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33天》姚笛探讨如何对付失恋(图)

2013年08月21日15:38  新浪娱乐 微博
黄小仙“后失恋”时期
姚笛饰黄小仙
黄小仙“复仇”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失恋33天》从首集开始便将失恋无助的黄小仙推到了观众面前,随着剧集的发展,黄小仙在失恋的过程中由开始发现自己的男友被闺蜜抢了的震惊、暴怒、怨恨,到慢慢的淡然、自省,完全是一个情感成长过程。黄小仙式的失恋成为大家讨论的话题,而饰演黄小仙的姚笛[微博]也从这个角色身上找到不少感悟。

  黄小仙式失恋引话题  

  “失恋”是现代感极强的一个话题,它有着最为广泛的群众基础。“男友被闺蜜抢了怎么办”、“失恋了,全世界都变成灰色的”,“失恋了,是不是感情就走到了终点”都成为大家讨论的话题。而《失恋33天》中姚笛饰演的黄小仙,正经历这样的情感过程。

  通过饰演黄小仙,姚笛对于情感的理解似乎也更加透彻,笑言自己现在已经成为周围好友的“爱情导师”的她,对于黄小仙式的失恋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这个戏最重要的是把黄小仙作为一个普通的女生来处理,她就是一个在一家小公司有一份普通工作,每天为了跟男友腻在一起下班就闪人的那种女生。她很普通,普通到不是像经常影视作品中女一号那种有很多男孩子追的。”

  姚笛:失恋要自省   

  在姚笛眼中,黄小仙代表了很多女生的失恋模式,所以很有共性:“黄小仙有太多缺点了,包括说为什么失恋,表面上看是她男朋友劈腿了,但是实际上黄小仙也有错。所以我觉得这种东西,可能是现在很多人在恋爱中意识不到的一些问题,但是它真的是需要大家去意识到的。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是一种包容,黄小仙失去了她的男朋友,可能就是因为她以前爱得太自我了,这是现在很多人80后都会出的一些毛病。所以我觉得拍这东西是很有意义的,因为会让大家知道一些什么,然后说是不是应该去反思一下,但是该怎么做还是自己决定。”    

  于是,在黄小仙的失恋后现代时里,姚笛也从这个角色身上找到了不少的感悟:“我认为失恋时两个人的事,一段感情,如果你真挚付出的话,两个人一定同时失恋,不存在谁抛弃谁。所以,虽然不是什么好事,但是人在一辈子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那份爱情,所以他总是会走很多路,然后可能也会经历失恋,会经历热恋。我觉得都是一个过程,有一个好的心态去面对他,我觉得走过这一段,就是一种新的开始。”(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