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代沫能否成为整治贵圈的引子?

2014年03月19日09:45   娱乐专栏  作者:海蛎子   我有话说

  3月18日中午李代沫与朋友在出租房中吸毒被抓。根据第三方律师庞理鹏的说话让我们对这次的行为有所认知,庞律师解读称:“若李代沫没有非法持有大量毒片则不构成犯罪,但吸毒行为本身是一种违法行为,根据情节的严重程度不同,有不同的法律规定,最高处罚15日拘留并罚款2000元。”

  而网上的声音也比较多,其中有一种观点老海比较赞同,那就是吸毒被抓并不值得惋惜,因为我们都知道如今的娱乐圈其实已经乱的让人无法直视,不管是小咖还是巨星,也不管是刚出道没多久的还是混迹圈内多年的,似乎身上都透露出一种浮躁。说到这里的时候不由地再次想知名导演冯小刚的那句娱乐圈就是个婊子行业,虽然他说这话的初衷是有其他用意,但用在这里反而让人感觉再合适不过。

  如今的娱乐圈中我们看到的是什么呢?并不是一个个在那里拼什么演技,不是一个个比拼着如何把本职工作做好,而是攀比着各自有多少出场费,比拼的是谁的绯闻如何如何多。甚至在如今这个娱乐圈居然出现了将传统道德观念抛之脑后的行为,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女星们一个个未婚先孕,按理说这样的事是很丢脸的,可是他们却以此为荣,难道这不值得大家警醒吗?看着不管是一线明星还是二线明星,一结婚的时候都是腆着个脸说自己已经是孩子妈啦。也不知道你们哪来的那份自信,难道说你们有了孩子之后婚姻才会稳定吗?不管大家是如何想的,老海对此现象很是费解。

  再就是如今不光成人们如此,就连小孩子慢慢地也沾上了炫富的毛病,诸如某湘家的孩子,才多大点啊,成天秀的不是如何积极向上,而是不停地炫富,孩子最宝贵的东西如今在她身上还能看到吗?也许有人说这是老海眼红人家,因为人家的娃娃现在挣钱如何如何厉害,这点老海并不否认,可是如今难道真的是笑贫不笑娼的时代?想来也未必吧,老海倒觉得没钱肯定不行,但钱却不能代表成功,有再多的钱如果你这个人不健康那又有何用呢?不管是心理还是肉体,相信都健康的话才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李代沫旧照李代沫旧照

  也正是如此,每每看到娱乐圈爆出这样那样的丑闻之时,说实话,老海都感到很沮丧,因为一直以来深深地喜爱着娱乐八卦,带着这种兴趣才会每天义无反顾地翻阅着娱乐圈新闻,有时兴起还会与网友们一同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可上天总是是这样喜欢捉弄人,当你喜欢上一个人或者一份工作的时候,总在中途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而这些问题本来完全是可以避免的。想想问题究竟出在哪呢?是艺人自己还是其经纪公司?其实象李代沫这样的事并不是头一例,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娱乐圈,算算也有几十起因吸毒而形象尽毁的案例啦。可为什么会这样呢?根本原因就两个,一是成名之后放纵了自身行为,自认为老子天下第一,谁也不放在眼里,再加一些狐朋狗友们在底下撺掇,一来二去地慢慢地让自己偏离了初始目标;二来就是整个大环境出现了问题,若不从流可能真就没法继续在这个圈里混下去。

  想想看如果有关方面再不对娱乐圈加以整治的话,作为公众人物的这些明星们会给孩子们带来什么?看着如今微博上一些公众人物随口而出的脏话,看着他们动辄上百万的出场费,只是简单地秀一下身段,几分钟的时间就席卷走了一百来万,反观社会上大部分人却苦哈哈地干上一年也未必有人家的零头,难道这也是故意制造贫富差距的一种手段?如果说他们能带给大家正能量,引领着大家朝着正确的方向倒也罢啦,可如今是这样吗?虽然说我们喜欢看一些八卦新闻,可是若总是做一些超乎道德底线的事,又跟流氓有何区别?不崇拜明星但也不反对他人崇拜明星,可是明星们你们是不是也应该约束一下自己,别让你们的粉丝们一次次失望甚至绝望,不管是为自己的星途还是他人感官受到污染,堕落只会令自己蒙羞。在如今这个反腐倡廉的时代,李代沫这个事件是否能让有关方面把大火烧向贵圈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代沫 冯小刚 贵圈真乱 吸毒 同性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