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大女神出山,美貌不再韧劲在

2014年04月27日19:14   娱乐专栏  作者:水木丁   我有话说

  自从看美剧英剧越来越方便,资源多得看不过来,就已经渐渐的退出了港剧的阵营,那些近年里在港剧里风生水起的年轻人我都已经认不全,也不打算补课,但是这一次听说曾志伟监制的《女人俱乐部》开播,我还是决定要看一下,主要是七位女主演的名单包括了李若彤、李丽珍、陈慧珊、袁洁莹、叶蕴仪、张慧仪、江欣燕,这个名单就好像是突然有一天接到的一个校友会的邀请信,你查看名录,每一个人都是老朋友,她们中的很多人和当年的观众都已经失联很久了。这一次竟然聚集一堂,想必当年她们的观众都会有心再与她们重聚。

  据说这部电视剧是曾志伟看过韩国电影《阳光姐妹淘》之后受到的启发,剧本原来是以毛舜筠为蓝本,但是因为实在难以集齐七颗龙珠,只好将演员的年龄层次下调,于是就有了今天的这个演员名录。这个名录,看TVB长大的人一看就明白,往好听的说就是怀旧版的TVB女星大集合,往刻薄点说就是过气女星重出江湖,其中李若彤,自打09年父亲中风隐退在家照顾父亲,陈慧珊07年结婚产女后隐退,李丽珍是一个16岁女孩的单亲妈妈,要赚钱养女儿,江欣燕去年离婚,袁洁莹94年得厌食症后就已经减少拍片,最不顺利的大概是叶蕴仪,据传闻甚至更名换姓在大陆做售楼,这七个女人在从前的演艺生涯中从无交集,如今她们青春已逝,美丽不在,却聚集在一起重新整装待发,她们每个人身上的那些回忆,历史,将使这部剧注定会被赋予和《阳光姐妹淘》完全不一样的意义。

  前几日看李若彤为了宣传这部剧参加过一个综艺节目,第二天网上都在感慨当年的小龙女的那种仙气儿已经不在了,没有看到李若彤本人的回应,她是不会像王祖贤那样,赶紧自拍很多“嫩照”为自己证明。等这部戏真正开始公映,七个女人无一例外的都会被这样的感慨一番,但是我想她们既然肯出来演这部剧集,应该对这些评价无所谓吧。这让我想起之前的一则新闻,94季港姐冠军谭小环效力TVB十八年,星途不顺,月收入仅万余元,近日毅然抛弃后冠光环,和母亲在铜锣湾开启了小食店,卖起了鱼蛋,由于她自当生招牌,店面工作,清洁,收银,招呼客人均亲力亲为,所以小食店的生意相当好,一个月回本有赚,计划开新分店,当有人问道她,她说不介意别人眼光,因为光鲜不可当饭吃。

  香港是个有趣的地方,人人都有虚荣心,但是也都个个清醒,明白光鲜不可当饭吃。香港人的务实,生存能力强,绝处逢生的那种本领,才是这么多年来我们喜欢港剧的理由,那是真真正正的一种香港精神。而香港女人的韧劲,前有邓萃雯咸鱼大翻身,后有谭小环绝地求生,我想这也是《女人俱乐部》里的七位女星,在经历了那么多年的人生坎坷之后,能有勇气重新站到观众面前的原因。以香港人和TVB的一贯风格,你也不会看到女人们对生活和岁月的沧桑有诸多抱怨,顶多是煮碗面吃吃,然后继续恋爱的恋爱,工作的工作,赚钱的赚钱。这也是我多年来还是很喜欢港剧中女性形象的原因,她们没什么很深邃的思想,也说不出惊天动地有水平的话来,但是却从不是祥林嫂,天大的难处,生活的不易,不好看了,年纪大了,也依然有着勃勃生机。因此我想这姐妹淘的故事也不会太悲情,也许看客们感慨她们韶华易逝,那是看客们的事,但她们自己可能早就很坦然接受了。不如从前靓了又怎样,过气女明星又怎样,不过都是一份工作而已,没什么比赚到钱,好好的活下去更重要。至于你感慨的那些呢,就是谭小环淡淡然的那句话“光鲜不可当饭吃。”

  “做人呢,最要紧的是开心。”TVB的无敌经典台词,简简单单,大家熟烂了的一句话,道尽了香港精神,和香港女人的韧劲。作为一个局外人,我一直旁观香港女人,觉得她们的这种精神,其实是值得作为主角,好好书写的,从这个角度来说,曾志伟是做了一件好事来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港女 女人俱乐部 李若彤 陈慧珊 李丽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