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处女团“第一次”留着有何用

2013年10月18日11:08   娱乐专栏  作者:李秋雨   我有话说

  据香港媒体报道,继钟嘉欣,王君馨同李亚男宣示处女之身,家住九龙塘五千呎独立屋,父亲身家过亿的港姐陈凯琳原来都是虔诚基督徒,日前在红磡教会做礼拜,坦白承认22岁仍保留初夜,令无线处女群组,再添一名生力军。   

  这几位处女团的姐们都说要把自己的“第一次”献给未来的夫君。“第一次”是什么?未开垦的叫处女地,第一次航行叫处女航,第一个作品叫处女作,把自己的纯真的“第一次”给了别人叫初夜,也是对爱人的尊重。其实这句话本没有什么稀奇,如果放在邻家妹妹嘴里说出来再正常不过。可是偏就是艳照门女星尴尬如山倒,大家对于香港女星的道德和诚信质疑正猛的档口,而且出自一个势头正减的、有着香港娱乐届小三儿之称的女星嘴里。

  TVB“处女团”的姐们如果真是香港娱乐界最后5个贞洁烈女,代表着香港女星最后的纯洁净土,那真是香港娱乐圈的大幸。其实,是不是处女重要吗?青春年少的时候和异性亲亲我我、花前月下、如胶似漆、缠绵悱恻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何况她们出身于开放的香港,大部分都还受过西方背景的教育,特别是身处充满纷扰的香港娱乐圈,还扮演过不太光彩的角色,想说自己的清白的,比登天还难。

  中国是“处女情结”的原教国,早在周朝就有了“嫖宿幼女”的记载,但是,正是缘于中国对性的解禁,中国女人不再笃志守身,处女已成为稀少的“另类”。不过,最近演艺圈一则新闻又挑翻了这一话题。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来香港似乎掀起一波‘处女风’,F奶的港星何佩瑜出席情色片庆功宴时,秀出手臂内的‘守宫砂’痣,表示自己是‘今日是处女’,引起轩然大波”。如此看来,处女情结还没有消亡,不过,在演艺圈这个沦陷区里竟然还有处女捍卫者,确实令“处丝”为之动容。   

  处女,是一个圣洁的词汇,它让人想到一枚鲜艳欲滴的果子,所以,人们多喜欢把女人比喻成禁果,形之为秀色可餐。然而,如果一枚果子被人咬了一口,大概没有多少人会引起“二次使用”的冲动,而处女便是如此,因为食性同源,“食色,性也”,处女情结表现了中国是一个考究的民族,这个道理很浅显通俗,只是我们现代人在择偶上却没了这种洁癖,而比起我们的老祖宗就粗放的多了。   

  在中国古代是讲究处女情结的,当然,这先有帝王率先垂示,在古代君王传袭着选美的御制,据《礼记》记载,古者天子立后宫,嫔妃制度规定所选宫女大多是“阅视良家童女年十三以上、二十以下”,显然年龄的幼齿化是重在以处女为遴选的对象。皇帝是精神偶像,他的喜好直接影响着臣民的意识形态和审美风尚。皇帝既然怀有处女情结,天下百姓岂不追捧,所以,民间也视处女为奇葩。    

  今天,演艺圈是破戒之门,很少有处女独善其身,而能够保持处女身的只能是门前的“石狮子”,只要进入门槛,潜规则就是毁身大法,对于艺人来说,处女身便是投名状,艺人往往凭处女身谋求上位,通过处女身折现为“名利”,对于艺人来说,没有比一夜走红更有诱惑力了,所以为了成名不惜破瓜。当然,也有艺人为追求圈中靡烂的生活,不能洁身自好,沉湎于情色之中,毁身乱性,像陈冠希之流之所以屡屡得手,就是由于艺人不能守贞造成的,以至处女转眼变熟女,而在李宗瑞迷奸案中所涉及的女明星有几个是贞女?   

  诚然,我们也不否认艺人为艺术献身的行为,如为了剧情床戏的需要,但这也不可以成为荧屏“初吻”、“初夜”夸耀的战功,演艺圈的口号是“上半身媚术,下半身艺术”,这带有非常大的鼓惑性和欺骗性。演艺圈其实就是伊甸园,上演着一出出夏娃与亚当的苟且大戏,这里早已不是一片净土。在演艺圈里有一个流行语,“处女座到处有,处女身不常有”。但也有女星制造冷幽默,坚称自己入行多年依然还是处女身,如台湾艺人侯佩岑,还有香港艺人朱茵,她们都说在婚前一直守身如玉,这恐怕是个最美丽的谎言,我们只能把它当成是调侃语式罢了。殊不知,人在江湖走,怎能不挨刀,进入艺圈不可能不湿身,演员不可能拒绝吻戏,床戏,是和尚就要剃度,所以,艺人很难洁身自好,人如莲花。   

  演艺圈也罢,社会也罢,但处女依然是最美的风景,处女是中国独有的性文化内涵,中国人曾把“洞房花烛夜”与“金榜题名”并列当成人生最大幸事,称为人间的良辰美景,而洞房才是处女“初夜”的地方。女明星邓紫祺就说过,处女是上帝的礼物,要等到结婚的那天拆封,这是对处女最恰当的比喻,当然,如果女明星能够守身如玉,那她的形象就会加分,而且还能增加人格魅力。尽管人类已进入了二十一世纪,但传统的人伦大礼不会变,阴阳乾坤不会颠覆,贞洁是德操,处女就是维护性的尊严,而性的崇高性,神圣性,是人类繁衍的自然特质。处女不是禁欲,而是节欲,就像是等侯红绿灯,而不是禁止通行。 

  艳照门之后,虽然有关传闻一直并未平息,可是人们已然逐渐习惯了这种纷乱,似乎不再过分关心了娱乐圈谁是处女了。“处女团”筒子们是处女打死我也不信了,不靠谱啊……

文章关键词: 处女 第一次 TVB 演艺圈 tvb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