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书展沦陷成为低俗嫩模炒作阵地

2013年07月20日17:08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年度暑假盛事香港书展开锣,展览会上有连串文化活动,包括研讨会、座谈会、签名活动等。我曾应邀出席座谈会讲写散文小品心得及开签名会,今年则参与“名人讲故事”活动,跟小朋友分享一本故事书,我选了《小王子》。

  为吸引书迷,各参展出版商各出奇谋,推出折扣优惠刺激书迷抢购,又会送出限量版小礼物。书展不单是一个大型文娱活动,由于人流劲旺,书展成为谷人气的舞台,不少作家都会赶在书展推出年度佳作,出版社推出各名家作品显示实力,艺人亦选在书展出书提升形象,又或出版较为方便快捷的影集和写真集,所以近年书展都有不少艺人开签名会,星光熠熠。

  香港书展由1990年首届起,至今已有23年历史,2009年首度遇上形象危机。娱乐圈因为清纯甜美的Angelababy出现而爆出一个新名词“靓模”(内地叫“嫩模”),意指年轻可爱,随即刮起嫩模风,后此风由清新甜爽变质成暴露卖肉邪风。此风由周秀娜带动,她天赋好身材,衣着打扮超性感挑逗。她更将邪风带到书展,在书展上售卖一比一真人抱枕,以及各式引人遐想的产品。各家长及其他参展商向主办投诉,舆论批评周秀娜亦狠批主办监管过于宽松,周秀娜则一举成名,人气大旺,成为吸金机器。有大学更因此邀她出席座谈会讲成功之道,会上座无虚席,坐满大学生,都为一睹周秀娜风采而来,打破正面和负面形象的价值观。

  周秀娜的成功,令一众贪慕虚荣、好逸恶劳的少女抄袭,报上即时出现一批俗艳暴露打扮的陌生面孔,传媒的焦点都不放在他们面上而是胸前。这批嫩模为曝光率,廉价接商场秀及各种活动,卖点是肯暴露、身价低,抢去不少三、四线艺人的饭碗。

  2010年书展,即周秀娜弹起翌年,一大班嫩模事先张扬会在书展推出写真,书展立即出招,组成类似审展会,由一众评审决定哪本书可参展,结果有几名嫩模被拒。

  虽然被拒,但她们仍不顾面子地硬闯书展,书展用不同方法令她们无法推销写真集。

  至今已四年,聪明的周秀娜已由一位凭性感挑逗出位的嫩模升格成电影明星,“改邪归正”,却仍有廉耻零蛋的嫩模以“迷你白短裤见一点红”吸引媒体登照片谷宣传,在书展附近与另一嫩模做真人淫秽秀,为的是推销写真集。

  感觉恶心外,也觉她们可怜。好好努力充实自己,学得聪明点,找份实在的工作吧。

  本博客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文章关键词: 嫩模 周秀娜 查小欣 书展 阵地 低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