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落幕 段奕宏演绎韩信传奇人生

2013年02月06日11:28  新浪娱乐 微博
大将韩信 大将韩信
布衣韩信 布衣韩信
韩信研读兵法 韩信研读兵法
韩信研究作战方式 韩信研究作战方式

  新浪娱乐讯 昨晚(2月5日),电视剧《楚汉传奇》落下帷幕。在完结篇中,韩信并没有战死沙场,而是被吕后残忍的杀害,他的结局令人感慨万分,成为影片的“泪点”。韩信的扮演者段奕宏[微博],生动地演绎出韩信始为布衣的隐忍、仗剑从军的坎坷、立下战功的骄傲以及被杀害时的悔恨,呈现了英雄的传奇一生。

  始为布衣 沉稳隐忍

  韩信早期在愤懑、耻辱、无闻中煎熬过,但从“胯下之辱”可以看出他的能屈能伸、忍辱负重、不为小事而纷争。

  韩信果敢、直率,宁可割裂儿女情长,以完成他征战沙场的男儿梦。段奕宏在剧中用他特有的方式把始为布衣时的韩信表现的不失自然,并带有几分张扬和可爱,同时也突破了古装剧脸谱化的设定风格。

  仗剑从军 施展才华

  韩信带着他的剑从军了,他投靠了项家军。他跟随项梁身经百战,积累了不少实际经验,本打算在项家军干一番事业,不料项梁死了,之后他又跟随项羽,项羽自视天下第一的大英雄,眼里只有自己,无论是谁的才华再好都会被埋没。

  来到汉军,一切又要重新开始,韩信遇到了对于他人生起决定性作用的人物--萧何,韩信经常通过萧何为刘邦献计,萧何不断向刘邦举荐韩信,最终得到刘邦的认可并封他为大将军。可见,适当的抓住机会是重要的,正如段奕宏可以为等一部好的古装剧而蛰伏十一年一样,他抓住了机会,也抓住了韩信的精髓,塑造了一个形神兼备的旷世英雄形象,同时也在他演艺事业上创下了一个经典的人物形象。

  战功赫赫 立下汗马功劳

  韩信唯一会做的事就是带兵打仗,他的奇计、险计、诡计和兵不厌诈,让他得到了荣耀地位。他的骁勇善战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剧中,段奕宏的战场表现力生动地刻画了这位英雄,段奕宏说:“因为要通过这个人物的思维方式来展现出他的智慧和作战方式,所以能感受到智者韩信的思维方式的不同,让人受益匪浅。”

  垓下之战,与项羽可歌可泣的对决,韩信反攻得胜。段奕宏回忆当初拍摄这场戏时的体会,他认为,“这是高手与高手之间的较量,项羽是一个有骨气、有激情的男人,很有正义感、使命感,韩信和项羽的巅峰对决,是两个都很有激情的人在战斗。”画面中,两个大英雄刀光剑影,一个有勇有谋,一个所向披靡,见证了两位大英雄感动人心的一面。

  生死一瞬间 悔恨不已

  刘邦和韩信之间缺少的就是信任。韩信无法改变他自恃才高、骄傲的性子,称病不朝。他并没有要争天下的野心,他对刘邦感恩戴德,可是也抵挡不住毒后吕后和萧何的暗算。韩信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展示了自己天生的才华和经验智谋,在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他却没有虚心改进,而是自恃才高、无法学会服从,无法摆脱骄傲,成了最终的牺牲品。对韩信的死,段奕宏很有感触,他眼里混杂的悔恨和复杂的感情,让人惋叹。(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