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岁月如金》故事梗概

2013年06月07日09:00  新浪娱乐 微博

《岁月如金》通过北京一户普通人家改革开放30多年的历史,反应和折射一个当代“祥子”在时代变幻中对人生信仰和传统美德矢志不渝的坚守;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中,感受生活的朴素滋味。

石德宝为了身体不好的哥哥,15岁到东北农村“刘禾屯”插队落户。阴差阳错下与刘桂花结婚,两人还领养了知青钱海虹的女儿。石父病危,刘桂花为了石德宝能回城,不拖累他,想假离婚偷偷回村,谁知为了救一个落水孩子的时候牺牲了。石德宝回城后,拒绝了青梅竹马的初恋罗小马,经历十多年的苦难后与回城火车上遇见的列车员柏铃最终在一起。柏铃带着女儿戚少菲,石德宝带着女儿石方圆,与母亲、哥哥石德亮、嫂子姜素芹、侄子石中全一起生活。

石德宝一家人经历了酸甜苦辣,悲欢离合,展现了既不平淡又最正面、朴素的普通家庭的成长史,令人感恩生命,感恩时代,感恩社会。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