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绯闻背后的异性缘与情感软肋

2013年07月10日09:22   娱乐专栏  作者:一池萍碎   我有话说

  文/一池萍碎

  情感是人的软肋,饱经情感骚扰的俊男美女明星也未能摆脱世俗的关卡,频传绯闻却又无可奈何,这些大牌明星们,将自己的情感经营的一塌糊涂,惹来烂桃花的美名:例如被迫要与韩国男友分手的弱女子阿娇,有一个甩不掉的包袱潘粤明的董洁,自曝被少年初恋抛弃的失意刘德华,陷入与梁钊峰的爱情玄机却拒不承认的张柏芝,缘分将尽的章子怡与他的爱情救星撒贝宁,每一位情感不顺利的明星背后都有一段波折重重的异性缘与他们自身的情感,旁观者明察秋毫:

  阿娇与韩国男友权宁一恋情破灭:

  异性缘:★★★

  情感软肋:性格柔弱,容易被人利用

  阿娇是位性格柔弱懂得迁就的女子,她很需要呵护,不太懂得如何驾驭别人,因此欠缺一点男人缘,总遇无耻烂桃花,多次扮演被戏弄的对象。回看麦浚龙、方力坤、林孝贤、余文乐、房祖名众多香港男艺人与她的绯闻,都被她一一排斥,很反感地放置一边,大多数都为配合公司炒作运营迫不得已的委曲求全,像对陈冠希那样付出过真心实意的绯闻男友并不多。可惜她情伤太重,每次恩断情绝都只见对方移情别恋的身影,却不见她哭诉的委屈,不见对方赔礼道歉死缠烂打挽留她的迹象,可见她这样的柔弱性格纵容了像韩国演员权宁一那样的大男子主义者。

  十个月之前恋情曝光初期,陷入情绪低谷多年的她誓言要与权宁一“狠狠爱下去”,十个月之后她再也爱不动了,闺蜜容祖儿蔡卓妍冲冠一怒为阿娇,取消了关注权宁一微博,她们都觉得他不爷们不够意思,显然她的这段恋情有被对方利用的嫌疑,起码短时内对方借助阿娇的帮衬迅速在中国提升人气,而阿娇却沦为陪酒陪聊陪饭局的代言人,还爆肥二十斤。历经磨难,事业下滑,情感受困,阿娇更明白幸福不招手工作就第一的原则,为还信用卡和炒楼而誓死拼搏,明明是弱女子却要佯装女强人,那都是情感不顺的负作用。

  董洁与甩不掉的情感包袱潘粤明:

  异性缘:★★★★

  情感软肋:猜不透的矛盾学

  在董洁的字典里写满单纯、纯情这些相当实诚的话语,外观低调乖巧,内心很有自知之明,没有当国际巨星的野心,干脆黯然韬光养晦当家花,安安静静相夫教子,可就是这样恬静的女星身上发生了反转与逆袭的不可估量的大风暴。论她的异性缘,被张艺谋看中过,被梁朝伟关照过,十分招蜂引蝶,她从不承认,可她享受别人对她的恩宠,只是她不高调,情感不形于色。生活中也是,那种看上去不苟言笑的文静却有点小心机的女子很吃香,她们是异性面前的天之骄女。她的婚姻究竟有没有选错无从评断:如果从金童玉女的养眼角度观察,天赐良缘;假如从一个赌徒加一个出轨的角度来看,能让人大惊失色三观尽失。是是非非已经无法猜测,只看到他们的离婚长线藕断丝连,只好呼唤一声,尊重董洁的新选择,甩掉沉重的潘粤明,她便可以与更喜欢的人在一起!

  她能吸引住那么多不可一世的影坛大腕驻足,短期爆红,自有她的不凡之处,至于她是否愿意维持当红地位,就看她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事实证明她对工作的兴趣远远不如其他女星那么拼命豁出去。年轻时靠的是那份纯粹的不加修饰的自然,因此还获得了被安排在谢霆锋身边当新娘的机会,看到她的天使微笑清澈眼神就会联想起奥黛丽赫本;她恰似矛盾体,那么重视清灵如水的她,剪短了头发,流露出倦容,不修边幅,任凭年华老去,也任凭被骂的天昏地暗,她的隐忍逐渐被称为腹黑,她的干练被称为转型,她的以不变应万变被标榜为深度情感学,她寻找爱情的能力被深深质疑,看上王大治被疑眼光太过重口味,这怪罪于她那猜不透的矛盾学!

  刘德华与初恋女友以及老牌女星的诸多段情感:

  异性缘:★★★★

  情感软肋:爱面子、滥情、老好人

  悉数刘德华的那些风花雪月,从朋友身份慢慢跨越到绯闻男友,他通常不会让人家一眼爱上他,却销魂蚀骨从心底腐蚀她人,逐渐攻克对方的心理。与他牵扯不尽的绯闻女友未曾消停:陈玉莲,杨过痴情的小龙女,他戏里戏外都在暗恋的仙女,可惜遇见更强悍的情敌周润发,他败下阵来,只能正儿八经地暗自倾慕了;喻可欣,疯狂追求却又年少无知而错失缘分,他令她抑郁成疾;梅艳芳,今生相约的薄命红颜,他们的亲密程度是可以在大庭广众之下拥吻好久信任良深的终身挚友,谁都看的出他们的暧昧和;关之琳,内心真正承认的无距离感大美女,无奈有缘无分;朱丽倩,陪伴终老的有缘人,缺了那么点凌冽霸气,却忍得了繁华,淡定的风平浪静与世无争。

  刘德华的情感软肋莫过于“老好人”的俗套,虽然他很帅很酷很偶像很善良,可善良的男子一流的偶像一旦形成标杆,也意味着滥情高手的习惯缓缓诞生,他对谁都不忍伤害,对谁都不好意思快刀斩乱麻,对谁都不敢轻易承认摆上台面,看到红颜薄命感情受挫的美女还大发慈悲,心软前去安慰同情乃至引发误会,因此才有朱丽倩的十九年之等待,梅艳芳的媒妁之约。刘德华非情圣,他有天王的名头作祟,还有后天的温柔在捣乱,自曝被某位不出名的圈外运动型女生初恋所抛弃,跟他的情商大致也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张柏芝与梁钊峰的工作意外缘分

  异性缘:★★★★★

  情感软肋:真性情、随性,容易让人产生误会

  张柏芝美若天仙性格豪放,望向别人的眼神不自觉地眉目传情,异性缘自然无与伦比。几乎跟张柏芝交往过的历届绯闻男友对她都有过至死不渝不离不弃的爱,当然也不乏那些恋爱不成伤心至极而给她个差评让她滚粗的人存在,这才更加360度无死角地证明她是多么让人爱恨交织。受感情影响最大的女星也是她,她有手腕有魅力能将喜欢的人争取过来,迅速与牵挂多年青梅竹马的谢霆锋牵手结婚,但也被折磨到体无完肤,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隔空对打,淡了累了走了飞了。她符合香港女强人们的一贯风格:不甘小鸟依人,自强自立大女人,兵来将挡一切难题自己解决,因此她有风光无限的资格,带两个儿子冲锋陷阵担当独立女神。离婚后的她,纵有千般绯闻缠身、负面挡道,她的事业和人格魅力也照样倾倒众生,乃至与她工作关系认识的梁钊峰也命中炒作和误解的陷阱。善解人意的观众当然盼望张柏芝能早日梅开二度,可是她澄清自己早已麻木不动心,也不想被姐弟恋所连累。

  她的情感很危险,她的吸引力是真性情,软肋却也是真性情,就好比《危险关系》里她饰演的毒辣女角莫婕妤,放肆与收敛并存,一个优质的精神分裂的性情中人,形如蛇蝎,状如狐狸,她的妖艳很美貌,她的性格很缠绵。真性情是一个拿得起放不下的辩证东西,无缘无故就会为自己招惹不少是非,与她沾亲带故的人统统被订上绯闻的罪名,可是其中没有几个能真正得道成仙,修炼成果的却也在走下坡路,关系越变越差,她只能高调一番被公众谈论一番,参看她的每一段情感历程均以失败告终,望眼欲穿。

  章子怡与爱情救星撒贝宁

  异性缘:★★★★★

  情感软肋:身份高端,打太极拳

  章子怡在恋爱中成长,在爱情中沉郁,在爱情中沧桑。她倾向做一枚端庄的贤妻良母,可事与愿违,她与愿望距离总差一步之遥,与撒贝宁的恋情扑朔迷离似有若无,究竟有没有分手有没有牵手,玄之又玄。十年前她自命风流个性张扬,年纪轻轻已跻身国际大牌,甩同行几条街,万人瞩目,千人倾倒,她的影响力与商业价值媲美巩俐,她的情感也春风得意花开不败,与老外秀恩爱,人们都觉得她无限高端无限风情!可是她还是在失恋后,放低姿态爱上收入与自己相差77倍的男主播,是高尚是疲乏还是望峰息心?她有实实在在过日子的一颗心,想要平平淡淡下嫁撒贝宁,幽默风趣的口才大师挑动她冰封沉闷的心,宛如爱情救星。十全九美的是惋惜,他的母亲不给他们机会,对她望而却步,用仰视的心态看待将来的儿媳会超级累,究竟要不要忍痛割爱,乃纠结至死的问题。

  若形容情感软肋,章子怡输在她的身份高端——国际章,俯视众生,就连鼓足勇气表白的撒贝宁都有些hold不住,何况普通男子,更加高攀不上。走的太高对女生而言并非好事,保持在综合水平线以内反而情感更有生存余地。假如她愿嫁入豪门,那她本身也是豪门,假如她愿嫁入清贫,那清贫之家还有些消受不起,这注定她与撒贝宁的情感剪不断理还乱了!

  一遇你顺眼的,人家会觉得你浅薄,一遇你认为的浅薄的,人家会纠缠不休,所以才产生了情感的矛盾,明星亦不过如此。

文章关键词: 情感 绯闻 撒贝宁 异性缘 软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