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超生该重罚的岂止张艺谋一个

2014年01月10日10:50   娱乐专栏  作者:三峡在线   我有话说

  1月9日消息,据央视新闻官方微博称,据央视记者杨光的报道,今天下午从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获悉,他们今天已经向张艺谋陈婷夫妇寄发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张艺谋陈婷夫妇需要缴纳社会抚养费总金额达到748万余元。其在接到征收决定书后如果不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按照规定张艺谋陈婷夫妇应在30日内一次性缴纳所有征收费用。逾期不履行的,将依法加收滞纳金并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截图

  张艺谋因为超生终于被重罚,沸沸扬扬的超生事件也算有了一个结果。我们暂且不论748万余元的轻与重,这个事情再一次告诉我们: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事实上,在三峡在线看来,有关娱乐圈超生事件并不少见,很多人也都有好几个孩子。只不过,很多人可能在国籍上做了一些手脚。即便是超生了也不会受到责罚,只不过,像张艺谋这样既不移民,也不优才到香港的超生家庭可能不多。

  “傻根”大家都知道吧?王宝强曾夸赞老婆挺不易,年纪轻轻就肯给自个儿生俩娃。之所以如此敢作敢当,只因王宝强早就采取了一种“曲线”超生方式——到美国生子。有钱有本事,到国外生产算是钻了政策的漏洞。“傻根”都这样了,还有多少人不这样?

  前面说过像张艺谋这样耍手段的不多,但不多并不代表没有,三峡在线相信,娱乐圈超生应该重罚的绝对不只有张艺谋一个人。既然要体现出法律的公平与正义,那么,建议相关的管理部门把娱乐圈好好查一下吧。

  三峡在线曾经看到过一个报道,孙楠妻子潘蔚为他生下一个女儿,算上与前妻买红妹的孩子,这是孙楠第三次当爸爸。当记者就超生这个话题采访孙楠时,他显得有些反感,当即反问记者:“你是计生委的吗?”那么,真正的计生委是不是也再去问问呢?

  张艺谋的超生是对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羞辱,更是对我国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追求社会公平正义的严重挑战。中国没有特殊公民,明星同样应该遵守计划生育国策。张艺谋超生被重罚,也算是一次杀鸡骇猴。但面对猖獗的明星超生,面对一个比一个多的窘境,我们是不是不要仅仅只停留于“骇”的层面上呢?而应该重点在“杀”。我以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艺谋超生 田亮超生 王宝强超生 移民 计划生育 超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