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届央视春晚28大美女主持(图)(2)

2014年01月23日11:52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15.杨澜(1992年、1993年共两届)

  杨澜是国内著名资深电视节目主持人,曾主持央视《正大综艺》以及《杨澜访谈录》《天下女人》等电视栏目,以极具亲和力的主持风格倍受广大电视观众的喜爱,曾被选为“亚洲二十位社会与文化领袖”、“能推动中国前进、重塑中国形象的十二位代表人物”、“《中国妇女》时代人物。1992年和1993年她两度主持央视春晚。

  16.梁雁翎(1993年)

  梁雁翎是香港知名女歌手。她所演绎的《像雾像雨又像风》、《慢慢地陪着你走》、 《情长路更长》等歌曲成为当时卡拉OK歌厅的点播冠军。但1995年,事业如日中天的梁雁翎因金融风暴投资失败而淡出歌坛。直到2005年,才带着十年的经历与心情、沉淀与感念,又一次走到了观众的面前。1993年,她作为香港代表参与主持了央视春晚

  17.李庆安(1993年)

  李庆安台湾政治大学新闻系毕业后进入华视,曾任《华视夜间新闻》主播。1993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担任主持人。1994年当选台北市议员,1998年起连任多届“立法委员”,前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言语上被认为较为单刀直入,但善于塑造媒体形象。

  18.许戈辉(1995)

  许戈辉1991年参加中央电视台青年业余主持人大赛,获第一名。1991年到1995年间,在电视圈的制高点中央电视台,主持过多种类型的固定栏目以及大型专题节目和晚会,包括《十二演播室》、《正大综艺》、《东西南北中》和1995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国庆晚会等等。1996年,她在众人的一片不解中离开央视加盟香港凤凰卫视,主持访谈节目《名人面对面》至今。

  19.周涛(1996-2011年 共16届)

  周涛1993年中国传媒大学毕业后就职于北京电视台,任《北京新闻》主播;1995进入中央电视台,任《综艺大观》主持人,2001年开办以环保为主题的综艺节目《真情无限》,任制片人、主持人。从1996年至2011年连续十六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主持人,并在上百台大型文艺晚会及国家级大型庆典演出中担任司仪、主持人;现为央视文艺中心副主任。

  20.袁鸣(1996年)

  袁鸣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汉语专业,1993年毕业之后进入上海东方电视台担任节目主持人,目前是东方卫视主要业务骨干,1994年,袁鸣接替赵忠祥、杨澜主持了20余期《正大综艺》,曾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十佳主持人“金话筒”奖。1996年她主持了春节联欢晚会。

  21.王雪纯(1998年)

  王雪纯1993年6月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后至中央电视台国际部工作。1994年开始担任《正大综艺》节目主持人。同时还主持了电视英语教学节目以及中央电视台和文化部组织的大型文艺晚会,1998年主持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主持节目之余还参加多部译制片的配音工作。

  22.曹颖(2000年、2001年、 2002年 共三届)

  曹颖1997进入央视,先后主持《半边天》《万家灯火》《综艺大观》等栏目和“金鸡”、“百花”等大型颁奖晚会,2000年到2002年连续三年主持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03年加入湖南卫视主持《8090》《快乐男声》《真情》等多档节目和大型晚会,2012年跳槽到贵州卫视。

  23.王小丫(2002年)

  王小丫1997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她游刃于《经济半小时》和《开心辞典》几档节目之间,因为旺盛的人气而被很多喜爱她的观众誉为央视“黑马”,是目前中央电视台最具品牌价值的女主持人之一,2002年,她主持了央视春晚。

  24.文清(2002年—2005年共四届)

  文清曾主持央视《生活》、《开心辞典》、《音画时尚》等10多个品牌栏目,曾荣获“央视十佳主持人”称号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多达100余项,2002年至2005年她连续四年主持央视春晚,2005年9月,文清转到了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当演员,先后拍摄了:《天仙配》、《日月凌空》、《商界丽人》、《当兵的人》、《传说》等电视剧,2011年初,在建党90周年献礼剧《公元1921》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历史巨制《辛亥革命》这两部国家重量级电视剧中都饰演了国母宋庆龄

  25.董卿(2005—2014 共十届)

  董卿先后在浙江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主持节目。2002年5月,董卿走进中央电视台,主持《欢乐中国行》、《魅力中国》、春节联欢晚会,在2005年度“国际电视主持人论坛暨年度颁奖盛典”中一连捧得“最佳电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及“最佳电视女主持人”两项大奖,是中央电视台最优秀的节目主持人之一。从2005年到2013年,她已连续九年主持央视春晚,而马年春晚剧组官微公布的2014年春晚主持人中,董卿名列其中。

  26.朱迅(2009年、2011年共两届)

  朱迅1987年担任中国中央电视台青少年部《我们这一代》主持人,1999年—2000年主持中国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走进电视》、《佳艺大世界》、《为中国喝彩》等节目;2000年—2005年主持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4《欢聚一堂》、《快乐中国》;担任《正大综艺》外景主持人;2009年,担任中央电视台2009年春节联欢晚会主持,2011年再次担任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主持。

  27.欧阳夏丹(2010年)

  欧阳夏丹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曾在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工作,主播过《上海早晨》、《新闻夜线》等节目;2003年8月进入中央电视台,先后主持《第一时间》《全景奥运》《共同关注》,2011年8月8日,欧阳夏丹和郎永淳加入《新闻联播》的主持人队伍中,2010年主持央视春晚。

  28.李思思(2012-2014年 共3届)

  李思思1986年11月出生于吉林。2004年考入北京大学。2005年,以大一学生身份参加央视三套《挑战主持人》节目,并成为该节目史上第一位八期女擂主。2006年,已然荣誉满身、声名远播的她再次参加CCTV《挑战主持人》综艺节目主持人全国选拔赛,并荣获季军。现为中央电视台(CCTV)节目主持人,主持的节目有《挑战主持人》及大型晚会等。2012年1月22日参与主持央视春晚,主持风格可圈可点,也是央视最受力捧的新生代主持人,日前2014年马年春晚剧组发布的消息称李思思将继续担任2014年春晚的主持人,这也是李思思第3次主持春晚。

上一页12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春晚 李思思 董卿 朱军 杨澜 倪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