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拉斯与妻子怎会走到离婚这步

2013年08月30日09:35   娱乐专栏  作者:沙河小子   我有话说

  据国外媒体报道,68岁的好莱坞老牌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与43岁的凯瑟琳·泽塔·琼斯正式分手,结束了长达13年的婚姻。

  其实道格拉斯和泽塔琼斯离婚早有先兆。两人自从今年4月起就没有公开露面,最近道格拉斯被发现一个人在意大利乘坐游艇和打高尔夫球,而泽塔·琼斯则独立呆在纽约的家里。当时国外便有媒体爆料,两人的婚姻已经走到了尽头。不过这一爆料在当时并没有得到国内主流媒体的承认,因为要知道在力挺丈夫抗击癌症的时间里,泽塔-琼斯不堪身心重负,一度患上躁郁症并入院治疗。尽管问题多多,当时这对夫妻并没有遭遇感情危机。没想到最终两人还是离了婚,消息曝光后全世界一片愕然。

  曾经是很恩爱的一对明星夫妻,在外界看来最不可能离婚的一个家庭。如今,所有一切都宣告结束了。在此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道格拉斯与泽塔琼斯的感情历程。要知道两人也曾经谱写过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

  ·1998年在巴黎的一次电影活动中,道格拉斯与泽塔琼斯一见钟情。

  两人同一天的生日,而且整整相差25岁。

  ·1999年两个当时正各自经历感情低潮的明星很快走到了一起,两人开始频繁约会。

  ·2000年8月他们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起名狄伦-迈克尔-道格拉斯。

  ·2000年11月道格拉斯与泽塔琼斯结婚。

  ·2003年4月泽塔琼斯再诞一女,之后他们给女儿起名凯瑞丝。泽塔.道格拉斯。

  ·2010年道格拉斯患上喉癌,泽塔琼斯对道格拉斯不离不弃。

  还提议在他们十周年结婚纪念日的时候重新宣读结婚誓言,当时让道格拉斯感动不已

  ·2011年泽塔-琼斯被曝患有双相Ⅱ型情感障碍(躁郁症),并开始接受治疗。

  ·2013年4月,泽塔-琼斯接受了30天康复治疗。也正是这个时候,外界传出两人婚变消息。

  ·2013年8月,媒体爆料两人已经离婚。

夫妻合照夫妻合照

  看完道格拉斯与泽塔琼斯的感情经历,不少人不免为两人感到惋惜。一对昔日如此恩爱的恋人、一对昔日好莱坞的模范夫妻、一对曾共同面对伤病的夫妻到今天却走上了离婚之路。

  相信很多人都记得当初道格拉斯在出浴泽塔琼斯时对她的赞美。当时道格拉斯说“这个女人会给我带来光明”。为了泽塔琼斯,道格拉斯与相爱了22年的原配妻子,在原配妻子不依不饶的情况下,道格拉斯以4400多万英镑的代价与前妻离婚。当时的他56岁。

  至于道格拉斯与泽塔琼斯为何离婚仍然是个迷。据我了解,两人离婚可能是彼此间矛盾日积月累的结果。有一个细节问题相信很多人都已经注意到。这对昔日令人羡慕的明星夫妻在对待一件事情上便产生过分歧。在泽塔琼斯产下儿子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她曾表示渴望再生小孩。不过迈克尔-格拉斯被问到有无心力再生一窝孩子时,迈克尔居然同老婆唱反调,说只想多生一个。当然达格拉斯这么说的原因很简单,以他的年纪再想令泽塔琼斯怀孕相当困难。不过上天眷顾,后来泽塔琼斯果真怀孕并生下女儿。当年不少国外媒体甚至对此女是不是道格拉斯所生表示质疑。单从这件事情上便可见,两人之间在婚姻中存在很多分歧。

昔日恩爱瞬间昔日恩爱瞬间

  另外据我所知道格拉斯与泽塔琼斯离婚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因为泽塔琼斯极为严重并反复发作的躁郁症。据悉,道格拉斯2012年夏天就想提出分手,但怕泽塔·琼斯躁郁症发作。不过泽塔·琼斯今年4月又发病,出院后就撇下他和一对儿女独居纽约的豪宅。加上泽塔琼斯强势、酗酒等问题,才让道格拉斯下了决心分手。据知情人士指出,道格拉斯认为人生苦短,不该再这样耗下去,传出已找好律师开始密谋离婚,打算9月颁完艾美奖就宣布分居。因此照这么看两人离婚是早晚的事儿。

  两人离婚后巨额的财产分配也是令外界关注的一大问题。据婚前协议的内容,泽塔·琼斯在离婚后可获得1800万美元,但两人名下的8栋房子和共同资产高达3亿美元,届时恐怕又得打一场争产大战,而外界认为他们的女儿及罹患自闭症的儿子才是最大的受害者。相信此时的泽塔琼斯已是身疲力竭,她不会再去在意自己能分得多少钱,最主要一个原因泽塔琼斯本身就不缺钱。对她而言,这都能苦痛的婚姻是对她本人最大的打击。

昔日恩爱瞬间昔日恩爱瞬间

  最后,在博文的末尾,让我们再来看一下当年道格拉斯与泽塔琼斯签下的婚前协议。在现在看来,这真是一个大大的讽刺。你能说道格拉斯早有计划,还是说泽塔琼斯早有预料:

  当年,56岁的道格拉斯一心一意地要娶琼斯为妻,但结婚前他也不敢大意,他也担心中途出现什么意外,怕琼斯抢走他的财产,于是先君子后小人,一再派自己的律师与琼斯的律师就财产等问题进行磋商,多次接触后双方就财产问题达成了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而鉴于道格拉斯此前多次出轨嫌疑,而且曾被前妻抓奸在床,加之自己本身便是第三者上位,泽塔·琼斯便把外遇问题郑重其事地列入了条款。双方约定:如果琼斯捉到迈克尔·道格拉斯有出轨婚外性行为与别的女人通奸的话就要罚他340万英镑!

  当时的婚前协议还规定,只要11月18日迈克尔给琼斯戴上结婚戒指,她马上就可以获得道格拉斯全部资产的十分之一:1500万英镑,如果他们有朝一日实在难以维持婚姻需要分手了,琼斯还可根据结婚的年数,每年获得100万英镑的赡养费。不过,为了这则“通奸罚款”,凯瑟琳也做了些许退步,那就是她不得透露两人婚姻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而且结婚礼物中凡是价值超过12000英镑的,都将归丈夫道格拉斯所有。

  PS:泽塔琼斯昔日美照

美照美照
美照美照
美照美照
美照美照
美照美照

文章关键词: 道格拉斯 泽塔琼斯 离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