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与同行的十年情谊与陌路

2014年03月11日14:57   娱乐专栏  作者:一池萍碎   我有话说

  赵薇宴请谢霆锋吃饭,够排场、够阔绰、够土豪!众所周知,赵薇是出了名的侠骨柔肠大姐大,有道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她在圈中这些年,闻香识人寻踪觅影,结交到不少志同道合的死党,但也有因某种原因而与一些可能成为无话不谈好友的人破裂。个性极强的赵薇,一点点从张扬过度到内敛,浪沙淘尽好友,现身说法自我解释了她与她同行演员们的十年敏感情变。

  资深伙伴苏有朋:打成一片--偶尔联络--相忘江湖

  有五阿哥必有小燕子,他们互相捧场,偶尔重逢、红尘作伴、共叙旧情。两小无猜的年纪,在琼瑶戏里出来,不咆哮的苏有朋,加有点咆哮的赵薇,迅速打成一片。延续下来情谊,让他们若即若离,明明很般配,却不会走到一起,偶尔联系,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去年底他们在某档选秀节目里相遇,这不再适合撒娇的年龄,赵薇还是对苏有朋百般亲睐卖萌,容颜更显年轻的苏有朋依然对她念念不忘的样子,但他们早已相忘于江湖,关系已升华为资深级小伙伴,比普通情侣更有纪念意义。

  萍水相逢谢霆锋:亲密偶像--基本无交情—仗义红娘

  锋菲恋正热时,2003年《玉观音》又串联起赵薇谢霆锋的交情,曾在夜上海结伴喝咖啡,亲密无间的当年两岸顶级偶像兼合作伙伴,造成了男才女貌的热效应,还因此传出了一点不大不小的绯闻,但他们依然是两个世界的人,不可能看对眼在一起,否则会诞生水土不服的感觉,之后没再合作,交情也转淡。2011年,赵薇在媒体人面前大赞张柏芝谢霆锋是爱情榜样,可一转眼谢霆锋离婚了,失落之余,她的至交好友王菲也离异了,所以才横生出她当红娘撮合两人的片段,赵薇真是帮人帮到骨头里,还专门开设饭局很土豪滴宴请谢霆锋叙旧,醉翁之意在王菲,可惜王菲没有来。

  锦瑟和鸣王菲:一见钟情--相见恨晚—结为死党

  赵薇欣赏王菲的好声音,承蒙王菲指点,其声线也向天后看齐。她对王菲简直无条件支持,喝茶买醉,观灯赏花,时常形影不离。两人从《天下无双》一见钟情到现在为止依然姊妹情深,证明她们是气味相投的同类人:王菲热情在内,冷淡在外;赵薇则恰相反,可爱都写在脸上,她们有互补之处,但打心眼里彼此欣赏,暗恋对方,慷慨直爽的人有话说,所以义结金兰情投意合了。看的出赵薇在十分努力的力挺王菲,连红娘都当上了,传闻还极力撮合着锋菲恋,不管是真是假,她与两个人都保持热度,左右逢源热心招待,心里必然有想法。

  主仆关系范冰冰:天真无邪--对比升级—干脆不见

  她们只要往那一站,议论声便不绝于耳。在琼瑶剧的角度品鉴,赵薇是格格,范冰冰是丫鬟,但别入戏太深,那只是在演戏罢了,这两年范爷早已不是配角,冉冉升起当第一主角,大牌的走来,赵薇也不简单,直接当上了女导演,范冰冰在做幕后经营工作室,都是了不起的女强人。是什么让她们之间的明争暗斗在升级?世俗的眼光,总纠缠于她们究竟谁更美,谁更旺,谁更有才能,谁发展的更好,针对她们的对比从未间断。范冰冰早就厌恶了丫鬟的定位,赵薇也讨厌极被拿来说事。十年了,她们再也没法轻轻松松当闺蜜,更不想也不敢在大庭广众下见面,省的激起众怒,所以相见不如怀念。

  皇亲国戚林心如:姐妹情深-聚会怀旧—悄无声息

  天注定,两个再默契的人,都未必能成为朝夕相处的朋友,不要对赵薇要求太高,也不必对林心如过于苛刻,两部琼瑶剧后,她们藕断丝连,在还珠同学会里匆匆相聚,平时不太往来,也不清楚对方的近况,更没有一直将关系热烈的经营下去。但不可否认,在那个风华正茂的格格年代,她们因同样的梦想结识,一个文静温柔淑女格格,一个调皮捣蛋侠女格格,她们在影视剧里是皇亲国戚,影视剧外却属不同“种族”,所以美好全留在了回忆里。赵薇当上导演之后,林心如发微博贴怀旧照、甜蜜送祝福,赵薇全盘接受,这样的感觉也很美好。

  冒牌丈夫陈坤:北影同学--荧屏夫妻—差点情绝

  恐怕赵薇面对陈坤这么文艺气质的人,只想把他当成闺蜜看待,他们接近二十年的死党,大学期间小品搭档,好像冒牌丈夫一样当着她的护花使者,毕业那么多年依然能《画皮》继续演夫妻,好到合吃一碗饭的高级亲密程度,没料到有一天,却被娱乐圈最混乱情感线扰乱了原有的宁静:看陈坤跟周迅好,王菲跟李亚鹏好,而周迅被李亚鹏甩,这复杂的人际圈,赵薇自己都得目瞪口呆,剪不断理还乱吧。《致青春》上映时,陈坤不怎么捧场,造成赵薇的不满意,两人大有恩断情绝的趋势。说想放弃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跟一个总打交道打情骂俏的男闺蜜,忽然之间分崩离析,这是七情六欲凡人根本完成不了的任务。

  男神情圣黄晓明:青涩暗恋--铁杆好友--宛如情圣

  赵薇众多追捧者,唯有暗恋者黄晓明留其名,想当年轰轰烈烈的北影三剑客——赵薇陈坤黄晓明,赵薇跟陈坤走近了,黄晓明都会吃醋,他蛮像个情圣,体现优雅的初恋情结。再说他的初恋情人就是赵薇这个样子,浓眉大眼、长发飘飘,纵使后来他有无数段绯闻,在他心目中也永远赶不上赵薇。男神黄晓明充当着她的情圣,不食人间烟火色,别说赵薇很感动,旁观者都有点吃不消了。记得他们在节目中,肆无忌惮的拥抱,那种友情可以冲破牢笼,直抵心窝。

  十几年就这么一晃眼毫不留情的转瞬而逝,把恩恩怨怨留在风中任人评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赵薇 王菲 谢霆锋 林心如 范冰冰 黄晓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