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顾漫剖析心声 解答粉丝关心问题

2014年12月30日15:1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钟汉良唐嫣香港蜜月 钟汉良唐嫣香港蜜月
你是我生命中的阳光 你是我生命中的阳光

  新浪娱乐讯 由剧酷传播出品,钟汉良[微博]、唐嫣[微博]主演,顾漫原著,刘俊杰[微博]执导的《何以笙箫默》将于1月10日接档《二炮手》登陆江苏卫视[微博]、东方卫视首轮上星播出。在已经曝光的概念版片花中,高度还原小说的剧情以及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粉丝大呼过瘾,唐嫣更为粉丝代言,在微博上迫不及待地“威胁”片方早点放出的完整版片花。而对这部由自己亲自改编的情感大剧(另有联合编剧墨宝非宝、沈飞弦),顾漫坦言付出了大量心血,写剧本的时候十分投入,和写小说一样尽心。

  2014年顾漫的作品《杉杉来了》被剧酷传播拍摄成电视剧,顾漫特有的幽默言情风格、独树一帜的浪漫温馨获关注。2015年顾漫的另一本经典的小说《何以笙箫默》也要被剧酷搬上荧屏,这一回的编剧之一,就是原著小说作者顾漫自己。之所以愿意自己动手写剧本,顾漫简单地说:“就是想让大家看见更原汁原味的何以琛和赵默笙。”

  问及电视剧想表达的,是否与小说一样,顾漫表示:“电视剧所表达的东西和小说是一脉相承的。都是表达一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坚守不放弃的爱情,也是我心中最美的爱情。”谈及心中何以琛、赵默笙的样子,顾漫直言:“你知道吗?当你花了十几万字写一个故事,塑造了两个人物,然后被问,你觉得他们是什么样子的时候,我反而拙于概括,说不出来。他们都已经在书中淋漓尽致。然后写剧本的时候,因为篇幅的原因,又进一步拓展和深入了人物的性格,争取让大家看见更全面的人物。现在我其实比较希望大家看完能告诉我,你们看到的何以琛和赵默笙,是什么样子。”

  顾漫透露电视剧的剧本有接近40万字,所以加入了很多新的情节和副线,而电视剧新加了一个关键的人物:“是默笙的同事,也是一位摄影师,叫路远风。他是一个很单纯热情的男孩子,将和何以玫和萧筱发生一些感情戏。扩充的原因主要是这样,制片方要求丰富剧情嘛,然后提议最好让男女主之间出现一些破坏他们感情的人物和事件之类的,但是我们编剧都不想这样,于是……把狗血的任务交给了小路他们!”

  顾漫表示和钟汉良、唐嫣有过对角色的共同揣摩和沟通:“因为钟先生先拍定妆照,所以我先认识了他,当时剧组的主创人员开会吃饭,我们就剧本交流了很多意见。他对剧本很仔细,问了我很多细节问题。糖糖的话,因为大家都是女孩子,所以交流更多一点。当时第一次见面她就很热情地说,我是何以的书迷啊。我一开始心想,咦,糖糖好客气,后来发现她真的是书迷啊,还是走火入魔级的,经常大半夜的发我n条微信,讨论各种剧情啊服装啊问题,害得我黑眼圈更严重了。有一次发了n条百字以上的感悟给我,我看到后,默默地回了一句——糖糖你不要当女明星了,你也写书吧。”

  顾漫透露自己拍摄前期在上海待了一阵,去片场探过几次班,她回忆起不少囧事:“比如有一次,我被男女主角一起抓住吐槽,‘你怎么写了这么多让人害羞的台词啊,我们都不好意思演。’然后我当时就囧了,很无力地争辩‘可是每个字都很纯洁啊’。还有一次去探班,钟先生看见我第一句话竟然是‘咦,你不要在家里写文吗?’我当时感觉好复杂,就好像去探班被教育你要好好学习啊那种感觉,你们肯定懂……除了男女主,工作人员们也很好玩,录音师啊灯光师啊每个都很酷,化妆师妹子还有给我化妆建议啥的,反正在现场,你就会感觉到,电视剧真的是很多人的劳动成果,离开哪一个都不行,十分感谢他们的认真。”

前插入后插入

文章关键词: 何以笙箫默顾漫钟汉良唐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