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我是歌手》茜拉的神秘面纱(图)

2014年02月23日12:09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茜拉

  在一周的休整后,《我是歌手2》昨晚华丽回归,冠军常客邓紫棋虽然将莫文蔚的《如果没有你》唱得缠绵悱恻,但结果并不理想,仅获得第4位。而来自马来西亚的新生代歌手茜拉首次亮相,在观众完全不熟悉的情况下居然夺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令观众对她接下来的表现充满期待,与此同时,她的身世背景也引起了人们的好奇心。

  据一床情书先生了解,茜拉1990年8月13日出生在吉隆坡文良港,她在家4兄弟姐妹中排行老大。她的父亲是在马来西亚家喻户晓的男歌星NDLala,茜拉8岁就开始练歌,10岁出版了第一张专辑、13岁又推出了第二张专辑,她在演唱时歌声成熟及舞艺狂野,很有带动现场气氛的功力。2008年,她曾参加第十届上海亚洲新人歌手大赛获得双料冠军,同年在马来西亚八度空间电视台歌唱比赛《万中选一》中获得亚军。

  2012年,茜拉在东方卫视《声动亚洲》总决赛现场,以一首中文歌《征服》,彻底击败其他实力歌手,赢得《声动亚洲》的亚洲总冠军,赛后她指出,由于这届比赛的评审团成员,皆来自亚洲各国,所以她也不敢相信自己可胜出,听到自己得奖的刹那,她几乎呆了!对于得奖,她表示无限开心,难以形容的高兴,但也对各国参赛朋友表示歉意。

  问鼎《声动亚洲》之后,马来西亚首相在facebook上表达了对茜拉的祝贺,茜拉名声在望,尤其是参加这届新秀大赛时,有机会认识来自中国及香港的朋友,很高兴可以用华语和他们交谈,茜拉称自己从幼儿园到小学3年级接受过一定的华文教育,所以会说少许华语,会唱华语歌曲,而今后她会努力学好华语和选唱更多华语歌。并称有机会考虑更多有关中国市场的计划,现在她最想的就是找一个好的语言专家,用最快的时间把中文学好,并可能发表自己的第一张全中文唱片。

  相信看过《声动亚洲》的朋友一定留意到她几乎每次亮相都以头巾包头,据悉因为她是伊斯兰教的穆斯林,读经的穆斯林需要带头巾,而在《声动亚洲》中,她面对男选手的索抱,都委婉的拒绝,而是改以握手示好,而这也是宗教的教义,因为女生不能和非亲人的男性有肢体接触。

  据知情人透露,早在茜拉参加《声动亚洲》时便引起了洪涛的注意,并欲邀请她参加《我是歌手》,第一季因为茜拉刚参加完《声动亚洲》比赛,行程有些仓促,所以没有邀请她加盟,第二季《我是歌手》筹备时,洪涛向茜拉抛出橄榄枝,但是茜拉却因档期问题错过机会,而在农历新年前,洪涛导演再次向她发出邀请,“接到节目组邀请时,我询问了家人和朋友,但没有人鼓励我来参赛,我来参赛的事情除了经纪人,家人朋友们都还被蒙在鼓里,哈哈哈!”茜拉接受采访时说。

  昨天晚上,一曲《想你的夜》唱毕,茜拉意犹未尽地说:“一场表演还不够,我希望我能多留一会,把我更多的音乐潜能发挥出来。”在大众投票的时候,更多的人选择了茜拉,因此首次登台她就拿下第二名的好成绩,而茜拉的出色表现,也被观众看作是邓紫棋的最强劲对手,连张宇大哥都不得不调侃道:“我不得不为我的两位“儿媳妇”周笔畅和邓紫棋担心,因为她们的天敌来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我是歌手 茜拉 马来西亚国宝 邓紫棋 周笔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