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镜:筷子兄弟草根网红走向国际舞台

2014年11月26日15:1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07年,两个长相颇为接地气的男士肖央和王太利[微博]走到了一起,他们组成了筷子兄弟[微博]组合,尽管他们胖得像棍子兄弟。这个不看外貌看疗效的男纸团体集影视圈才华于一身,能唱能跳,能编曲会编剧,能导演也会演戏,他们几乎承包了所有的技能,也承包了《老男孩》、《小苹果》等拥有魔力的神曲。当然他们近日也承包了一个国际大奖,不过国际大奖究竟怎么夺得?小伙伴们都表示很关心。

  筷子兄弟的老男孩时代:电影恶趣味 歌曲温情感人

  2007年,筷子兄弟成军,通过猫扑网走红。2010年筷子兄弟自编自导自演的11度青春系列电影之《老男孩》上映,并为该电影演唱同名歌曲《老男孩》。随后《老男孩》也快速走红,除了网络上有各种《老男孩》翻唱版本外,众多明星开始翻唱此歌曲。羽泉[微博]、郑钧、曲婉婷[微博]、杨宗纬等明星都曾翻唱。虽然当时《老男孩》的电影被批评低俗恶趣味,但是《老男孩》的歌曲还是被认为是有梦想有追求的诚意之作。

  筷子兄弟的小苹果时代:强势洗脑不包治疗

  美国有苹果,中国有小苹果。今年筷子兄弟推出了电影《老男孩之猛龙过江》,主题曲则是《小苹果》,这个充满着绚丽的色彩、简单粗暴的舞蹈动作的MV迅速走红网络。歌曲本身极富迪斯科似的动感节奏,能以最快的速度强奸听者的意志。自从《小苹果》诞生之后,广场舞大妈御用歌后凤凰传奇[微博]迅速让贤,成为大妈们的新宠。各种达人的《小苹果》视频也迅速蔓延微博。究竟是草根文化的逆袭还是低俗文化的入侵,称为大家热议的焦点。但是大妈们都表示:“小苹果,你可以这么放肆。”

  花钱买奖假唱丢国人脸?筷子兄弟成箭靶子兄弟

  都说这是一个有钱就可以任性的时代,筷子兄弟火遍了亚洲,还走向了世界,这么任性放肆怎么能行?先是被韩国当红女团T-ara翻唱,成功冲出中国,前两天的第42届全美音乐奖颁奖典礼上筷子兄弟更是获得了国际大奖!网友们表示质疑:“如此任性的行为,肯定是有钱的驱使。”筷子兄弟方面的回应是:“你觉得我们买得起吗?”

  尽管如此,铺天而来的质疑吐槽还是纷至沓来,“你没买奖,可是你假唱了,口型和歌曲严重不符,这是欺骗行为”,“太给中国人丢脸。”去了趟国际性的音乐颁奖典礼,筷子兄弟回来却被质疑射成了靶子兄弟。(辛佳/文)

(责编: 虫虫)

文章关键词: 显微镜小苹果筷子兄弟《老男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