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波儿生前趣闻:17岁嫁哥哥同学

2014年02月12日11:35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好莱坞著名童星,永远的天使秀兰·邓波儿日前在自己加利福尼亚的家中安然离世,享年85岁。她4岁踏足银幕,6岁风靡世界影坛,21岁时淡出演艺圈,随后步入政坛且一帆风顺,成为第一个担任总统礼宾司司长的美国女性,如此富有传奇性的巨星,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上必定发生和经历过很多有趣的事情,今天一一床情书先生便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这位传奇巨星生前的一些奇闻趣事。

  1.天生的天使和天才

  邓波儿婴儿时就已经显露出天使般的甜美模样,并且遗传到了父母的才华,不但有着出色的歌喉,而且表现出惊人的动作协调性。3岁那年,邓波儿被送进著名的埃塞尔·梅格林舞蹈学校学习,不久就在被一家制片公司的星探发现,成为26集系列片《小听差》的女主角,而她稚嫩自然的表演引起了好莱坞的关注。

  2.七岁获得奥斯卡奖

  1935年,年仅七岁的秀兰·邓波儿获得奥斯卡将娱乐杰出贡献特别奖,成为有史以来获得奥斯卡奖的第一个孩子!同年“美国电影科学学会”还授于她“最杰出个人”称号。

  3.银幕初吻献给了美国总统里根

  秀兰·邓波儿1947年出演了由华纳兄弟公司出品的电影《That HagenGirl》,而与她搭戏的就是后来的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据悉,邓波儿成年后的银幕初吻,就是在这部戏中献给了罗纳德·里根。

  4.错失转型机会也断送了演艺事业

  1939年,邓波儿已经11岁,稚气渐渐褪去,这时米高梅电影公司希望借用她以少女形象主演《绿野仙踪》,但这一请求却遭到邓波儿的经纪公司福克斯严厉拒绝,因为福克斯已安排她演出另一部电影《小孤女》,从而导致邓波儿错失了一个重要的转型机会,也由此预示了她演艺事业的末路。结果可想而知,《绿野仙踪》获得空前的成功,在1998年电影诞生百年来最优秀的100部好莱坞影片评选中,该片仅次于《公民凯恩》当选亚军,而邓波儿的退让成就了另一位好莱坞童星茱迪·嘉兰。

  5.酒醉后她称自己是脏鬼·秀兰

  秀兰·邓波儿生前曾有两次在酒醉之后,称自己的名字是:秀兰·邓波儿·鸡尾酒和脏鬼·秀兰。

  6.口头禅

  秀兰·邓波尔的首选词汇:“噢,我亲爱的!”

  7.十岁称霸好莱坞票房

  1935年开始,秀兰·邓波儿击败了包括克拉克·盖博、加里·库珀琼·克劳馥在内的演员,成为好莱坞最卖座的明星,没有之一,1939年,秀兰·邓波儿的片酬已超过12万美元,另外还有20万美元的红利,而当时的票价只有15美分。

  8.一人拯救了一家电影公司

  1933年,秀兰·邓波儿派拉蒙转投二十世纪福克斯之后,《卷毛头》《小叛逆》等影片的卖座甚至拯救了濒临破产的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

  9.她拥有自己名字的酒、颜色和玩具

  秀兰·邓波儿拥有了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鸡尾酒饮料,以红石榴和姜味汽水兑成,顶部放一颗红樱桃,同时她还为自己的婚礼发明了一种叫“邓波儿蓝”的颜色,而自从她成名后,世界各地以“邓波儿”命名的产品还有邓波儿手帕、邓波儿服装、邓波儿肥皂、邓波儿彩画书。甚至出现了一股花去4500万美元争购“邓波儿洋娃娃”的热潮。

  10.满头卷发的秘密

  秀兰·邓波儿的满头卷发深受粉丝喜爱,一些粉丝甚至在见面时故意伸手去揪她的发卷,以验证它们的真假。一直亲手为女儿做发型的邓波儿母亲证实:秀兰·邓波儿头上的发卷一共有56个,无论哪一个发型都是如此。

  11.生日时曾收到来自世界各地寄来的13万件礼物

  秀兰·邓波儿即将过9岁生日时,从美国乃至世界各地寄来的礼物超过135000件。

  12.百货商店里的圣诞老人居然向她要签名

  6岁时秀兰·邓波儿跟妈妈去逛百货商店,居然有一位圣诞老人伸手问她要签名,从此她再也不相信这个世界上存在圣诞老人了。

  13.她17岁便嫁给了哥哥的中学同学

  17岁时,她嫁给了中学同学的哥哥约翰·阿加。阿加婚后酗酒无度,多次酒后开车被捕,4年后这段婚姻宣告破裂,当时他们的女儿苏珊才2岁。1950年离婚。

  14.第二次老公居然没有看过她任何一部电影

  离异后的邓波儿前往夏威夷散心,遇到了企业家查尔斯·布莱克,查尔斯居然没有看过她主演的任何一部电影。不过她还是很谨慎,请动老朋友、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埃德加·胡佛调查了查尔斯的背景。调查表明查尔斯“像苹果酱一样毫无杂质”,1950年12月16日,他们正式结婚,从此过着幸福恩爱的生活,直到2005年查尔斯去世。

  15.第一个向公众袒露乳腺癌病史的名人

  1972年,秀兰·邓波儿患上了乳腺癌,但是凭借坚强的毅力他成功克服了乳腺癌的病痛,并接受了乳房切除手术。痊愈之后她发表公开声明,呼吁更多妇女定期、按时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因此她成为第一个向公众袒露病史,并倡议防治乳腺癌的名人。

  16.她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担任礼宾司司长的女性

  1969年,尼克松任命她为第24届联合国大会代表。1974年福特总统当政期间,她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驻加纳女大使,两年后又担任国务院礼宾司司长。对于这位美国历史上第一个任此要职的女性,福特总统的评价是两个字,“一流”。1989年她最后一次步入政坛,被老布什总统任命为驻原捷克斯洛伐克大使,任期3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礼宾司司长 秀兰邓波儿 童星 里根 初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