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仔》演唱会不止集体回忆

2013年11月11日10:59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古惑仔》系列电影主角“陈浩南”郑伊健、“山鸡”陈小春、“大天二”谢天华、“大头仔”钱嘉乐、“包皮”林晓峰,认识20年以来,首次合体登上红馆开show,在一连四场的“岁月友情演唱会”中各施展浑身解数。

  郑伊健表演功夫与舞蹈员拳来脚往肉搏,谢天华大演潇洒舞技,钱嘉乐用拳头弹钢琴为自己伴奏,林晓峰表演打鼓,陈小春歌舞连场,极尽视听之娱。

  演唱会其中一个亮点是五子为坐在观众席的太太大唱情歌,更将太太的名字填入歌词中。任何女人得丈夫当众唱出爱的宣言,莫不心醉,报以飞吻甜笑,就连现场观众也受感染,频频欢呼拍掌和应。

  现场保安明显比起其他演唱会较为宽松,观众兴奋的冲到台前去搏取握手机会,不会实时被逐回座位。观众就像来开派对,绝无冷场,加上有全场齐唱卡拉OK环节,五子与观众互动,非常亲切,令观众投入得完场了仍舍不得走。

  五子从未同台做show,观众却跟他们有份莫名的默契,全凭古惑仔电影集体回忆效应。

  《古惑仔》原是牛佬创作的黑帮题材漫画,刘伟强于1996年改编拍成电影《古惑仔之人在江湖》,首映在尖东已拆卸的华懋戏院于半夜12时举行。尖东是当年古惑仔的盘踞地之一,当晚当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钱嘉乐、林晓峰,还有朱永裳到齐,在戏院大堂拍照接受传媒采访时,戏院外围满一班真正的古惑仔,不断大叫“陈浩南!陈浩南!”,气势磅礡,当时我也在戏院内,完全感受到那份震撼。

  当时已预言,已成为电视台新扎小生的郑伊健定能凭此片在影圈一炮而红,果然,电影场场爆满,票房极佳,郑伊健实时走红。因大受欢迎,共拍了一系列六部古惑仔电影,几位古惑仔断断续续合作,延续同一批角色,像一班读中学同学相对了好几年。毕业后各奔前程,17年后红馆开show,就如旧生聚会,全已成家立室,陈小春、林晓峰、钱嘉乐更已为人父。看到五子之间有份浓得化不开的兄弟情、及他们与台下太太的夫妻情,当台上演出者有情,台下观众完全感受得到,令演唱会充满情。

  不过五子不单靠岁月友情作卖点,他们更大的卖点是他们练歌练舞学技所付出的努力和诚意,唱、跳、演都带来惊喜。

  唯一遗憾是古惑仔之父导演刘伟强,以及近年少有曝光的朱永裳未有现身台上。

文章关键词: 古惑仔 郑伊健 山鸡 查小欣 岁月友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