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红雷:我已做好当爸爸的准备了

2013年09月12日17:14   娱乐专栏  作者:科学新生活   我有话说

  9月13日,犯罪亲情大片《全民目击》将登陆各大影院。9月11日,导演非行携主演孙红雷、郭富城、余男、邓家佳、倪虹洁等出席了首映发布会。

  片中,孙红雷饰演的富商林泰为了救自己的女儿不惜牺牲一切,包括自己的自由。发布会现场,谈到演完这位父亲后的感受和收获,孙红雷郑重表示:“拍完这部戏后,我已下定决心要生个孩子,然后教育好他,让他成为有用的人。”

  媒体:《科学新生活周刊》  本刊记者:黄思维 图片提供/《全民目击》剧组

  “我已做好当爸爸的准备”

  采访中,孙红雷坦言,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当了爸爸,到后来却发现根本没有准备好,所以接拍《全民目击》之前,他也常常问自己:为什么要生孩子?生了孩子后能不能对他负责任?那时的他觉得,自己不是没有时间做父亲,而是还没有做好当爸爸的准备。

  他更笑称,曾经不理解好友黄磊的父爱表现:“一次我们喝酒,他说有一天我看着孩子在睡觉,看着她那小样,我喜欢得不知道想干点什么,眼睛就湿了,还在心里说:孩子,将来爸爸可以为你去死。那时候我不理解,觉得黄磊怎么说得这么严重,是不是内心挺阴暗啊?”

  但拍完《全民目击》后,再加上最近各方面的原因,他的思想转变了,“这部电影让我收获了做父亲的勇气。虽然我现在没有孩子,也不知道有了孩子后会是什么样子,但我觉得自己已经做好准备了——首先,我要生一个孩子;然后,我要教育好他,要让他成为有用的人。”

  孙红雷更透露,不仅自己已经做好了当父亲的准备,他女朋友也不介意要孩子。如果真的结婚生子了,他也不介意跟媒体分享。

  电影里,孙红雷饰演的父亲林泰为了保护女儿,不惜不出一切代价,包括自己的自由和生命,他那句“人生在世,总有一些东西比命更重要”更是成为最近最感人的热门台词。作为林泰的饰演者,孙红雷说,自己也被林泰的选择深深感动了:“这个电影让我们认识到,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感情能大于父女情、父子情。我是狮子座,我天生有种保护欲,拍完这部电影后,我每天告诫自己,我如果生了,我就要做好准备为他付出,要拿出自己的心来付出,而不是每天跟他说“来,给你兜里揣两万块钱,出去玩儿去吧!”我不会这样的。”

  “生男生女都一样”

  谈到喜欢男孩还是女孩,孙红雷坦言,因为他两个哥哥生的都是女孩,所以他以前更偏向喜欢男孩。但当把生孩子这事儿想明白了之后他发现,男孩女孩都一样,“自然就好,随遇而安。”

  当被问及有没有幻想过给小孩换尿布的场景时,孙红雷表示,以前没有幻想过,但害怕过,害怕自己能不能做好,但现在这种恐惧没有了,“该来什么来什么,照单全收。也不至于专门去学习(换尿布),但已经做好准备了。”

孙红雷与《全民目击》影片中的“女儿”

  “不会给孩子太安逸的成长环境”

  《全民目击》反思了“富二代”的教育问题,剧情跟目前炙手可热的“李某某”事件有很多相似之处。谈到教育孩子的问题,孙红雷说,虽然他现在还没当爸爸,但对这个问题严重关切。

  “我对李天一不了解,但我相信他父母一定有责任。父母一定要好好反思,为什么孩子会出现问题?而且不断出现问题?”在孙红雷看来,教育孩子是门需要极高技艺的艺术,“养孩子太不容易了,从小给孩子多少零花钱,孩子第一次犯错后怎么沟通、怎么教育,以后犯错了怎么处理……这些都是技艺,父母决定要孩子之前就要思考这些问题。我相信很多父母都觉得自己全身心投入了,但如果水平有限就会教育不好,所以做父母的一定得学习。”

  孙红雷跟分享了他自己的育儿理念,他的想法是——不管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从孩子出生那一刻起,就要给他营造一个特别大的生存空间,而不是足够多的钱,要让孩子知道生活很艰难,知道生活需要自己努力,“像李天一案,不管最后结果怎样,如果孩子懂得廉耻、知道敬畏的话,一定不会出这样的事。我将来不会是一个很严厉的父亲,但我给他设置的成长环境一定是严厉的,不管男孩女孩,我都不会让孩子觉得生活那么容易。让他们知道生活的不易才会懂得敬畏,知道敬畏才会懂得廉耻。”

  相关链接

  郭富城:我对感情没有信心

  《全民目击》里,郭富城饰演内地检控官,与孙红雷有很多法庭辩论戏。

  一部《全民目击》拍下来,孙红雷都决定当爹了,但戏中另外一位男主角郭富城却始终表示,自己还没有当爸爸的想法,尽管他比孙红雷大5岁。

  这两次发布会上,孙红雷都当着媒体的面表示,要给郭富城介绍女朋友,但此番好意被郭富城拒绝了:“不用啦,没有这个必要。我现在什么都不要,我很喜欢单身的状态,我会一直工作,一直走。” 

  采访中,当被问及最近传出的跟25岁嫩模叶熙祺谈恋爱这事儿,郭富城严肃表示——不回答,“这个属于假的,不实报道我觉得不用回应。所以不好意思,还是问回一些我的工作,(希望)大家不要再讨论我的一些不实的报道”

  现年48岁的郭富城是“四大天王”中唯一没有结过婚的,谈到被人关注的感情问题,郭富城竟出人意料地表示:“自己对爱情没有信心。我希望我所有激情都放在工作上。”

  经历了与熊黛林分手、与苟慧云劈腿的传闻后,香港媒体报道,郭富城恋上了嫩模叶熙祺。

文章关键词: 孙红雷 郭富城 孩子 全民目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