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洁婚礼真有邀请李宇春张靓颖吗

2013年09月18日17:16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最近明星长微博满天飞,昨天轮到新娘子何洁唏嘘友情。长微博写给“那一年我们一起选秀”的成都三剑客之李宇春和张靓颖,当年的小伙伴声称没收到请柬所以人礼两缺席。

  何洁说:“我多么希望在我最重要的时刻,你们都在……大春春,靓靓,没喝到喜酒的你们得请我吃饭。”口气轻松,以哀怨为进攻,以亲热为防守,好像还是那年夏天一起哭笑、一起疯癫、一起一夜成名的快乐小女生,她们的口头禅是“讨厌,怎么可以这么感动”。事实上,从起点出发,天上一日,地上已千年,娱乐势利重镇,每一步点滴参差,日后会形成阶层落差,失之毫厘,距之千里,分分钟都无法同日而语。“我们再也回不去了!”爱玲在《半生缘》里说。

  从长微博内容看,好像是何洁在当年的选秀小伙伴群里一并发了电子请柬。混过群的人都知道,再大的群,一般也是一个核心,几个基本点,其他人都是浮云。如果浮云碰巧又成了比核心更大的气候,不跟你玩儿就是必然的,比如春春、张靓颖和周笔畅没莅临何洁婚礼,那年快乐女声的第一场婚礼。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小姐妹见了群里的电子请帖,自觉认领欢天喜地来了。春春、靓颖这样稳扎稳打步入一线明星的腕儿,不可能照此办理。据说短信还是发了的,但有人换号码,有人没收到。女神与庶民同乐是有前提的,你得有女神最新的手机号码。何洁可能的确如春春所说,比较神经大条,也许是种潜意识中“你的阳关道、我的独木桥”,大大咧咧搞错了掩盖的是经年失落和井水不犯河水的骄傲。如果不能回到过去,那就这样吧,尘归尘土归土。这种感觉很难言传,你是一姐,我已解约,不说破裂吧,据说早就淡了。

  何洁和春春靓颖之间的交情,应该算始于同窗之谊。曾经同学反目,跟同事交恶还不一样,后者只是简单互相讨厌,彼此见不得;同学好友有美好曾经,彼此在乎在先,有要求在先,有默契在先。但是态势变了,默认模式失效,各种比较,五味杂陈,最纯真最脆弱,伤起来来得更灼心灼心。快乐女声这种小伙伴,比寻常文科生理科生同窗友谊触礁可能性成几何倍数增长,相关指数参考中戏各界同班同学的境遇落差就好理解了。即便等量齐观,各领风骚,还会出赵薇、陈坤、黄晓明们友情跌宕骤生敌我的动静,昨天你是我的女神,今天如冷漠路人,名利圈性情人,变数太大。再比如去年好声音总冠军梁博,被爆学业受挫,事业莫展,在美国街头卖唱。这种态势下,假设现在时装大牌代言合约在手的吴莫愁和吉克隽逸大婚,梁博估计也不会露面吧,或者他本性也是懒得抛头露面,但是娱乐圈不相信清高,纵有一千个伤心的理由。(黄啸)

文章关键词: 张靓颖 何洁 李宇春 婚礼 快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