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花》收官 华裔小姐王艺曈变身女骑士

2013年09月15日10:09  新浪娱乐 微博
王艺曈饰演招弟 王艺曈饰演招弟
招弟关照姐妹庄晓蝶 招弟关照姐妹庄晓蝶

  新浪娱乐讯 9月15日消息,由杨烁[微博]、赵柯[微博]、于清斌、杨净如、何佳怡[微博]、王艺瞳等联袂出演的电视剧《暗花》已于昨晚收官。曾获得温哥华华裔小姐季军称号的青年演员王艺曈此次在剧中饰演女囚招弟。狱中,招弟和女主角庄晓蝶结拜成姐妹。出狱后,招弟多次“移花接木”,成为庄晓蝶的替身,关键时刻助其出逃,从社会底层女性变身维护正义的“女骑士”。如此勇敢的举动也引得一些女网友调侃:“要是我的男朋友也能这么‘man’就好了。”

  越狱升级 这个女囚不简单

  民国悬疑大戏《暗花》由北京东方飞云国际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倾力打造,著名导演黄健中倾力执导,昨晚在湖北、四川、广东三大卫视圆满收官,并将于10月21日登陆北京卫视下午档。该剧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警察局局长之女庄晓蝶被诬入狱,最后凭借自己的善良和智慧,在朋友和爱人的帮助下,成功翻身并打倒敌人的故事。整部剧涉及民国毒枭、牢狱刑罚、逃亡等元素,堪称“女版”越狱,一开播便受到广泛关注。

  加拿大国籍华侨王艺曈曾在2006年获得温哥华华裔小姐季军的称号,此次在剧中挑战自己,突破出演女囚招弟。招弟是监狱中“大姐大”香姐的手下,和香姐一起与庄晓蝶结拜成了姐妹。“华裔小姐”如何挑战“入狱女囚”?王艺曈并不觉得“鸭梨山大”,她坦言:“招弟这个人爱憎分明,心里有什么事情都摆在脸上,是个纯粹的人。”

  守护正义 戳观众骑士情结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正义的准则,招弟也不例外。“大姐大”香姐重情重义,招弟在其影响下也有自己的做人方式,维护自己认为对的,为朋友两肋插刀,不让朋友受伤害。出狱后,招弟三番五次解救庄晓蝶,在医院与其换装,帮助她成功出逃。在庄晓蝶被全城搜捕却执意要在清明拜祭家人时,招弟好心告诉朋友来保护她。而在庄晓蝶搜查重要证据时,招弟与其互换身份,调虎离山引走了警察和敌人,为破案取得了宝贵的时间……

  除此之外,王艺曈饰演的女囚招弟也有可爱的一面。剧中,江锦城对凌云飞一片痴情,身为他俩的朋友兼“过来人”,招弟看不惯二人的扭捏,主动“告诫”凌云飞要“负起责任”。敢爱敢恨,对朋友忠诚,对正义维护,招弟的存在就像是朋友们身边的“女骑士”。一些女网友调侃到:“要是我的男朋友也能这么‘man’就好了。”每一颗螺丝钉都有自己的价值,招弟的“女骑士”形象深入人心。王艺曈坦言:“我的梦想就是为社会作出贡献,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招弟虽然是个小人物,但她完全符合我实现梦想的标准。我很高兴能出演这样一个与自己反差如此大的角色。”(JH)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