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崔真实第3位亲友自杀中了诅咒?

2013年11月28日11:35   娱乐专栏  作者:中国娃娃   我有话说

  据韩国媒体报道,已故“韩剧天后”崔真实生前的朴姓经纪人惊传自杀身亡,得年33岁!据报道,崔真实上吊自缢前晚,与她一同喝酒聊天到深夜12点多的朴姓经纪人,前天下午2点10分在首尔江南区驿三洞的旅馆被发现身亡,身旁散落安眠药及镇定剂,初步怀疑是吞药自杀。该经纪人在崔真实死后,曾转当偶像团体的经纪人,1年半前疑似忧郁症问题辞去工作,不料前天走上绝路,但他的友人透露:“他没有自杀的理由,静待警方调查。”据说,这是韩星崔真实死后的第3位亲友自杀!

崔真实墓地

崔真实生前

  崔真实是韩国女演员,20岁时以拍摄MBC剧集《朝鲜王朝500年》出道,1995年凭借电影《杀妻记》获得第16届韩国青龙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1997年,崔真实与安在旭共同出演《星梦奇缘》,因剧中李涟漪一角而被中国观众熟知,被喻为“永远的灰姑娘”。2008年10月2日,在住所浴室利用绷带上吊自杀,终年40岁。2009年8月15日凌晨,陵园工作人员巡视墓地时发现崔真实的墓被人打开,原本应该安放在里面的骨灰盒也不翼而飞。对崔真实自杀的原因,韩国媒体报道的原因是,最近让崔真实备受困扰的恶性传言,以及与赵成民离婚之后,心理上承受的种种压力,这些与抑郁症叠加在一起,在一瞬间的冲动下而选择了自杀。

  让人意料不到的是,崔真实弟弟崔真英2010年3月29日发现自杀于首尔家中,警方初步怀疑,崔真实自杀后,弟弟崔真英因长期的抑郁症,最终上吊自杀。曾担任崔真英经理人的好友透露,崔真英在死前四小时曾致电给他,指自己担心没有工作,感到很大负担,又说很辛苦,过二千网友在崔真英的网志留言哀悼,令网站一度瘫痪。 

  事情没有完!在2013年年初,已故韩国女星崔真实的前夫赵成珉,以上吊自杀的方式结束生命,让人唏嘘不已。媒体发现崔真实、崔真英、赵成珉三人均在浴室上吊,而事发时均是39岁,这个自杀魔咒,令人胆寒。而韩国媒体曝出,赵成珉自杀的最大诱因,可能是女友提出分手,加之前妻自杀背负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据《朝鲜日报》的报导,赵成珉事发前晚与女友朴某在家喝酒谈判,涉及两人的感情问题。朴某提出了分手的意愿,而赵成珉抱怨活着很累,却未引起朴某的重视。此外,《朝鲜日报》还曝光了赵成珉自杀前给母亲和女友朴某的短信内容。赵成珉对母亲说:“我在韩国也无路可走。妈妈,对不起,就当没有我这个儿子吧。”赵成珉对女友说:“未能和你共同度过我人生的最后时刻而痛心。希望坚强地活下去。”朴某凌晨12点离家赴约会,于凌晨3点40分许回到家,发现赵成珉在浴室上吊,遂报警。

  难道崔真实死后,其亲友中了自杀魔咒?尽管是很迷信的说法,但很多网友依然坚信不疑。博主以为,这不是自杀魔咒,而且韩国演艺圈的“自杀魔咒”。

  其一,特殊身份饱受社会压力。

  崔真实的死因与已故演艺界好友安在焕的恶性传言有关。然而,实际上崔真实在韩国社会承受了巨大压力。在韩国社会,单身女性,尤其是离婚单身妈妈的‘头衔’,就属于‘贱民阶层’(pariahstatus)。”

  其二,网络恶言逼死他们。

  网上爆料说,崔真实放高利贷,直接逼死了安在焕。事后警方查明这是一起谣言,谣言的散布者是某证券公司女职员A某。但这个谣言依靠互联网迅速扩散,对崔真实已经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

  其三,抑郁症凶手。

  因为特殊身份和网络谣言,加上种种生活中的压力,韩国明星都患上了不同程度的抑郁症。据警方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崔真实生前一直受抑郁症的困扰。

  其四,自杀情绪连环影响。

  除了以上的因素,还有一个诱发因素就是接连的自杀事件影响。有推断认为,本来就患有抑郁症和长期被网络攻击折磨的金智厚,正是在这种悲情的驱动下,选择走上死亡之路的。据资料显示,明星自杀引发的传染效应不是孤例。1986年4月,日本女歌星冈田有希子跳楼自杀,之后有数十名青少年效仿而自杀身亡;2003年4月,港星张国荣跳楼身亡9个小时后,香港发生6起跳楼事件是日平均的两倍;2005年,韩国女星李恩珠悬梁自尽后,20至29岁年龄层的韩国自杀者较此前大幅增加,并且悬梁自尽的比率从53.3%,上升至高达8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自杀 崔真实 抑郁症 诅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