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杨幂:刘恺威老来得子想上《爸爸》

2014年01月20日11:28   娱乐专栏  作者:南都娱乐周刊   我有话说

  杨幂身穿王培沂设计的婚纱,简约而曼妙,上红毯最后一刻才曝光,给了刘恺威百分百惊喜。

  “孕妇少女”和“老来得子”

  南都娱乐周刊:结婚第二天就工作,史上最惨新娘了吧?

  杨幂:感觉蛮心酸的,因为我是当天夜里回去后就拍了一个大夜戏,直到第二天早上6点多,而且还是那种非常失控的情绪戏,就觉得我的人生还蛮妙的,你们哪一个结婚的妇女能像我一样?

  南都娱乐周刊:妇女……

  杨幂:啊啊啊,我更正,是女人,嗯……少女!会像我一样?结婚第二天就疯狂工作,你们有过这样的体会吗?羡慕我不?

  南都娱乐周刊:完全不羡慕啊,刘太太!现在可以说双喜临门了吗?

  杨幂:嗯,是的!

  南都娱乐周刊:话说我一个朋友生完小孩很担心,经常问我们她是不是很有妈妈味……

  杨幂:啊,我永远不会问这种自取其辱的问题,我不会给别人这种羞辱我的机会!

  南都娱乐周刊:所以你被写成孕味十足以及日后被说妈妈味浓厚会难过自己少女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不?

  杨幂:才!不!会!孕味十足在我眼中是另一种承认你有女人味的词汇,一个少女慢慢有了女人味的感觉,所以我觉得这两个词用在我身上不会是贬义,而是一种褒奖。

  南都娱乐周刊:传说中……如果怀的是儿子,孕期外貌会受影响,你一点都不担心?

  杨幂:不,我有信心,不管是儿子还是女儿,我的容貌都不会变!丑!的!心灵富足的女人是最美的,哈哈哈!

  (然后……杨幂就顺势把“黑手”伸向了她老公~)

  南都娱乐周刊:之前我已经给刘恺威打过预防针了,让他要在整个孕期都给你点赞,夸你美貌,以及生完小孩的第一时间一定要先冲向你问候你,他说他会牢牢记住……

  杨幂:可是……问题是—他凭什么要质疑我的容貌!毕竟他的年纪比我大!

  南都娱乐周刊:但他在40岁之前完成了结婚生子的大事,不算你说的老来得子了。

  杨幂:他卡在老来得子的边缘!他要感谢我!

  南都娱乐周刊:所以你是掐着时间预定好三年后让刘恺威带着小孩去参加《爸爸去哪儿》?

  杨幂:如果到时候节目组对于父亲的年龄还没有上限规定的话,我觉得他是有机会参加的。

  南都娱乐周刊:当刘恺威从男朋友晋升成老公后,你还是要在黑他的路上走到底吗?

  杨幂:这就是我们奋斗终身的事情!这个事情很欢乐,要从正面的观点去看,除了给自己和大家娱乐性以外,还可以让自己的心不断强大,我是在为他好呢!他应该很开心吧!

  婚礼上,“他念宣誓词我没敢看”

  (记者良心觉得,不能这样继续下去……)

  南都娱乐周刊:聊到现在还是应该聊点温情的事情吧,比如从准备婚礼到现在,有哪些时刻被刘恺威的举动感动落泪?

  杨幂:结婚那天感触最大吧,其实我们结婚的过程挺赶的,前后都在开工嘛。我们家孩子也不省心嘛,他来得那么突然……结婚最后变成就只有一天,我自己也没想过状态会这样,毕竟拍戏的时候结过好多次婚了,但真的跟拍戏完全不同,心里会念着哎呀,真的来了,来真的了,也不知道会有什么台词,什么流程,包括我在敬茶的时候,都不知道要说爸爸喝茶,还是他们在旁边提醒才说了,所以我真的是很紧张啊。

  南都娱乐周刊:紧张的点是因为看到公公,像看TVB电视剧吗?

  (哎呀呀,说好走温情路线的啊!)

  杨幂:哈哈,第30集大结局……走红毯的那一刹突然心就提到嗓子眼了,我使劲地用拇指掐着自己,那一瞬间其实我已经挺想哭的了,把手交出去的一刹,看到爸爸的眼睛已经泛红了,我就想,要冷静,要忍住,结果一回身看到我们家那些姑娘(工作人员),哭得稀里哗啦,后来真的没忍住。其实,在刘恺威念宣誓词的时候,我都没敢看他,我一直在看丹爷,因为眼泪真的会忍不住流下来。

  南都娱乐周刊:这一刻是比你知道自己怀孕的心情更激动吗?

  杨幂:心情没办法比较的。怀孕时是一种突如其来的责任感,就觉得,哇,来了,好像以后有一堆事要想了……结婚那刻我很难说是什么心情,就是不知道怎么会哭成那样。

  南都娱乐周刊:这些人生体验有助于你成长为一个更好的演员吗?

  杨幂:嗯,以前无数次结婚,无数次当妈妈,那都是拍戏,都是假设,都是在想象着如果有一天这样会是什么感觉。但是真正经历这些的时候,你才明白感觉是怎样。这种是新的生活新的体验,但这并不是说我要为了演好戏而去结婚生孩子,不是的。当然,前提是你们的婚姻是真挚的、诚实的、健康的,这种体会就是你不会后悔的,包括怀孕!

  当妈的未来,“靠小孩罩着我”

  南都娱乐周刊:说实话,我听到你要做妈妈了的消息后有点被吓到。

  杨幂:大跌眼镜吗?其实我知道自己怀孕后,我也跟刘恺威聊过,对未来、身份定位啊要不要有什么重新定位或改变,可是最后我们也没聊出什么来,就像现在这样顺其自然吧,这不是说我们不负责任啊,我们肯定不是,就是顺其自然吧。谁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我知道有很多妈妈会做得很成功,很有经验,但并不是代表只有一种规范,也可能是很萌的妈妈嘛,一直以来我都是做让我舒服的事情。现在到这个程度,就顺其自然接受,没有什么心理挣扎,也没有因为这件事而要做出多大改变,真的没有。

  南都娱乐周刊:一直以来我们都说女明星结婚生子是有勇气才可以完成的?

  杨幂:这样想就太事儿了,对我认知这么狭隘的人来说(笑),它就是一辈子一定要经历的事情,可能现在很多人的主张观念很自由开放成熟,他们可以接受各种各样的可能性,但我就觉得反正这都是我要经历的,早经历还是晚经历没什么区别,不如我们一起去成长,我以后可以跟我的孩子一起长大,一起成长,说不定他哪天比我成熟,罩着我啊。

  南都娱乐周刊:有没有一点点遗憾……好不容易走到这个位置,推掉了不少片约啊?

  杨幂:确定知道怀孕后,工作人员确实跟我说了有不少工作邀约……那么是不是好不容易走到这个位置?可我就算生完小孩也才27岁嘛,努努力,争取活到72岁(笑),人生经历还很短(时间),后面还有那么长时间,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只是说眼前的东西暂时没有了,没了就没了嘛,但你有新的人生体会嘛,本来所有的事情就不可能是你都占着都霸着的。何况现在这种人生体会,是你绝不会后悔的。当然,可能会有遗憾,在这个过程里大家帮了我很多,怀孕以来,欠了很多人情,以后都是要还的。

  南都娱乐周刊:你对做妈妈这件事情没有恐惧感吗?

  杨幂:不是恐惧,是不确定性。对这个孩子来说,毕竟我跟恺威两人并没有很稳定地长期居住在一个地方生活的状态,还是各自在剧组,对孩子来说生活没有这么稳定,以后是在香港还是在北京呢?还是有些不确定性。但对我个人而言,既然做好了这个决定,就往前看。何况我还是一个萌妹子嘛,未来还是不着急的。大千世界有各种各样美好的事情等着我呢,没关系。(笑)

  当爸的未来,“孩子一定第一位”

  南都娱乐周刊:怀孕之后身体有什么变化吗?

  杨幂:我的口味没什么变化,完全没有胖,嗯,好吧,到现在就重了一斤,也几乎没有孕吐反应。

  南都娱乐周刊:那……应该是个儿子哦?

  杨幂:我也不知道,随他。

  南都娱乐周刊:说实话你有设想过生儿生女吗?

  杨幂:我才不会想呢!我可不是会幻想自己生儿子还是女儿的人。不过他喜欢女儿嘛,通常爸爸都是喜欢女儿的。但对我来说都没差,健康就好。

  南都娱乐周刊:刘恺威有计划在你预产期停工?

  杨幂:我不是特别事儿的孕妇,虽然我嘴上老说……也有人说我就不要拍戏啦,让刘恺威也别拍了,就陪着我,但我心里是想说,那让我们全家喝西北风吗?如果他有工作就去做,他陪不陪无所谓的,当然他是非常喜欢小孩的,我觉得他心里是非常想在孩子出生后一直呆在家里不出去的人(笑)。我们对工作方面很随性,没有规定说一年要拍多少部戏,谁来管着家什么的,两边父母也都挺喜欢小朋友的,老人家想要跟小孩在一起、照顾孩子的话,他们反正比我们有经验有时间,想照顾也挺好的,我不会有任何不放心。

  南都娱乐周刊:你们有讨论小孩出生后的事了吗?找月嫂还有未来在哪里接受教育之类的。

  杨幂:嗯……有聊过哦。不过这些都不是什么难以面对的压力嘛,大家都很民主,他家里和我家里都是,都是随我们,商量起来没有多大争执的过程,哪儿好就在哪里呆着。

  南都娱乐周刊:怕不怕孩子日后分薄了刘先生对你的宠爱程度?

  杨幂:其实在我怀孕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这是注定会发生的事情(笑)!他一定会把孩子放在第一位。我的心态调整得非常好,当然他说了无数遍这种事情不会发生的,可我知道,一!定!会!不论他做多少保证。

  (就……还是要黑一下自己的老公呀)

  南都娱乐周刊:那么内心话,你希望老公把你排在第一位吧?

  杨幂:就算没小孩,我也不觉得我该排在第一位,我们家是刘先生做主。不是说我是贤妻良母,是我不擅长,所以任何事情我都听他的决定,他的决定是对的。我也不要求把我摆在他心目中第一位,对一个男人来说,有太多事要处理,事业、家庭责任、父母、孩子,我不该成为他第一位要去宠爱的人,我应该是和他并肩作战的人。

  南都娱乐周刊:嗯,在如此温情的气氛中,对了……你会坚持母乳喂养吗?少女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吧?

  杨幂:喂,喂,我知道母乳喂养怎么回事啦!我也是做过功课的!因为我不是在做好万全准备调整好身体的状态下做的妈妈,而是还在工作状态下成为了妈妈,所以我不觉得我母乳喂养会很好,我并不是不相信这件事(笑),我只是不太相信自己的身体。反正,到时候再说吧。

  (最后,还要再黑自己一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杨幂刘恺威 杨幂怀孕 爸爸去哪儿 杨幂 刘恺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