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诉于正案一审宣判 于正不服将上诉

2014年12月26日03:19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琼瑶胜诉琼瑶胜诉

 

  

  信息时报讯 昨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琼瑶起诉于正等侵权案进行宣判,于正被判公开道歉,四家出品单位停止对《宫锁连城》的复制、传播和发行,五被告被判共计赔偿500万元。

  对此,于正工作室发声明表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将依法提起上诉。

  琼瑶:500万赔偿捐公益事业

  昨日,判决认定琼瑶是《梅花烙》剧本的作者及著作权人。此前在案件审理阶段,于正等被告称琼瑶本来并不是《梅花烙》剧本版权拥有者(《梅花烙》编剧为林久愉),是今年提诉之后才获得的版权,因此作为著作权人身份提诉不合适。

  根据法院的现场摘要,琼瑶代表律师称被告作品情节安排、推演与原告作品高度相似。被告属于非法改编,侵犯了原告琼瑶的摄制权。出品单位也有共同过错。

  最后,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琼瑶起诉于正等侵权案进行宣判,于正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四家出品单位立即停止《宫锁连城》的复制、传播和发行,五被告共计赔偿500万元。

  宣判后,琼瑶代理律师王军现场给琼瑶发信息,他透露琼瑶得知胜诉后很激动,这8个月给琼瑶带来了很大的精神困扰,500万赔偿扣除必要的诉讼费用,会捐献给公益事业。

  琼瑶昨日在微博激动发声,称对人生恢复了信心:“此时此刻,激动不已,这个案子已经不是我和于正的个人争议,而是‘是’与‘非’之争,是‘正义’与‘非正义’之争!泪在眼眶,我只想大声喊一句,知识产权胜利了!”

  于正:将提起上诉

  对于判决结果,于正工作室昨日发声明表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适用法律不当,因此,我们将依法提起上诉,维护合法权益,并期待法律公平公正的裁决。”

  今日娱论

  可怜天下父母心

  成龙大哥最近烦心事很多,《绝对逃亡》拍摄由空中跳落地的戏份,他撞裂右面第七条肋骨,之后不久摄影师又意外溺亡,年过60的他跳海营救未果,大哭自责。

  不过,最让他忧心的应该还是儿子房祖名,房祖名因涉毒事件羁押多日后,近日被北京检察院提起公诉,据传可能面临两年刑期。此前一直没对此事公开表态的成龙日前接受采访,剖白身为巨星父亲的心声。“我没有动用任何关系去救他”,他还说:“我希望他出来那天,也可以成为禁毒大使,把他的经历讲给年轻人听。”

  房祖名被抓,影响更多的却是成龙,大家有意无意地在观察事件对他的影响和他的应对。而成龙最关心的,其实只有房祖名。他自责疏于管教,出演各种主旋律正能量电影,表达对于国家的爱与忠诚,似乎这般表现能够减轻房祖名的罪责。去掉成龙头上的各种光环,我们只看到一句老话:可怜天下父母心。山南

(责编: maiko)

文章关键词: 于正琼瑶琼瑶诉于正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