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自行车出身的白龙王为何受推崇

2013年08月20日11:07   娱乐专栏  作者:李秋雨   我有话说

  据香港媒体报道,娱乐圈中人笃信的泰国白龙王师傅,因长年受支气管问题所困扰,情况曾一度好转。近日,其病情转趋恶化,昨日在其寓所病逝,享年76岁。

  据报道,白龙王的大弟子卢师兄昨日接受港媒的电话访问时,承认白龙王已离世的消息,他表示白龙王庙仍会开放至8月31日,让善信前来恭奉、拜祭白龙王。9月1日关闭,进行安葬仪式,白龙王的遗体会安葬于庙内。至于白龙王的遗容,卢师兄表示:“这个不谈了,过世的已经过世了。”  据悉,白龙王的工作是为善信指点迷津,渡化有缘人,并且祈福。传说中他的信徒不少,包括演艺界知名人士成龙、王晶、文隽、刘伟强、曾志伟、谭咏麟、陈百祥、梅艳芳、罗文、梁朝伟、陶大宇、舒淇、任贤齐、钟欣桐等。在得知白龙王去世消息后,余文乐、陈晓东等在微博发表悼念文字,称其是智慧老人,感谢他的教导。  

  白龙王何许人也?据悉其为泰国潮州人。中文名叫周钦南,白龙王身世来历有多个传说,有人说他以前是个电器维修师父,又有人说他是维修单车的,总之就并非出自大富之家。话说某日突然发觉自己是白龙王托世,于是就改行每逢周五、六、日替人睇相讲吉凶。本来铺头只是草屋一间,但因帮过一富商而得到大笔捐献,重新起了间白龙王庙。周钦南在香港拥有众多信徒,在很早之前他就有着泰国活神仙白龙王的称号。   娱乐圈明星大腕都以白龙王为事业上或私人上顾问,娱乐圈之中,不少艺人都对他赞不绝口,说他预知未来、又可带来好运。据说白龙王不收费,但是只在每周五、六、日三天接见各国善信,每次限100人,按先来后到顺序,每个人只能问3-6个问题,所以很多人凌晨1点就开始排队,多数人都是连夜坐飞机赶到曼谷专程来见他。

  故新、马、港、台不少善信都纷纷组团专程拜访,希望白龙王可为他们指点迷津、消灾解难、趋吉避凶。据说白龙王十分灵验,摸一摸便可道出过去未来甚至可以替你趋吉避凶。白龙王为何被称作“活神仙”名震华人圈,全拜演艺界所赐,有关白龙王的威风史甚多,为人津津乐道,当作故事听,是茶余饭后不错的娱乐。

  何人知晓?此等怪事引发了社会及网民们对这一神秘人物“白龙王”的探究,为何泰国白龙王在港台娱乐圈中好比如来佛一样?他是否真的那么神吗?    为何港台明星频繁去泰国?这在东南亚早已经不是秘密,因为泰国有一个闻名东南亚的奇人——白龙王。其实在白龙王成道之前,港台明星就酷爱到泰国拜佛求福,成龙曾在泰国出家,邓丽君仙逝于清迈。

  这么多明星大腕去找“白龙王”不难看出娱乐圈沉浮不断,虽然喧嚣,却也冷酷,置身其中,难免让人心灰意冷。有的明星是真的“悟透了生命”而欣然出家。有的明星遁入空门,是为了逃避现实生活中的压力。狗仔队如影相随、绯闻满天飞、无端遭受人身攻击,使明星常年生活在难以承受的高压中。有的明星就带着一定的功利心“白龙王”,希望“白龙王”能保佑他们一路走红,星途坦荡。

  秋雨去过泰国多次,但一直没有拜会著名大师白龙王。此大师极有福报,港台众多明星大腕、顶级富豪,都是他的忠实信徒。常听人说,港台和东南亚华人迷信,但是能让如此多的人诚惶诚恐地拜倒在这位老人的膝下,恐怕要让人深思。

  我们从小受的是唯物主义教育,都貌似无神论主义者,但是面对这每个宏大的场面,我们不禁疑惑,难道这些信众都是搞封建迷信的受害者?难道他们都是文化水平低,容易被愚弄?国内有不少人是坚决的无神论者,他们是绝对不信的。一个北京的哥们就死活不信,他在电话里跟我说,这些大师其实都是高超的心理学家,很会察言观色;另外一个男士则跟我说,其实这些人都有很多的“托儿”,你来之前,他早已把你的来龙去脉调查了个底儿掉。   说句实话,我们没每个人心中有疑惑的时候,往往很想去找一个精神上的靠山,有地方安置我们的疑问和困惑,人就会放下心来,实际所有的机缘就在我们自己身上,只是自己不知道,需要旁边有智慧的人的棒喝吧,听说白龙王对执迷不悟的人是要用木捶捶其头的,我们几个都在自嘲,说可能去见他真的会被他捶脑袋喔。  板着脸的人很多都是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他们苛求自己,自然就苛求别人,所以带出来的气场是让人窒息的紧张,身边的人对他一定是敬而远之的,这样的人诚实度是有了,只是不够仁慈,对自己对别人都少了一点宽容和理解,人生的路自然是要越走越难的。   但是我觉得,我们人类的认知能力还是很有限的,世上有很多无法解释的东西,西方近现代科学中找不到答案,其实在佛经中早就有阐述了。学哲学,学西方心理学,学自然科学,最后还是回归到学佛上来,白龙王虽然出身很一般,但是他能悟出人生真谛,那他就是当代的“佛”了,能开导人,能指点迷津就不简单,那么多人都去也信他很正常,秋雨也曾想找个合适的机会我也想去见见白龙王,穿一身白守在那里,看看他如何度人,哎!现在已经是不可能了,木机会鸟…  秋雨整理出白龍王的9大信条语录,列出共大家参考:  1很多人来到这里都问我:   我的事业好不好?家庭好不好?孩子好不好?姻緣好不好?   我只是回答一句:你的脾氣好不好?一切都會有答案。  2拜神求平安,回家卻和父母頂嘴,要怎样得到平安?  3父母才是真神,對父母比神好一點,一切便順順利利。  4心好有好日-這也是白龍王的座右銘。  5读书读得高就好,脾氣高就很不好。  6神不会骗人,只有人骗神。死人不会骂人,只有人骂死人。  7无论是是什么人,坏人、好人、有钱人、穷人,来到这里都要排队。  8拜神不要迷信。  9好树生好火,家中夫妻和谐,孩子才会学习去迁就人家。 

文章关键词: 龙王 泰国 明星 港台 自行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