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士老公》笑中带泪折射现实生活

2014年12月26日18:3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我的博士老公》海报 《我的博士老公》海报
沙溢与高明对戏 沙溢与高明对戏

  新浪娱乐讯 正在北京影视频道热播,由北京九州风华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出品,阎建刚任艺术总监,唐晓白执导,梁振华编剧,沙溢、梁静等主演的都市情感轻喜剧《我的博士老公》将于今晚完满收官。该剧是国内首部关注博士个体生命经历与生存状况的电视剧,题材新颖,更是直面学术腐败、学术造假、师生恋等尖锐问题。

  沙溢梁静成逗比夫妻档 笑点泪点齐飞

  沙溢与梁静在《我的博士老公》中分别扮演文学博士梁鸿名与“博嫂”邹琴,一个呆萌耿直一个精明爽朗,两人自然而细腻的表演将剧中博士的“囧”生活演绎得淋漓尽致,也为剧情奉献了诸多笑点。例如梁静在菜市场与人为一角钱吵嘴,沙溢分不清韭菜与韭黄等等。不少人纷纷评论道:“沙溢和梁静夫妻档好搞笑,觉得演得很真实”等等。

  除了接连不断笑点,剧中也有令人深受感动的情节。例如将所有都奉献给学生的晏老师,在得知身患绝症后,最后的愿望是再给学生上一次课,最终倒在了讲台上。这一情节令不少观众泪奔。编剧梁振华表示尽管剧中有不少高校灰色面,但是相信只要有人坚持就会有希望,晏老师这一角色设置便是想传达此用意。

  结局跨年烟火花十万

  《我的博士老公》主创团队阵容强大,知名电影导演唐晓白执导,阎建刚担任该剧艺术指导,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博士梁振华担纲编剧,除沙溢、梁静领衔主演外,田雨、春夏、高明、张海燕、高亮、高亚麟、姜宏波、杨舒婷等实力演员也倾情加盟,有着精彩演出。因此《我的博士老公》可谓实力金牌团队保驾护航,品相精良。

  《我的博士老公》也是该剧制片人邓力维曾与导演唐晓白的第二次合作,两人曾一同合作电影《爱的替身》,该电影入围萨巴斯蒂安60周年主竞赛,并获得十余项国际大奖。在拍摄时,邓力维充分最终导演的意见,邓力维说:“晓白是拍电影出身,对细节的要求很高,我也对她予以充分信任。拍到电视剧结尾时,她觉得梁鸿名与邹琴在徽州城里相遇复合的终场戏太过平淡,突发奇想地要‘创作’一番,就去香港取景完成了最后一场复合的戏。结果香港这场戏捕捉到了海边跨年烟花的镜头,非常好看,也很感人。我心甘情愿地多出十万块为这跨年烟花买单。有现实意义和艺术价值的作品,就该支持。”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我的博士老公沙溢梁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