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版《天龙八部》主角PK谁最经典

2013年12月26日17:04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钟汉良版《天龙八部》作为2014年首部跨年大戏于12月22日登陆湖南卫视,首播收视率一举破三,于年末再掀久违的武侠热潮,然而随之而来却是各种吐槽,角色,演技,造型,剧情都成为网友吐槽的对象,于是有网友经典总结,1997年黄日华版最经典,2003年胡军版长相超正,2013年钟汉良版将人雷得外焦里嫩,堪称“天龙八部”。

  众所周知,《天龙八部》是我国著名作家金庸的武侠代表作,因此也备受导演们的青睐,据一床情书先生了解,迄今已先后六次搬上荧屏,今天一床情书先生便来扒一扒最具知名度的四版《天龙八部》中乔峰,段誉,虚竹,王语嫣,阿朱,阿紫等主要角色的大比拼。

  乔峰(萧峰)

  乔峰,又名萧峰, 北宋年间辽人,因机缘巧合被少室山下汉人夫妇抚养长大。他行侠仗义,智勇双全,豪迈飒爽,是金庸笔下少有的阳刚男子。萧峰师从少林及丐帮,与慕容复并称为“北乔峰,南慕容”,为江湖年轻高手中的双峰,任丐帮帮主,身世揭秘后被迫退位,在辽国因助耶律洪基平息叛乱,受封为南院大王,后为阻辽帝攻宋,以断箭自尽于雁门关外,享年33岁。萧峰人生经历坎坷悲壮,其胸襟气吞山河,是一个心系苍生并忠于国家和民族的悲剧英雄。

  梁家仁 版 乔峰

  在TVB82版的《天龙八部》中,梁家仁扮演乔峰,众所周知,梁家仁是如假包换的国家四方脸轮廓很深,浓眉高鼻大嘴,眼睛虽不大,但眼神不怒自威,再加上天生的阔膊厚肩,练武得来的扎实身形,外形上只差那两、三寸的身高,便是北方大汉的模样。再加上经历过当武师的非人生活,脸上颇有风霜之色,更添一份浓浓的男人味道。

  黄日华 版 乔峰

  1997年TVB版《天龙八部》是一部公认的无法超越的经典电视剧,属中国武侠连续剧经典之作,1997年7月28日横空出世在香港首播,收视率全亚洲第一,由于是在春节期间播出,收视率极高,各地方台争着抢播《天龙八部》,收视率直逼并影响到了那年的春节联欢晚会的收视率,因此国家广电总局出台细则规定,港剧不得在黄金时段播,早在82版《天龙八部》中,黄日华扮演虚竹,而97版却成为段誉,虽然黄日华演技精湛,可惜其郭靖般的气质扮演乔峰,难免让人觉得脸相骨格身形都不符,以至于全凭一把胡子相助加强气势。

  胡军 版 乔峰

  胡军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有着成熟男人典型的风范,不光彩夺目,但内在的阳刚之气足够吸引观众。2002年他凭借影片《蓝宇》获得香港第七届金紫荆奖最佳男主角奖,同年在内地版《天龙八部》中饰演乔峰人气飙升,晋升了荧屏硬汉,然而在《天龙八部》中他所扮演的乔峰也曾备受质疑,因为他尖长的脸蛋,精致的嘴巴,柔和的轮廓,性感的单眼皮、似有满腔委屈的眼神,与金庸笔下的乔峰大相径庭。

  钟汉良 版 乔峰

  自开拍起便备受关注新版《天龙八部》于12月22日登陆湖南卫视,却迎来网友的一片吐槽声,扮演男一号乔峰的钟汉良首当其冲,一身犀利哥般的造型雷得人外焦里嫩,而他出场手找滑板更被网友笑称为啥不去参加冬奥会,虽然陈汉良在拍该剧前刻意将自己晒黑,但依然无法掩盖其俊朗略显阴柔的外表,小麦色的皮肤与一口整齐的白牙对比强烈,以钟汉良华丽的外表,理应更适合段誉一角,甚至是慕容复。

  段誉

  段誉,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男主角之一,大理国“镇南王”段正淳的养子(实为段延庆和刀白凤苟合所生)。因不小心闯入无量山的“琅环福地”中,从洞中一尊玉像处习得“凌波微步”和“北冥神功”。后来分别和萧峰、虚竹义结金兰。旧版中,萧峰自尽后,和王语嫣、钟灵、木婉清、华赫艮、范骅、巴天石、朱丹臣等人同归大理。新修版中,段誉最后与王语嫣分开,而在大理即位后娶了妹子钟灵、木婉清和银川公主侍女晓蕾为妃。

  汤镇业 版 段誉

  汤镇业长身玉立,五官秀气,有点儿脂粉味、亦有几分书卷味,与段誉的气质甚相近。有些演员穿起龙袍不似太子,汤镇业却是天生贵气,更难得是眉宇之间的忧郁眼神,刚好配合段誉的苦恋心情。这是他先天优胜的条件,与演技无关。汤镇业演的段誉,那痴迷的样子的,真像书中的段誉走出来。

  陈浩民 版 段誉

  97版《天龙八部》段誉是陈浩民进入演艺圈后的处女作,也是他的成名作,1994年,陈浩民因维他奶拍摄广告而加入娱乐圈,之后成为香港无线电视艺员,他说当时从没想过一夜成名能发生在自己身上,而那时演技青涩的他堪称本色,因此天天被编导和导演,不过骂归骂,整体来说,他对角色的把握还算到位。

  林志颖 版段誉

  林志颖自1992年2月28日出道后迅速走红,被称为“亚洲小旋风”。其后却因服兵役导致演艺事业陷入低谷,为了重返颠峰,他大举进军影视圈,继出演《绝代双骄》中的小鱼儿后又接拍《天龙八部》中段誉,因其长相与段誉的气质非常相近,一袭白衣,长发翩翩,疯子飒飒,活脱脱一个大理世子。从而获得众多赞誉,也令他的事业渐回颠峰,但是也有网友不同的理角,认为林志颖只得其形不得其魂,反将花痴展示的淋漓尽致,给人肤浅的感觉。

  金起范 版 段誉

  2013版《天龙八部》中的段誉邀请韩国当红偶像组合SuperJunior的成员金起范出演,在定妆照曝后引起广泛争议,一个韩国人演中国武侠剧,演风流倜傥,风度翩翩,有浓厚书卷气的段誉合适吧,果不其然,金起范 版段誉成为继乔峰后第二个吐槽焦点,从服装造型,到表演,再到韩版普通话都被网友吐槽,不过因为金起范在中国的人气超高,所以依然获得众多粉丝的拥护。

  虚竹

  虚竹本是少林寺内的无名小僧,性格木讷老实、相貌丑陋,浓眉大眼、鼻孔上翻,双耳招风、嘴唇甚厚,又不善于词令。24岁时随师父发放名帖下山,误打误撞破解了苏星河的珍珑棋局,成为逍遥派掌门“无崖子”的关门弟子,得了无崖子修炼了七十余年的内力,并成为逍遥派掌门。后来被天山童姥强迫传授武功,童姥施计逼虚竹破荤戒并和西夏公主破色戒。后又在无意间得到天山童姥和李秋水的内力,亦被传为灵鹫宫宫主,后又和萧峰、段誉结拜兄弟。最后拯救被鸠摩智挑战的少林,降服丁春秋,并明白自己的身世。后因西夏国王招纳驸马,终和朝思暮想的西夏公主梦姑相认。

  黄日华 版 虚竹

  虚竹是一个为人憨厚老实但透着傻气,做事妞妞捏捏的一个小和尚,但他心地善良,最后好人好报,他成为逍遥派掌门人和西夏驸马,打败丁春秋替师傅报仇。这个角色与《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同出一辙,这也是黄日华之后成功饰演郭靖的原因。

  樊少皇 版 虚竹

  樊少皇十三岁,他跟随父亲到徐州工作,在当地生活了三年,父亲不单请私人教师教他读书、日文和吉他,更让已立志成为武打演员的他,正式学习武术,为进军娱乐圈铺路。拜师学武,虽然是吃尽苦头,但父母对他关怀备至,爱护有加,就算他成年后加入娱乐圈发展,依然没有改变处处维护,令他俨如在温室中长大。之后签约无线,在剧集《天龙八部》中饰演虚竹名声大振而且被广为传颂,随后更超Cult之作《力王》更为他树立了硬派动作明星的形象。

  高虎 版 虚竹

  高虎从中戏毕业后一直不得志,只偶尔在一些低成本剧中扮演小配角,直到2002年,他出演《天龙八部》中“虚竹”而身价倍涨,迅速进入观众的视线,因为这部戏是高虎主演的第一部戏,所以他演得非常认真,而他在剧中总是一躬到地,满脸委屈地喊一声:“女施主……”让人忍俊不禁,不过有网友却认为他若隐若现的右嘴角上扬,怎么看都像是在邪笑很猥琐。

  韩栋 版 虚竹

  曾在《步步惊心》中饰演腹黑九爷的韩栋此次挑战出演虚竹一角,而他也被誉为“史上最帅”的虚竹,一席僧袍装扮难掩俊秀气质,韩栋那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将天性纯良、宅心仁厚的少林和尚演绎得淋漓尽致,他木讷老实、不善言辞,却又憨厚耿直、惹人喜爱,霸气英俊之余依然萌得十分纯真。能否超越前面几版虚竹,还需接着观看。

上一页12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天龙八部 段誉 虚竹 乔峰 王语嫣 钟汉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