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帝国之纵横》魅力人物志

2013年09月25日17:47   娱乐专栏  作者:一池萍碎   我有话说

  文/一池萍碎

  央视一套正在播出的由宁静、富大龙、傅淼、李立群等明星主演的《大秦帝国之纵横》,纵横捭阖,画面唯美,人物言谈举止饱含潇洒秦风,将正剧讲述的生动有型。观众钟爱富大龙饰演的洒脱的秦惠文王,津津乐道于他与他的那些红颜惠文后以及芈八子等女子的爱情,也喜欢上李立群饰演的昏庸可爱的魏王,配角的魅力分数也绝对不减于主角,这部剧终以人物的魅力取胜:

《大秦帝国之纵横》正剧回归,富大龙演活一代帝王

  魅力人物之秦惠文王赢驷:柔情霸气之本色帝王

  赢驷性格丰满,柔情充满霸气,霸气中又略带柔情。战场上,他不费吹灰之力,以柔克刚,便能决胜千里,他的雄才大略暗藏于内,难以说清对他痴迷的程度。演员富大龙,将人物的王者之相与普通人的情怀结合,够多情,够痞气,够烈性,够高端,无论语速、语气乃至细节动作,潇潇洒洒,演出了帝王不拘泥的奔放气质。与魏王等对手们的唇枪舌战就已流露出赢驷的大才,纵横是他的主旋律,他的纵横不遮掩,欲抑先扬,欲擒故纵,犹如脑筋急转弯,显示出雄才大略的气度。而对待女人,他那一双霸气而邪恶的含情眼眸就足以将所有女性征服,被他劫持,被他厌恶,被他四处留情,都有说不出的快意爱恨情仇。

  魅力人物之惠文后魏纾:母仪天下之端庄皇后

  傅淼饰演的魏纾,属于持家贤德之后,善良女,而非心机女,对赢驷一见钟情,赢驷与普通男子不同,他的王者气质让他有种飞扬跋扈的蛮横士气,不由分说就将你揽入怀中,何况魏纾本就才情与美貌双绝,早在马车中,他们就一吻定情,她根本抗拒不了赢驷的嚣张与自信,从此她深陷其中,哪怕派她做女间谍,她的心也被对方俘虏,她只能做合格的夫人合格的皇后,仅此而已。评价赢驷对她的感情,她在他的情感世界里先入为主,老夫老妻,他自然会偏心于这位正室皇后,可是有芈八子这样腹黑且母凭子贵的女人介入,魏纾顿时弱势了下来,免除不了文弱天性与世无争的劣势,跟宁静饰演的芈八子争宠,她的善良使她赔了夫人又折兵。居家的女人遇见政治的女人,注定成为悲情的象征。

  魅力人物之芈八子:狠辣浪漫之花样后妃

  芈八子的确是位不简单的女人,也可以评价为不够安稳的狠辣女子,倾国倾城又刚柔并济,情场政治场均春风得意,施展出女权主义的魅力。演员宁静,野性的眼神,花枝招展的妆容,到位的情绪,泼辣的手腕,令人爱恨交织。为赢驷生下儿子时就注定她的地位在上升,她不是他的初恋,他也不是她最爱的那个人,但他们之间有政治的默契,也有情感的慰藉,还有三角恋的影响,只有在争夺时才显得爱更重要,没有对手的爱情就会缺少互动和死缠烂打的勾魂,他们之间有情敌有明争暗斗,有惺惺相惜棋逢对手的两两相望,这就足够了。

  魅力人物之魏惠王:幽默悲催之反派君主

  唯唯诺诺又昏庸无道,没有人能胜任的了这个千奇百怪的老头魏惠王,李立群的这个角色,被评为零厌恶的王,观众对他,大都会同情加爱不释手,喜欢听他不经意之间吐露的真性情,幽默风趣、可悲可叹,五味杂陈。在历史剧里,偏爱红颜,偏爱大展宏图的帝王,这次却偏爱了一位不入流的魏惠王,他甚至还有那么点乡土可爱接地气的苗头。人物性格决定他在历史中所占的地位,成王败寇,败者并不一定不得民心,反而因为悲剧色彩还更胜一筹。

  剧中还有无数位魅力历史角色,苏秦张仪樗里疾等人物,历史的手笔、电视剧的艺术手法来描绘他们,秦风古韵,穿越之美。

文章关键词: 大秦帝国 魅力 人物志 大秦帝国之纵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