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春晚台柱子去哪儿了?

2014年01月21日14:27   娱乐专栏  作者:吴庆芝   我有话说

  春晚临近,彩排节目单已经公布,看了节目单后,我傻眼了。万众期待的冯小刚总导演怎么会整出这么一出戏?说实在的,总觉得有点凑数的感觉,没有多少令人期待的节目。晚会少了台柱子,他们都哪去了呢?冯导在圈内人缘是何等的好,为何不买账?于是,冯小刚便只好说要力推新人,最后不得不说:以后决不再导春晚了。

  冯小刚接马年春晚总导演时,一定是信心百倍的,他一直想将春晚弄得与众不同。“真诚、温暖、振奋,这是我们的六字方针,最后我又加俩字,就是‘好玩’。”头一回导春晚的冯小刚,在新闻发布会上冒出的这铿锵有力的最后俩字,让早已审美疲劳的观众突然又打起了鸡血。

  直至日前春晚彩排节目单曝光后,才突然发现冯小刚的马年春晚并没有太多的突破,反而让人期待的东西少了些。虽然春晚只是个大联欢,但是,作为一台晚会,我认为,还是需要那些“台柱子”来撑面的。以前,唱歌有台柱子:宋祖英、那英、张也、董文华、王菲;小品台柱子:赵丽蓉、陈佩斯、朱时茂、赵本山、范伟、高秀敏、宋丹丹;相声台柱子:侯耀文、师胜杰、姜昆、郭德纲;戏曲台柱子:于魁智、刘桂娟、张火丁;魔术台柱子:刘谦、傅琰东……。以上这些人,死的死、宅的宅,2014春晚竟然难寻台柱子!剩下的就是李谷一、蒋大为、刘欢、孙楠这四位。而且,作为春晚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的语言类节目,也只有4个了,冯小刚提出的“好玩”恐怕玩不下去了。

  春晚面对的是不同层面,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力推新人的同时,很大一部分观众还很期待一些台柱子的。这不怪冯小刚,他人缘再好,那些诸如宋丹丹之类的是死都不会再上春晚的,你再期待也没用,就像人们期待摇滚教父崔健上,但《一无所有》却未通过审查,请来一个李敏镐又惹来诸多骂声。因此,节目单上出现的那些新人,总有点凑数的感觉,至少在春晚开演前,看不出有什么亮点。因此,马年春晚真不知看什么。我只能说,冯小刚好累,春晚弄成这样,并不是他的初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冯小刚 春晚 李敏镐 郭德纲 宋丹丹 宋祖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