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依》安徽再播 养老话题热度不减

2014年04月21日11: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老有所依》温馨剧照 《老有所依》温馨剧照
方琼与女儿相互理解 方琼与女儿相互理解
亚芝余淼回家 亚芝余淼回家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赵宝刚、侣皓喆执导,陈彦编剧,刘涛[微博]、张铎[微博]、马迎春、奚美娟、吕中、刘蓓[微博]、乔振宇[微博]、王倩一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的41集情感话题剧《老有所依》再度回归,登陆安徽卫视黄金档与观众见面。剧中,通过呈现三个最具社会代表性家庭的生活百态剖析了当今社会中人性的温暖。

  赵宝刚讲述“后青春” 话题力作再度回归   

    作为赵宝刚导演的又一力作,电视剧《老有所依》通过呈现三个最具社会代表性家庭的生活百态,以青年人的视角关注“养老”话题,剖析现代青年在“4+2+1”的典型家庭格局中出现的种种问题,以及他们面对和处理困难的心态与方式。

    不同于赵宝刚导演的“青春三部曲”的“讴歌热血青春”,《老有所依》更多的是在“温情注视老年”。在赵宝刚导演看来,《老有所依》表面以“老年”为话题,内在却与“青春”系列一脉相承。它讲述的是后“青春”,关于长大、成熟,关于变老以后的故事,“明天老之将至,这是个以老讲老的后青春时代,它有两个层面:一个就是你成家了,你老了,你出于一个后青春时代;另一个是你上面还有老人,老人更是在一个比你更后的后青春时代。”

    剖析人性温暖 传递温情关怀

    电视剧《老有所依》的着力点在于“有所依”而不是“无所依”,她不是一部单纯展现养老困局现象的作品,而是要剖析人性的温暖,传递出社会中浓浓的温情关怀。在剧中,不论是孝顺懂事的江木兰、吕希,还是雷厉风行的雷颂华,他们从不怨天尤人,从不将老人当作自己的包袱,他们积极应对生活中的所有磨难,用自己的爱与坚强为家人构筑起一座老有所依的温暖港湾。《老有所依》希望让观众从剧中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家庭的珍贵、坚韧乐观的当代精神,试图为观众指出解决养老困境的很多种出路,虽然这些出路不能完全解决养老问题,但是剧中所提倡的当代精神会给人鼓励和启发,足以让大家三省吾身,从改变自我做起,为解决养老问题助力。

    “我们不赞赏用承受苦难的方式来实现孝道,老人和儿女应该互相扶持,老人安度晚年,青年人兼顾家庭和事业,这样才能构成一个真正和谐的家庭。”《老有所依》的故事看似复杂,主旨却又异常简单,导演赵宝刚不过是想借助现代的影像手段传递“孝”字最古老本初的概念:一老一小,扶持依靠。
打分插件:[13430][tv]老有所依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