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明星们都是怎么嫁女儿的?

2013年09月09日11:54   娱乐专栏  作者:木尔    我有话说

  王朔女儿婚礼现场  名人明星嫁女那些事(组图)

  文:木尔

  王朔《致女儿书》,忠告女儿:“你必须只有内心丰富,才能摆脱这些生活表面的相似。煲汤比写诗重要,自己的手艺比男人重要,头发和胸和腰和屁股比脸蛋重要,内心强大到混蛋比什么都重要。”

  9月7日,文坛大佬王朔25岁的女儿王咪出嫁,而女婿朱砂的父亲则是画坛大家朱新建。消息说:陈丹青、姜文、冯小刚、刘震云、沈宏非、孙甘露等一众大腕都获邀出席。婚宴设在北京霄云路的一家法国餐厅举办,该餐厅场地不大却小巧温馨。

  17:35这对新人手牵手现身现场,冯小刚在台上邀请了陈丹青和刘震云作为娘家人上台讲话。(图片来源:搜狐)

年前领证  法国旅游认识相恋并定情

  王咪,中学时就被王朔送到了美国读书,大学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近年回国工作,在《艺术财经》杂志担任编辑。朱砂现在法国念艺术系研究生。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咪去法国旅游,两人认识并定情。据说,举办婚宴后,朱砂便会回法国继续研究生学业,明年毕业后再回北京,小两口一起创办属于自己的平面设计工作室。

  阎维文女儿嫁李肇星儿子  红娘不是彭丽媛

  2008年12月28日,阎维文的女儿阎晶晶与前任外交部长李肇星的儿子李禾禾在北京王府井某酒店举行婚礼。当时的婚宴总共摆了30桌,包括双方亲属及一些嘉宾应邀出席参加。阎晶晶高中毕业后,阎维文便把她送到加拿大温哥华留学,主修设计专业。经过九年海外学习后,阎晶晶毅然放弃了国外的高薪工作回到国内,回到了父母身边,于2010年在北京生下一6.9斤的女儿。1978年出生李禾禾以全年级第一的名次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成绩优异的他又被哈佛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录取,并获得双学位。现在美国一家大型计算机公司工作。

  之前有传闻说两人的红娘是彭丽媛,非也,红娘是阎维文的好友老乡谭晶。

  濮存昕女婿年薪过百万 身份至今神秘

  2012年10月26日,濮存昕25岁女儿濮方在北京出嫁,于丹、蓝天野上台为新人证婚,宋丹丹、王学圻、蒋雯丽、鞠萍、何冰、胡军、徐帆、蔡国庆、冯远征等明星到场祝贺。两位新人在敬茶环节为父母送上自己熬的汤,濮存昕更是送给新人一套灭火器,希望女儿女婿婚后能够“消消火”。

  濮方尽管没有继承父业进入娱乐圈当一名演员,但是还是选择了和文化沾边的行业,如今是北京悦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老总。濮方的丈夫韩金凯身份则有点神秘,只知道,他在美国工作,年薪过百万,与濮方结缘是因为滑雪,两人是在滑雪场相识的,韩金凯教濮方滑雪,濮方在滑雪时摔倒,韩金凯扶她还细心帮她擦身上的积雪,之后韩金凯邀请濮方去山顶看日落,因此成就了一段姻缘。

  潘长江女婿身价十亿  郎朗的好友

  2012年7月29日,潘长江之女潘阳在北京某酒店举行新婚典礼,新郎武石磊身价过十亿。潘阳也被主持人戏称为“潘十亿”。据悉,武石磊是香港人,出生于音乐世家,与钢琴家郎朗交好,比潘阳大5岁,现为江南石肆会所总裁。因为石磊是香港籍人士,所以二炮文工团的潘阳选择转业,为爱放弃军人身份。

  荣升岳父的潘长江现场不忘展幽默本色,笑言嫁女儿自己哭了半宿。

  赵本山铁岭风光嫁女  陪嫁金高达300万

  赵本山与前妻在铁岭银州区的一家酒店举办了婚礼,林肯悍马排队、场面奢华,庞大的车队一度使酒店所在街道发生交通堵塞。婚礼仪式上,铁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为两位新人证婚。

  赵玉芳系赵本山与其前妻葛淑珍所生,1979年8月21日出生,3年后,葛淑珍又生下了儿子铁蛋(据说铁蛋天生是个残疾儿童,12岁夭折)。1991年5月,赵本山与葛淑珍办理了离婚手续。1993年金秋十月,与马丽娟在沈阳市举行了婚礼。

  在女儿婚礼上,赵本山不忘煽情,“在你12岁的时候,我就离开了这个家,对你一直照顾不周,但我心里一直有你,今天是你结婚的好日子,我比你们还兴奋,兴奋得一晚上都没睡”。据悉,不差钱的赵本山给女儿的陪嫁金额高达300万,还不包括房子、车等实物。新郎父亲与赵本山是“发小儿”,新郎的父亲具体经营经营一家公司,什么项目,搞不清,同时保密的还有新郎汪洋的工作。

  张艺谋嫁女最低调 怒斥女儿二婚传闻

  2012年年国庆期间,张艺谋与前妻肖华所生的女儿张末在北京与外籍男友完婚,且只邀请了陕西、北京两地亲朋好友,电影圈内人未受邀。而与之合作了长达16年的新画面总经理张伟平也没被邀请。因张末是张艺谋工作室的员工,所以工作室的员工则以同事身份参加了她的婚礼。场面并不豪华,现场很低调。只是按照中国传统习惯摆的酒席。张艺谋的外籍女婿名叫孟丹青。

  张艺谋很早就同前妻肖华离婚,当时曾传出巩俐介入了张艺谋的婚姻,导致婚变。对此,多年后,肖华这句话最简练不过了,“张艺谋终于没有超越自己,理智让给了感情。他和巩俐的关系之所以发展到无可挽回的程度,应该说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张艺谋把握不住自己,二是有适合他俩关系发展的环境。”

  张末高中毕业后,被张艺谋送到美国念书,在纽约大学攻读导演专业。回国后在张艺谋工作室工作。张末曾在张艺谋执导的《三枪拍案惊奇》中任剪辑师,在《金陵十三钗》中担任副导演兼职翻译,后来更成了父亲的助手,帮其打理私人事务。张艺谋每提到女儿都感自豪,大赞女儿的工作表现令他很放心满意。

  之前有消息称,张末在美国学习时,曾结识过外籍男友,“2006年张末与托维在洛杉矶举行婚礼,张艺谋专程赴美担任主婚人。婚后张末一直在美国生活,后来又传出两人已离婚,”对这一报道,曾遭到张艺谋方面的怒斥和强烈否认。

  张伟欣女婿大名鼎鼎  当红帅气贾乃亮

  当红女星李小璐的妈妈、今年57岁的张伟欣原名张伟新,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国内最著名的女演员之一,小璐两岁时就岁妈妈一起演了《我只流三次泪》,张伟欣曾主演过《飞来的仙鹤》、《乡音》等多部优秀影片,获1986年第二十五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最漂亮女明星奖”。现为某跨国公司执行董事,居住在旧金山。贾乃亮家境不错,父母经商,从事高科技信息产业,公司已上市。

  李小璐、贾乃亮自恋情一开始就高调直面观众,2012年7月6日举办婚礼时更是毫不吝啬的展示出了全过程,进行微博直播,当时小璐孕味十足,10月23日诞下女儿。贾乃亮第一时间通过新浪微博公布了这个好消息,幸福的他在感谢李小璐之余还晒出一家三口三只手紧紧拉在一起的甜蜜照片令人羡慕。

文章关键词: 张艺谋 赵本山 女儿 王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