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隐婚功力大比拼(图)

2013年10月10日14:43   娱乐专栏  作者:科学新生活   我有话说

  今年“十一”,吴尊以“隐婚当爹”的新闻霸占娱乐头条。

  出道后,结婚传言不断,2011年曾被某周刊报道其在老家文莱结婚生女,但他抵死不认。如今,他坦承现在的角色是幸福的超级爸爸,另一半是交往18年的初恋女友。消息传出,不少歌迷感到心碎,很多人批评他说谎,不负责任,而且乘机炒作新书。

  隐婚的新闻在娱乐圈并不少见,明明已为人妇、为人夫,或曾为人妇、为人夫,对外却以“单身”示人……其实,除了“隐婚族”,还有很多明星连离婚也要隐瞒,生生给自己戴上一个“隐离族”的帽子……

  ■那些“隐婚”“隐离”的明星们

  汪峰隐婚被曝与多名女性保持关系

  “终于,告别了曾经的那些烦忧的纷争;终于,可以和过往绚烂的虚妄说一声再见……都会好的,我会有属于我的幸福,就在不远的地方。从此我依然相信爱情……”

  汪峰在微博自曝离婚消息的几天后,其前妻也发表声明曝光两人隐婚的事实,她坦言:“汪峰一直隐婚是不争的事实。作为妻子,之所以默许对方不对外公开婚姻状况,完全是出于对于汪峰演艺事业的保护。然而,汪峰单方发出离婚信息的博文,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正常生活。消息发出后,家中不知情的亲戚长辈及周边好友对我与孩子的近况甚为担忧。在此真心感恩爱我、关心我的每位亲朋好友,也感谢我们曾经共同走过的6年半时光,无论如何我尽到了一个好妻子和好母亲所有的职责,没有遗憾。”

  此外,汪峰前妻还爆料汪峰婚后曾同时与多位女性保持男女关系,引发外界愕然。

  梅婷身怀六甲仍大谈单身生活

  2006年跟鄢颇离婚后,梅婷再没传出新恋情,每次采访,她都说自己是单身,身边好友总拉自己去相亲,可最终都跟对方成了哥们。

  今年6月,梅婷主演的电视剧《而立之年》播出,笔者当时曾邮件采访过她。回复中,梅婷坦诚,一个人过日子会不时被寂寞侵袭,对此,她总结了一些抵抗寂寞的方法:“我有一帮志同道合的单身女性朋友,大家经常一起旅行、爬山。一个人时,我就喜欢运动、看书。”

  这些经验可真是咱大龄剩女的实用心灵鸡汤啊!可让人瞠目结舌的是,这话说出口不过俩月,就传出有网友在香港三次偶遇梅婷,发现她肚子明显凸出,估计已有8个月身孕的消息!梅婷的经纪人也很快发声明证实这是事实。这消息可把笔者打得措手不及!

  9月27日,梅婷在微博上发了一张“一家三口手拉手”的照片,表明女儿顺利降临。算算,6月时,梅婷应该已经身怀六甲,可那时的她还在向笔者分享单身经验……好吧,咱权当她当时是在还念她那已渐行渐远的单身生活吧……

  梅婷一家三口手拉手

  刘德华隐婚陷入“信任危机”

  为了偶像形象,刘德华二十几年来不愿对外证实朱丽倩的“刘太”身份。可是,朱父2009年8月在马国逝世,华仔再也瞒不了已是朱家女婿的身份。虽然,出殡当天,朱家出动伞阵、阻挡各地媒体拍到华仔的照片,但朱父头七,华仔还是露了面。

  而结婚的事情一经报道,刘天王顿时成了“撒谎天王”。各类批评声音也随之而来,当被问及他一直不肯谈婚姻状况,是不是怕粉丝不高兴,怕失去观众?刘德华笑言:“隐瞒一定有原因,但我认为这个原因还不到说的时候,我就不会说。喜欢我的人知道我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其他那些人只是好奇想了解我的生活,不是关心我,所以我不需要跟他解释。每一个人都会有他的生活态度,很难给你们解释清楚为什么这样,该说的时候我才会说。”

  阿Sa郑中基同天宣布已婚和离婚

  阿Sa和郑中基2004年相恋,2010年,两人开发布会,宣布四年前已在美国登记结婚,然后又宣布离婚,让大众大跌眼镜。

  发布会上,郑中基一度讲到激动落泪,蔡卓妍则递上面纸,两人虽然缘尽,彼此情谊和默契仍在。蔡卓妍随后发言也声音哽咽,坦承和郑中基还是好友,婚事有获得亲友的支持,没有选择向外界交代是因为认为这是个人私事,也想成为自己的一个小小的秘密。

  然而,两人在发布会上流的泪还没干,就曝出另结新欢的猛料。一边,阿Sa和陈伟霆的恋情曝光,另一边,郑中基也承认和女主播余思敏相恋。

  闫妮离婚多年仍夸老公对自己支持

  《武林外传》走红后,“佟掌柜”闫妮的前世今生瞬间被媒体挖了个底朝天,只是关于她老公的信息,不管媒体怎么盘问,闫妮都以“他跟我们这个圈子不沾边,我们有约定,我在接受任何采访时都不谈他”为由拒谈。

  但跟老公的恩爱,那些年的采访里,闫妮还是会大方分享:“我跟丈夫很恩爱,平时我总在外面拍戏,但丈夫很理解我,很耐心在家照顾孩子。他是个很负责的男人,嫁给他不后悔。”可到了2011年4月,剧情突然发生惊天逆转——当年有传闻说,闫妮早离婚了,近年来结交了一位新对象,是个80后年轻男演员。见纸包不住火了,闫妮的经纪人这才发声明承认,闫妮早在2004年就离婚了!

  2004年时,闫妮连《武林外传》还没拍呢!这么看来,她这些年在采访中说的跟丈夫如何恩爱、丈夫如何支持自己,这……到底是背台词呢,还是在对下一任丈夫做憧憬呢?

  巩俐打死都不说离了

  1996年,巩俐嫁给了商人黄和祥。婚后不久,就爆出他俩各玩各的消息……

  2006年,巩俐被拍到跟法籍摄影师Chang在天安门拥抱、激吻、回别墅过夜的照片。

  2008年,巩俐又被拍到跟Chang在曼谷餐厅如胶似漆深情喂食。与此同时,黄和祥也被人目击在香港出入夜总会,背着巩俐偷食。

  就在婚变传闻甚嚣尘上时,当年11月11日,巩俐与黄和祥一同出现在了巩俐加入新加坡公民宣誓仪式上。这俩人究竟是演戏,还是真的复合了,真真让媒体摸不着头绪。

  随后几年,巩俐的感情状况纷繁复杂,一会儿传出她跟法国男友同居6年,一会儿跟好莱坞演员库克传出绯闻,但就是不见她跟正牌老公黄和祥共同出现。对于婚姻状况,巩俐又从来没有干脆回应到底是离了还是没离。

  这种离婚传闻不绝于耳,但结果始终让人雾里看花的尴尬状态一直持续到去年5月,当时,Hold不住的黄和祥主动向媒体确认,已跟巩俐离婚三年!但巩俐这边,对于离婚这事儿就几乎没有正面回应过。

  ■明星究竟为啥隐婚呢?

  原因1:不想伤害粉丝

  早些年,明星选择隐婚大多是怕伤害粉丝。例如上世纪80年代,日本有一群粉丝,她们为刘德华组成“不嫁团”,每当刘德华传出婚讯时就有人声称要自杀。不过,如今已是一个全新的娱乐时代,粉丝在变,他们的心态也在变。新一代的娱乐偶像们大多很乐于“秀恩爱”,甚至利用恋情为自己博宣传。与其爱得遮遮掩掩,还不如大方分享。

  原因2:受到合约限制

  明星选择隐婚还有很多是出于事业上的考虑。比如张智霖与袁咏仪,他们很早就曝光了恋爱关系,却足足隐婚了5年,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张智霖的偶像包袱使然。毕竟恋爱与结婚还是不一样,代言、广告都会有所变化。也正因为如此,有些明星的经纪公司禁止公布婚讯,甚至在合约中就规定不能结婚与怀孕。他们需要自己的艺人一直保持未婚未孕的形象,这样才有利于商业广告的代言,否则还可能因为违反广告合约而引发纠纷。

  原因3:保护隐私不分享

  婚姻生活本就是个人私隐,特别是在娱乐圈,一旦宣布结婚就将成为狗仔队的“监察”目标。结婚之后,你不能跟爱人吵架、不能彻夜不归、不能在节假日与爱人分开过……无论因何种理由出现了以上情况,在狗仔队的逻辑中一定只有一个可能:感情危机!婚姻告急!所以,不少明星都支持隐婚。

  原因4:丈夫身份特殊

  女星的婚姻状况一直是狗仔们追逐的焦点,所以一般嫁给政要的女星都比较低调,有的甚至干脆就“隐婚”。例如嫁给外交官的沈傲君,虽然对外宣布婚讯,但丈夫至今“隐形”。还有一种情况也不便公开,那就是女星嫁给了一些背景复杂团伙的成员。即使女星本人无所谓,婚事也不便公开张扬。

  ■小编有话说:

  隐的不是婚,是真心!

  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艺人选择用大方、公开的态度面对恋爱结婚这类事,不为偶像包袱所累,“隐婚”这档子事儿渐渐成了成龙大哥那一代艺人的旧事。谁知历史竟是惊人的相似,文莱高富帅吴尊毅然接过成龙大哥的大旗,早为人父人夫的他竟然装了多年单身,欺骗了不少纯洁少女的心……

  吴尊自爆结婚当爹之后,有媒体整理出一份近年来他在接受采访时发布的各种单身宣言,诸如指妻为嫂、直斥“谣言”、提告公堂等等……这种谎话连篇、倒打一耙的行为,让人不禁感慨,“明星的话要是靠的住,母猪都能爬上树!”我们永远不能低估娱乐圈从业人员脸皮的厚度,比如吴尊就大言不惭地表示:“其实媒体问我,我的回答连粉丝都听得出来我有孩子,怎么媒体会听不出来?”不知吴尊的粉丝作何感想?

  尽管被蒙骗多年,仍有一小部分“不明真相的群众”在为吴尊“勇敢”的行为叫好,请小伙伴们不要放弃治疗,不是吴尊决定勇敢,而是因为他的新书名叫《决定勇敢》。不勇敢的站出来,怎么忽悠人买书啊?

  撰文:阿闻 乔木 肖诚 岳逢笑

  值班编辑:陈业雷

  美术编辑:董焕琴

文章关键词: 娱乐圈 巩俐 离婚 梅婷 功力 比拼 隐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