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英谈《楚汉》:除了我别人演不了范增

2013年01月10日10:52  金羊网-新快报
孙海英:除了我别人演不了范增 孙海英:除了我别人演不了范增

  新快报讯 记者 曾乐 报道 历史大剧《楚汉传奇》目前正在安徽卫视等热播。演艺圈出了名的“孙大炮”孙海英[微博]饰演楚霸王项羽的亚父范增。由于孙海英《激情燃烧的岁月》里“石光荣”的形象深入人心,不少观众担心“范增”会有“石光荣”的影子,不过播出之后观众觉得孙海英版范增,有点傲气,有点可爱、有点仙风道骨,颇为出彩。孙海英接受采访时也自信十足,“这个范增,除了我别人演不了!”

  之前不少影视作品以楚汉为题材,比如电影《鸿门宴》[微博]、《王的盛宴》等,每个版本免不了被拿来比较一番,比如黄秋生[微博]版范增和孙海英版本有何不同呢?孙海英则表示,《楚汉传奇》跟之前的这些戏说作品是没法放在一个平台上比较的,“我们的这个《楚汉传奇》是正史,为的是全景还原楚汉争霸那段历史,这是那些戏说没法比的。因为地域和文化的差异,中间还隔着一百多年的断代,香港导演拍不出这样的电视剧作品来。”他更自信表示,“这个范增,除了我别人演不了!”随后他又表示并不是自己狂妄自大,“刚巧碰上了,导演觉得我的年龄和人生阅历可以驾驭范增,我也很喜欢,就演了。之所以选择了这个角色,我这人最在乎的是导演的信任。”《楚汉传奇》播出之后引起大家热议,比如有人说陈道明版刘邦太霸气,而偶像艺人何润东[微博]版项羽又不够霸气。对此孙海英说,“将历史故事搬上荧幕是门学问,对于‘楚汉争霸’,稍微有点历史常识的观众心里都有个大致的轮廓,这种认同对电视剧来说是件好事,但对于存在于这段历史中的人物,观众们心中又已经形成了固有的看法,要突破脸谱化不容易。”孙海英也替何润东抱了个不平,“在戏里,我演的是何润东的亚父,跟他对手戏比较多,这个小伙子挺好,高高壮壮,该有的霸气也有了,而且拍戏时特别敬业。”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