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展首日落幕 吴奇隆等分享新剧动向

2012年12月28日20:5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胜利》剧组接受采访 《胜利》剧组接受采访
严宽和程力栋亮相新浪直播间 严宽和程力栋亮相新浪直播间

  新浪娱乐讯 12月28日上午,2012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京开幕,各大影视剧制片方、电视台及媒体等齐聚北京展览馆,就新一年的电视剧作品和交易进行交流。值得一提的是,吴奇隆[微博]、秦岚[微博]、高希希[微博]、段奕宏[微博]、严宽[微博]、刘恺威[微博]、六六等众多明星大腕也盛装出席,亮相新浪娱乐位于影视节目展的访问间,与网友分享新剧及最新动向。

  吴奇隆搏命拍戏  获封“吴三点”

  当天上午,《向着胜利前进》的主演吴奇隆、甘婷婷[微博]、叶祖新[微博]、胡洋、谢孟伟[微博]做客新浪访问间,引来现场众多粉丝的围观和尖叫。据吴奇隆透露,电视剧《向着炮火前进》的姐妹篇《向着胜利前进》近日已经顺利杀青,并进入后期制作中。在剧中,他饰演了一个身怀绝技的猎户,将有不少动作戏份。

  吴奇隆拍戏一向敬业认真,《向着胜利前进》这部作品也不例外。谢孟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10月底天气已经非常冷了,但为了剧情需要,吴奇隆还只能穿一个小坎,露着胳膊,十分遭罪。

  有意思的是,在剧组吴奇隆还有一个绰号叫做“吴三点。”

  “每天大概三点钟睡觉,早上大概五六点钟起来工作,确实没有办法。因为现在的工作量很大,不是只有目前大家看得到的一些拍摄的工作,我可能后面还会有一些不同的剧本的筹备,其他的幕后工作上面的一些事情要处理,所以我的休息时间相对来说会稍微少一点点。”吴奇隆笑称,还好老天眷顾没有黑眼圈、没有眼袋,所以他不睡觉基本上状态可能比甘婷婷还好一点。

  《江南四大才子》做客  刘恺威演绎最帅唐伯虎

  唐伯虎、祝枝山、文征明、徐祯卿四大才子的故事已经被多次搬上荧屏,不过由刘恺威、迟帅[微博]、高昊[微博]、李立扮演的四大才子可谓“史上最帅四大才子。”四个人一亮相新浪访问间,就引来周围女粉丝的围观。

  据唐伯虎的扮演者刘恺威介绍,这次《江南四大才子》与以往同类题材不同。在该剧中,四大才子各有特色,每个人都有亮点。

  “大家一听刘恺威演喜剧,可能会质疑他也会去演喜剧?我只能说这次跟三位兄弟一起演,有李力持导演,里面有很多自己没有做过的表情。从来没有演过的,绝对是一个新鲜的刘恺威。”刘恺威说道,《江南四大才子》不是一个纯喜剧,除了笑点,在里面还有很多感人的地方。他表示,希望观众看完这部剧能够获得一些正能量。

  高希希畅谈《楚汉传奇》  自称“自虐狂”

  《楚汉传奇》已于12月28日正式登陆北京、天津、安徽、浙江四家卫视,在当天的2012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上,该剧导演高希希携主演段奕宏、秦岚做客新浪访问间,畅聊新剧的台前幕后。

  高希希此前在拍《三国》时曾坦言拍历史戏太累,提及再次涉猎历史题材拍摄《楚汉传奇》,高希希笑称自己有点自虐狂。

  “拍完《三国》确实有点受虐狂的感觉,但也有点意犹未尽。因为往前一追溯马上会以为中华民族这段历史非常有意思,楚汉这段历史是不得不说的,特别是汉民族林立于世界之林很重要的是汉高祖刘邦创造的基业。这段一发现,然后再仔细想想,我们生活里面迄今为止有那么多的成语和传说都来源于那个时代,比如约法三章、破釜沉舟、十面埋伏等等,都是来自于那个时期,所以一下子觉得还得要拍的感觉。”高希希说道。

  而被问及时隔11年后再次出演古装片,在《楚汉传奇》中饰演韩信的段奕宏则表示,11年前自己生怕会掉到古装戏的一个模式里,想有所突变或者有所创新。11年后之所以加盟《楚汉传奇》,则是因为有一个他欣赏的导演,一个欣赏他的导演和一个自己愿意合作的演员团队。

  在《楚汉传奇》中,秦岚把吕后一角演绎得入木三分。不过,她在接受采访时谦虚地表示,一个好的团队特别重要

  “我觉得段奕宏说得特别对,你选择一个好的团队、一个强大的团队,当一切都靠谱了你自己也能跟着稍微靠谱了。”秦岚说道。

  严宽加盟《隋唐演义》  受伤不下火线

  严宽的古装扮相被网友誉为古装四美,在电视剧《隋唐演义》中他则出演秦琼一角。严宽在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坦言,接这部戏之前自己曾经很犹豫。

  “我之前的戏受伤了,腰椎间盘突出,程导来找我的时候,我当时是很害怕的。我说这秦琼全是马戏,跟一匹黄彪马在一块,在马上拿一把剑就算了,秦琼是双锏。这不是开玩笑的,而且是老百姓深入人心的故事,你完成不好真是丢人丢大发了,所以当时我也是在考虑这个问题。”严宽表示没想到剧组方面想得特别周到,为了让他放心创作角色,不但请了大夫每天到酒店给他按摩、扎针,还给他配了好多匹马。文戏有文戏的马,武戏有武戏的马。

  “我觉得可能一个演员十年都不一定会等到一部能够让你觉得天时、地利、人和的戏,一切一切都能够为你安排的那么好,所以一切困难此时已经化掉了。虽然说我们挺困难的,拍戏不受罪是不可能的,但是我现在觉得这个是一个很快乐的过程。”严宽说道。

  《家宴》《宝贝》等现代剧做客新浪  聚焦社会热点

  在2012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首日,还有《家宴》、《宝贝》、《等待绽放》、《非缘勿扰》四部现代剧的主创做客新浪娱乐访问间,而这四部现代剧的共同特点则是关注社会热点。

  电视剧《家宴》围绕着饮食文化,讲述了老冯头和其子女的亲情故事。在剧中,颜丙燕[微博]饰演大女儿大米,因为妈妈去世得早,所以长姐为母,经常会以她的人生观、价值观去要求弟弟妹妹。值得一提的是,颜丙燕与戴娇倩[微博]饰演的妹妹有不少经常的对手戏。

  金牌编剧六六的新作《宝贝》则讲述了几个家庭对于婚姻育儿的不同态度。六六在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表示,现在的90后不知道为什么要结婚,80后不知道为什么要生孩子,70后在生育问题上又遇到了独生子女政策。而《宝贝》则对这些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展示和探讨。

  而电视剧《等待绽放》则展现了青年人在演艺圈艰苦的奋斗历程。提及男主角张翰[微博],江铠同[微博]称赞他像大哥哥一样,很会照顾妹妹。

  “因为我大一就认识他,是大师哥嘛。赵楚仑是我小师哥,只大我一届,属于生活中可以带你吃吃喝喝玩玩,很会照顾你。但是如果做女朋友的话,他们都是工作很忙,又没有时间照顾,所以觉得还是比较可怜的。”江铠同说道。

  电视剧《非缘勿扰》则表现了一群不婚男女的困惑与苦恼。秦岚笑称自己在剧中的角色特别大条,还很二。但自己之所以特别喜欢这个人物,是因为她能给人传达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嘉阳/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