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米家的婚事》宋丹丹为剩男剩女支招

2013年09月15日09:54  新浪娱乐 微博
米婶宋丹丹与大女儿傅晶 米婶宋丹丹与大女儿傅晶
米婶宋丹丹与老米张洪杰搞笑不断 米婶宋丹丹与老米张洪杰搞笑不断
米婶宋丹丹与小女儿 米婶宋丹丹与小女儿

  新浪娱乐讯 9月15日消息,电视剧《老米家的婚事》如今正在河北卫视黄金档热播。剧中没有婆媳喋喋不休的争吵,没有夫妻激烈的冲突,而是可以在剧中老妈宋丹丹[微博]的身上学到了许多面对婚姻、家庭的妙招。剧中家庭的温暖,让观众感受平淡是福的真谛。

  《老米家》开启温暖模式

  《老米家的婚事》讲述了北京胡同中老米一家人由“结婚”展开的故事,为了给家里待字闺中的“三朵金花”张罗婚事,宋丹丹[微博]饰演的米婶带领全家人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壮阳计划”。但是不论是周冬齐[微博]饰演的妹妹吴丽莎,还是傅晶和姜妍饰演的女儿米青、米蓝,都各有各的脾气,令米婶头疼不已,因此“装病”、“代相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米婶用尽了各种方法为家中的三个“剩女”忙活着。

  没有大吵大闹,也没有偏执决裂,该剧用平淡和真实讲述着普通百姓的生活。父母子女之间虽然也会有分歧,但更多的是血浓于水的亲情;翁婿、婆媳间也会有矛盾,但最先想到的是理解和宽容。《老米家的婚事》用一种全新的模式讲述着最贴近百姓生活的故事,用“平民智慧”和温暖包容解决着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和挫折,观众纷纷表示剧中对于矛盾的处理很缓和,让人感觉很舒服,也很亲切,仿佛是看着自己的故事和生活。

  老妈宋丹丹支招

  剧中除了“剩女待嫁”的社会话题,当今80后群体的工作和婚姻等问题引发了普遍的关注,作为单进社会的中流砥柱,但婚姻到来,他们究竟会如何经营,如何处理家庭问题,再度成为了社会的关注和讨论的焦点。

  在《老米家的婚事》中,我们透过两个性格不同的姐妹揭开了“80后”婚姻的冰山一角,一个是米青康凯面临的二婚问题,婚姻对于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两个人或两个家庭的事情,他们中间还隔着众多的矛盾矛盾;一个则是米蓝李南北间“不问物质,爱情至上”的婚姻,他们在享受爱情的同时,却也不得不面对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和双方父母的期许。而面对不同婚姻所引发的连锁问题,剧中米青米蓝姐妹俩在母亲吴秀文的帮助和开导下,在学习和成长中努力经营着自己的婚姻,从正面表明了“80后”面对婚姻,面对磨难乐观、积极的态度。而剧中从相亲、相爱到结婚、处理婆媳关系和婚姻中的种种琐事,在令观众感同身受的同时,也成为了大家的婚姻“教科书”。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