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后悔拍《少林寺》曝罕见练功照

2014年01月02日17:23   娱乐专栏  作者:中国娃娃   我有话说

  一九八二年张鑫炎所执导的《少林寺》,相中十七岁的李连杰,影片上映后,李连杰的武打功夫技惊四座,让他一炮而红,奠定其日后成为功夫巨星的里程碑。一九八八年李连杰移居美国,演艺事业开始有了新的发展。接连演出《龙在天涯》与徐克执导的《龙行天下》。一九九一年回到香港演出了《武状元黄飞鸿》,为演艺生涯创下新的高峰,之后李连杰与徐克等导演合作多部武侠电影,成功带动港台两地武侠电影的潮流,一九九七年后,李连杰将事业重心移往好莱坞,正式向国际影坛进军,拍摄多部卖座影片,包括《致命武器4》、《致命罗密欧》,以及《龙之吻》,而不同于过往他在华语电影中的武侠功夫形象,李连杰在好莱坞电影中展现了全新的动作片风格。二零零二年,李连杰与张艺谋导演合作《英雄》在国内外都获得巨大成功,再次向影迷展示了他深厚的演技和高强的武功。

  虽然到好莱坞往国际影坛发展,李连杰说却依然保有东方人的传统性格,他曾说过:“我现在告诉你,我要做什么,可是3年以后,我可能会改变,因为周围环境改变了,所以我也会改变。一生不变的只有一点,我永远是一个传统的中国人。至2007年李连杰在好莱坞的片酬是1500万美金,成为亚洲最贵的演员,在国际影坛号召力巨大。李连杰气质风范:稳重、刚毅、自信,以及更为内敛、更为深沉。李连杰蕴涵了中国悠久的武术底蕴,成为李小龙之后的又一个武术大家,作为国际影星成为中国武术和精神的象征。

  随着年岁渐长,李连杰开始反思自己的“武林之路”,“《少林寺》对我很重要,当时大家能喜欢,我特别高兴。”但他又说起了深埋心底的烦扰,“我30岁以后开始自责,当初为什么要拍这部戏,我又误导了多少青少年学武?他们明明都没弄清武术是什么。”当有选手因看了《少林寺》去习武,却被一些人拉去打群架时,李连杰连连叹息:“就是有这样的事发生,我才自责。”好在,李连杰的英雄形象还是给了一代人正面激励,有位选手就道出了自己和李连杰的“渊源”:他曾从一群持刀劫匪处救下一位女性,而这股勇气就是从李连杰的电影中得到的。《少林寺》的世界范围轰动,并引发继李小龙之后第二次全球武术热潮,他本人也被世人瞩目成为国际巨星。    

李连杰罕见童年习武珍藏照曝光

  李连杰,1963年4月26日出生于北京。原名李正东。李连杰,1963年4月26日出生于北京。原名李正东。

李连杰罕见童年习武珍藏照曝光

  李连杰在家族姐妹中排行最小,当然是全家人的宝贝。

李连杰罕见童年习武珍藏照曝光

  小学二年级那年暑假,因为参加学校习武班,凭着先天的资质,1971年,被被北京武术队教练吴斌看中,认为他是天生练武奇才,此后李连杰一头栽进武术世界。

李连杰罕见童年习武珍藏照曝光

  山东济南拿第一个武术冠军。

李连杰罕见童年习武珍藏照曝光

  17岁拒绝为美国总统尼克松当私人保镖。

李连杰罕见童年习武珍藏照曝光

  19岁拍《少林寺》一举成名。

李连杰罕见童年习武珍藏照曝光

  1974到1979年连续5次获得全国武术大赛冠军,时人称为“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武林大师”,北京体委授予李连杰特等功,被同行惊呼“北京出了个武术天才”。李连杰屡夺全国武术比赛冠军,引起了政府的注意。开始参与党与政府有许多民间或官方的文化交流活动。

李连杰罕见童年习武珍藏照曝光

  后来国家总理周恩来接见了他们,李连杰回忆说:“可以想像国家总理亲自接见并且称赞你的表演,那是怎样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对于一个9岁的孩子来说更是终身难忘。

李连杰罕见童年习武珍藏照曝光

  李连杰17岁以前,频繁地到北美、南美、非洲、欧洲、东南亚等地巡回表演。退出武术界之前代表国家出访过四十多个国家。并曾受到尼克松总统的赏识和邀约为保镖,被李连杰拒绝。

李连杰罕见童年习武珍藏照曝光

  20岁曾给邓小平写信决心为人民服务。“我20岁的时候,我写信给邓小平爷爷,信的内容不便透露,写完之后我就去拍戏了。”李连杰没有想到,不出三个礼拜,有人到剧组通知他赶回北京去中南海见有关领导,“邓爷爷的批示有三句话:‘想法很好、时机不成熟;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栋梁之材。’我没想到自己作为电影界的一个孩子,冲动地写了这么一封信,这么快就有了一个结果。”又过了近两个礼拜,有一个从中南海来的人转达了邓爷爷的祝福:“邓爷爷让我注意身体,长大为人民服务,可邓爷爷托他带给我的梨却忘记了。”“我现在做壹基金,就是要告诉几个老人家,我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做多点事儿。

李连杰罕见童年习武珍藏照曝光

  1982年,李连杰被导演张鑫炎相中,出演香港中原电影公司的影片《少林寺》中的主角觉远和尚,此片在中国造成万人空巷的局面,影片在香港及亚洲、澳洲和美洲一些国家上映后,也立刻轰动影坛。接着拍了《少林小子》《南北少林》等以少林为题材的电影作品。《少林寺》的世界范围轰动,并引发继李小龙之后第二次全球武术热潮,他本人也被世人瞩目成为国际巨星

李连杰罕见童年习武珍藏照曝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连杰 少林寺 功夫巨星 中国武术 尼克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