52  新浪娱乐 微博
秦岚被逗笑 秦岚被逗笑
秦岚聊角色 秦岚聊角色
段奕宏沉思 段奕宏沉思

  秦岚[微博]段奕宏[微博]对戏陈道明赞其气场强大

  主持人刘杨:我看比如说秦岚跟道哥演戏,其实就是寻常一家的夫妻之间有那种很细节的东西,这个我还是满喜欢的。

  高希希[微博]因为那天秦岚那个就特别好,我觉得她加了一个词就特别好,我帮她说一下。一,她补了一句叫“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这个词有点现代,也有点过去的感觉,我一下觉得人物把我们要的东西抓住了。

  秦岚:其实我觉得导演说的特别好,希望能够跟观众有共鸣,如果要是真的太深奥也会觉得观众看着有点累,可能这部戏我觉得也是一次尝新吧,我觉得观众会看着更亲切,你会觉得有很多那个时期人的情感其实跟我们这儿的情感有一种照应的感觉,历史照进现实的感觉,挺有意思,挺美妙的。

  主持人刘杨:我知道陈道明演戏气场挺大的,他演过很多的帝王,秦岚在跟他对戏的时候有没有被他气场吓到?

  秦岚:还好,我之前演了吕后。我觉得道哥确实气场挺长的,跟他合作的时候我觉得这种气场有的时候可能对于演员对手也是帮助,说是一种触动,就是你跟一个气场强的对手在一起合作的时候,势必你自己也要增强自己的气场,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历练的过程。

  主持人刘杨:但是老段也是一个气场很强的人。

  段奕宏:我觉得得这么说,我在上大学的时候,那个时候正好看了陈老师的《一地鸡毛》、《围城》,毕业以后又看了他的《康熙帝国》,看《康熙帝国》的时候我一个人在看,我情不自禁的在鼓掌,我对于这么一个演员诠释历史任务表演的精彩而情不自禁的鼓掌,这次真的有幸跟陈老师合作,当然也道听途说了很多陈老师不好合作,霸气十足、气场十足这样的话,但是我觉得我想要的什么我自己很清楚,我觉得面对这样的一个很棒、很优秀的演员,这样的团队和导演,我觉得我是来汲取营养和养分的。我觉得只要你心里简单,你不会去顾及所谓的一些他的谈吐、他的气势也好,还有一个老话说的好听话听音,陈老师在现场建树性的意见真的很多,但是是智慧性的,确实提高了不同的样式、不同的可能性。

  主持人刘杨:他也会给你一些意见?

  段奕宏:当然了,我记得最深的有一次,我是第一天跟他配戏,我先跟高导拍了一个礼拜,然后说第二天跟陈老师,但是到了现场突然给了一张扉页,等于是昨天我们准备的戏又变了,今天是新改的一场戏,我一看,可能将近3分钟的独白,是韩信给他几道令牌,往回招韩信没有及时救驾,终于回来了,面临要斩杀韩信的这场戏,很重的一场戏。陈老师说,你准备好我们就拍,他说奕宏你需要多久,我说你能给我多久?20分钟行吗?行,20分钟。

  主持人刘杨:现场背台词?

  段奕宏:现场,我们这个团队我要适应,而不是抱怨,因为这样的团队,我今天拍了,我会面临的明天前后左右戏的调整,所以为什么好看呢?有灵动性和变化性,但是这个对演员来说确实是很困难的,第一,你要我在很有限的时间里把词拿下来,第二,你要在很有限的时间里前后左右的去看这场戏的分量和状态比例的调适,20分钟之内我必须用5分钟时间把这个词拿下来,词是最基础的,我要求最基础的不仅仅完成词的表达,20分钟确实很紧,但是没有办法,谁让我那么爱陈道明老师了呢。

  20分钟有人来敲们呢,你好了吗?好了,我走的可慢了,一路上还在默词呢,从车上到那儿花的时间,正常速度可能3分钟,我可能花5、6分钟,我还在锤炼这个词呢,但是有些关键的比如地名还是很难的,还是有一些战术上专业的东西。我说好,奕宏,你的位置在这儿,我就跪在那儿了,你的前方是陈老师,陈老师还没来呢,说这场戏就改成你和他了,其他人都不要,在大殿门外候着。跪在这儿,你现在不用跪,太冷,太冷,不用跪。我心里想,你别再说了,我跪下来是我还在默词,突然这个时候啪,我的右肩拍了一下,我说陈老师你好。这个词不好拿,没事,你准备好我们再拍,可能特别特别温和的一个态度让我一下子一股暖流进入到我的心田。

  我觉得人和人在一起合作,我觉得这几个月下来我对陈老师的感觉是,他尊重合作者,什么样的合作者?你对工作有敬畏心的合作者、认真的合作者,所以我觉得我一点压力都没有,因为我就是这样的,碰到这样一个老师,欣赏这样的工作人员,欣赏这样的合作者,导演也如此。所以我觉得从第一天开始,跟陈老师合作就没有这样的压力,然后愈加喜欢期待跟他的每一天的戏。

  主持人刘杨:其实前一段时间我也替导演和剧组说几句,前段时间我们有很多宣传的声音,但是很多是没有关注到我们这个戏本身,而是在别的方面,其实我想跟网友说的是,我们这个戏80集的容量,是有很多导演的历史观和我们人物的状态和人物自己对这个东西的理解在里面的,大家不要去关注一些很花边、很外面的东西,而真的应该关注到我们这部戏,回到我们本质上来,是吧,导演?

  高希希:确实是这样,因为说到底,好多人问我拍戏的过程,其实那一天道哥跟我说了一句话我也挺感动,说到过程中,你为什么要选择高希希来一起合作来面对?他说因为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他说希希我选择你实际上是想选择一面镜子,我认为这面镜子能让我看清楚我自己演的什么样,你要是不合格这面镜子我可能就不跟你合作了,他说我选了很久的原因就是因为我想选一面镜子,所以在现场我要是不到位或者是你觉得不够的你必须要跟我提出来和说出来,这样你这个镜子的理念才能形成,否则你就不够格这个镜子。他说我选择半天还是希望有一个镜子来照着我,你就是我希望选择的那面镜子。这个听了以后我觉得特别释然,也特别感动,因为像陈老师年纪这么大一个优秀的艺术家能一起来我们这儿面对一个这么大的戏,他能有这么平和的心态,一起去共同面对所有合作的人,我觉得这个是特别不容易的一件事。

  主持人刘杨:今天来的都是朋友,如果我们要聊的话估计能聊到下午,今天晚上《楚汉传奇》就要开播了,在四大卫视,我也想请各位跟我们网友们最后推荐一下,好不好?

  高希希:好,网友朋友们,大家好!希望你们能关注《楚汉传奇》,因为这是我们精心花了将近7年时间面对您的一部历史大剧,也是一部有温度的历史大剧,希望你们能喜欢。

  段奕宏:亲爱的网友们,观众《楚汉传奇》会让你度过每一天美好的夜晚,相信《楚汉传奇》的能力。

  秦岚:新浪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晚上《楚汉传奇》要跟全国的观众见面,也希望大家能够热烈的关注《楚汉传奇》,这是一部非常丰富精彩的好看的历史大剧。

  主持人刘杨:再次感谢各位光临,谢谢!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