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依》二轮热播 养老话题贴近生活

2013年12月17日16:05  新浪娱乐 微博
刘涛张铎
吕中刘蓓
奚美娟 乔振宇

  新浪娱乐讯 由赵宝刚[微博]、侣皓吉吉执导的情感话题剧《老有所依》正在湖北卫视黄金档持续热播,作为赵宝刚导演续写青春的力作,该剧不仅汇聚了当下社会家庭的生活百态,更是聚焦了“养老”、“后青春”等社会热点话题,贴近生活,引发观众共鸣。

  《老有所依》讲述了社会中最具代表性的三个家庭的生活点滴,不论是身为超市经理,事业处于上升期的江木兰;从小体弱多病,与母亲相依为命的余淼;事业顺利,夫妻恩爱的女强人雷颂华,还是一心为子女着想,不愿离开家乡的父亲江开国;慈祥温柔,对儿子呵护备至的母亲谢亚芝;为了引起子女注意,不断引发事端的“作妈”方琼,都像是我们身边熟悉的亲人、朋友、邻居,而他们身上发生的事情,或多或少都是我们所经历过的。

  在现实生活中,当年轻人逐渐步入家庭生活,走进“上有老下有小”的人生阶段后,面对父母的“养老”,有很多不可回避的问题,除了物质,父母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慰藉。而在当今这种职业大迁徙时代,年轻人在面对自己事业理想的追求和赡养父母之间的矛盾时要如何平衡,在赡养父母、养护子女的同时,是否考虑过自己的晚年生活怎样度过这些现实的问题也成为了观众关注和热议的焦点,引发共鸣。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