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柏林:红毯不要钱看电影喝啤酒

2014年02月18日09:53   娱乐专栏  作者:壹读   我有话说

 

  只要上了国际电影节,在国内默默无闻的电影人往往会出口返内销地大红大紫起来,柏林电影节尤其如此。电影节无疑是个名利场,明星、红毯、闪光灯,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而热闹里也能看出不同的微妙气味。几年前,壹读君现场围观了柏林电影节,所见的柏林电影节是这个样子的:

  1、柏林电影节一般在2月份,冬天天气非常冷,还经常赶上下雪。壹读君去看柏林电影节的那次就碰上了鹅毛大雪。首映式的红毯在电影宫外,虽然有屋檐遮着,但依然阻挡不了雪花从四面八方涌向红毯,于是壹读君就看到无数花枝招展的女明星们穿着半露香肩的裙子,从大雪中缓缓走来。

  2、首映式的红毯谁都可以去看,但要占个好位置,得提前三四个小时去现场。前排的好处是可以近距离观察明星。不过,最开始走红毯的一般都是德国本土的小明星,大明星都是压轴的。壹读君遇到一位人高马大的德国大叔,他充分发挥了前排的优势,每一位明星经过的时候,他都大声呼喊人家的名字,如果遇到不认识的,比如中国的明星,他会向壹读君耐心请教发音,然后大声呼喊。他用这种办法搜集了所有人的签名。

  3、在这位大叔的帮助下,壹读君和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最近的距离只有0.1米。他充分诠释了什么叫大牌风采,从下车的那一刻开始,就不停地给影迷签名,几乎有求必应。近距离看,他脸上的粉很厚,身材比《泰坦尼克号》时期早已发福不少,但仍然魅力四射。他在红毯上待了十几分钟,从头签到尾。当然,也是因为他穿得比较多,不必像女明星那样飞奔进场。

  4、只有一个人能把李奥纳多从影迷身边吸引过去,不是超模,而是导演马丁·西科塞斯。导演来的时候,小李子马上像晚辈一样恭敬地陪伴左右。被众人环绕的马丁像大佬一样,但他个子太矮了,壹读君伸长脖子,只看见了头顶。

  5、中国影人的红毯表现?至少壹读君去的那次,他们都只看摄影师的镜头,并不注意在大雪中等待的影迷(我们头顶上连屋檐都没有啊亲),更不会来签名。壹读君只好善意地揣测他们可能认为现场不会有中国影迷(壹读君的周围,全德各地的中国留学生都有啊亲)。印象最深的一位中国女星,连摄影机镜头都很少看,只在电影宫门口和电影节主办方聊天。

  6、今年柏林电影节的票房达到历史最高,卖出了33万张。电影节的票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卖票现场也很热闹,像春运一样,但热门电影永远一票难求。票价从7欧到十几欧不等。

  7、壹读君去看的那次,没赶上开闭幕影片和名导作品,看了几部新手新作。对新导演来说,参加电影节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因为电影节分竞赛片和展映片,展映片中不乏新人作品。比如,壹读君就看了一部22岁韩国影视专业学生的毕业作品。

  8、如果是电影小国,进入国际电影节展映环节的几率更大,因为电影节对选片多样性有要求。但就观影经验来说,这些电影的质量很难保证。库斯图里卡只有一个不是吗。

  电影节期间,一定会对时尚杂志上经常说的“品牌邀请”有深刻理解。因为柏林全城许多场所都挂出了品牌广告,没有作品的电影人(女明星),依然可以凭借商业代言(欧莱雅)出现在红毯和车站广告上。

  9、电影节期间的展映分布在柏林的各大影院,买好票,准备入场,是不是还想买点爆米花什么的?在德国,看电影吃爆米花真是弱爆了。每一家电影院门口都有卖瓶装啤酒。电影院座椅上扶手部位的凹槽,是放酒瓶子的。每次看完电影,壹读君都会觉得电影院里充满了微醺的气息,有时候连电影讲什么都忘记了。

  怎么样?柏林电影节指南给力吧,涨姿势了别忘了炫耀给小伙伴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柏林电影节 莱昂纳多 红毯 名利场 中国电影 柏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