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超生被罚748万余元重了吗?

2014年01月09日18:32   娱乐专栏  作者:吴庆芝   我有话说

  闹腾了大半年的张艺谋“超生门”今天下午终于水落石出,今天无锡滨湖区计生局向张艺谋夫妇寄发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张艺谋夫妇需缴纳社会抚养费总额达748万余元,若夫妻俩不提起行政复议或诉讼,应在30日内一次性缴清。逾期将加收滞纳金并申请强制执行。

  继前段时间张艺谋携妻子陈婷公开接受采访及致歉后,闹腾了好久的“超生门”终于拨云见日。据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通过微博透露,张艺谋已对其申报的部分收入提出申辩。不过,1月9日,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向陈婷、张艺谋夫妇发送了《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决定书认定:陈婷、张艺谋非婚生育三个子女,违反了我国计划生育法,依法对陈婷、张艺谋征收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共计7487854元,并表示,该抚养费上缴国库后,由地方政府连同其他财政收入一起,统筹用于本地区各类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今天,无锡市滨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表长微博,将征收社会抚养费的全过程公诸于众。

  那么,关于张艺谋罚款748万余元是怎样算出来的呢?三个子女出生前一年度,即2000年、2003年、2005年陈婷、张艺谋的个人收入,是征收社会抚养费的依据,因此滨湖区计生局重点围绕陈婷和张艺谋涉案三个年度的个人收入依法开展了全面核查。

  调查组到当事人工作和合作单位及相关部门进行了调查,对当事人向滨湖区计生局由报的相关资料进行了核实调查。通过履行法定核查程序,滨湖区计生局认定:在2000年,陈婷无收入,张艺谋个人收入为2760元;在2003年,陈婷无收入,张艺谋个人收入为1062760元;在2005年,陈婷无收入,张艺谋个人收入为2518590元。两人在涉一案三个年度的个人收入总计为358.41万余元。根据有关条款,作出对张艺谋夫妇征收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共计7487854元,陈婷、张艺谋对三个年度个人收入的完整性、真实性作出了书面承诺。

  说老实话,折腾了大半年了,张艺谋后期才出来认错,实在有些被动。之前,对于罚款的猜测有1亿多的,也有两亿多的,也有几十万的,如今结果终于出来。748余万元的罚款,对于张艺谋来说究竟重吗?当然,如果按照传说中的张艺谋的收入来说,这不算什么。我们且不说张艺谋的收入有多少,就张艺谋在人们猜测会被罚款两亿多的当口出来道歉,说明张艺谋心里已经有数,何况748万余元也是根据当年张艺谋的收入而决定的。敢于超生,就有能力罚款,这个简单的道理张艺谋不是不懂。罚了也就罚了,对于张艺谋这样国内首屈一指的导演而言,一两年干个千千把万元,也不是个问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艺谋 陈婷 张艺谋超生 无锡 计划生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