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少年》奇妙姐弟整装西游

2014年05月05日16:45   娱乐专栏  作者:湖南卫视   我有话说

  随着《我是歌手2》完美落幕,国内首档明星姐弟自助远行真人秀《花儿与少年》也蓄势待发,接棒周五季播节目带,大有打包歌声去旅行的意味。这档前期仅仅是曝光节目概念和录制嘉宾信息、尚未露出真面目的新节目,已经网上引起无数观众的的好奇。随着4月25日首播日期的临近,《花儿与少年》的神秘面纱也层层揭开,‘新’意满满值得期待!

  创意新

  湖南卫视再推户外真人秀,

  奇妙的七人组合整装西游

  随着《我是歌手》歌王之战落下帷幕,其接档节目《花儿与少年》亦是通过7名歌手拍摄的宣传片渐渐浮出水面。同样是7位嘉宾,姐姐弟弟错位搭档,带着时下最流行的“说走就走”态度,背包旅行,踏上异国土地。节目还未开播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就是湖南卫视第二季度大型季播节目《花儿与少年》。该节目将由湖南卫视知名制作人廖珂担任总导演,并联合廖珂和杨霖两大节目团队共同制作。自去年亲子户外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反响火爆,并引发荧屏真人秀大潮,此次顺势推出的《花儿与少年》也是一脉相承,融合“境外美食 美景 明星真人秀自助远行”的年轻活力元素,紧贴频道定位,打造出赏心悦目的异国生活体验之旅。据总导演廖珂介绍,《花儿与少年》节目形态设定为:节目组将邀请7位在华语娱乐圈具有极高知名度的年代偶像,组成由5位“花儿”与2位“少年”构成的“西游旅行团”,在具有独特西域文化氛围的地方,甚至语言不通的国度,开启一段没有助理、经纪人等帮助和照顾下完全自助的“背包之旅”。

  至于节目元素中最为观众关心的嘉宾名单,也在近日尘埃落定,根据@湖南卫视花儿与少年节目官方微博公布——张翰、华晨宇两位人气“少年”将搭配郑佩佩、张凯丽、许晴、刘涛、李菲儿5名风格迥异的“姐姐”开启一段奇妙的异国远行。据网友整理,节目中5位女嘉宾的年龄依次为:67岁的“大姐”郑佩佩、51岁的“二姐”张凯丽、44岁的“三姐”许晴、35岁的“四姐”刘涛和26岁的“五妹”李菲儿搭档上29岁的张翰和24岁的华晨宇,组成奇妙的七人组合,然后进行一场不可思议的陌生远行。不论是操刀该档节目的制作团队还是明星姐弟嘉宾搭档合作,都是一次全新起航。

  阵容新

  五朵金花吃喝玩乐晒美貌,

  两位少年导游担起大麻烦

  导演组透露7位嘉宾在节目中的“分工”:在整个节目中,“花儿姐姐们”主要的“工作”就是“吃喝玩乐”、“貌美如花”;至于两位“少年”,节目组将他们定位为‘挑夫’,即帮姐姐们跑腿干活。据悉在节目中,导演们会交给他们一项特别而艰巨的任务:此次出行,张翰负责整个行程的“导游”工作,而华晨宇的工作则是不可思议的“会计”。

  带着5个不同年龄、性格迥异的“姐姐”出行,两位“少年”张翰、华晨宇可谓压力不小。据悉,作为“导游”的张翰,他不仅需要照顾好“花少团队”的衣食住行,如何将计划安排妥当不耽误时间的游玩同样耗费心力。虽有“搭把手”的华晨宇,但由他担纲的“会计”一职,看上去统掌财政大权、风光无限,却也是“家家有本难算的账”,从此前快乐男声训练营的表现来看,一直以“呆萌”著称,又“不谙琐事”的华晨宇究竟能否守好团队的小钱包?在“导游”张翰的安排下,“花儿与少年自助远行团”能否欢乐畅游?5位性格迥异的“姐姐”,对他们的工作会否满意?对于少年‘挑夫’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巨大的挑战。而罕有出现在娱乐节目中的女神许晴,参加《花儿与少年》,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众多网友的的期待。

  看点新

  五位气质女星生活大起底,

  张翰华晨宇角色易遭抢功?

  在谈及节目最大看点时,总导演廖珂表示“这次旅行对嘉宾来说将是一次从未有过的新鲜体验,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甚至连导演组都不知道。”他还透露,为了能够如实地展现明星们每一刻的真实状态,湖南卫视此次出动了超强大的海外摄制团队,来确保节目内容的真实呈现。可见《花儿与少年》的看点非常丰富,除了可以欣赏旅游地沿途的美景和人文,五位气质美丽的女星完全不同于荧屏里形象的另一面非常期待被挖掘出来。

  ‘大花’郑佩佩,作为20世纪60年代中后期至70年代前期香港影坛一姐,她以“中国第一打女”的头衔塑造了无数经典角色。无论是《唐伯虎点秋香》中口齿伶俐的华夫人,还是《卧虎藏龙》里的“碧眼狐狸”,有着芭蕾与古典舞底子的她总能将各种高难度的武打动作完美演绎。从个性上看,郑佩佩则是那种洒脱活跃的角色。在剧作中能游刃有余地切换各种角色的“武侠影后”,在《花儿与少年》的自助远行中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二花’张凯丽,作为中国最知名的电视剧演员,她曾在《渴望》中以“刘慧芳”的形象被数以亿计的观众所喜爱,而后又以《裸婚时代》、《新恋爱时代》及《咱们结婚吧》等电视剧中的妈妈形象被大所熟知。无论是早前勤劳女性形象,还是之后的“多事”妈妈,她总是能将不同年龄阶段的角色演绎地淋漓尽致,她是否也会如电视角色那般麻利能干呢?‘三花’许晴在影视作品中塑造的形象都是含蓄端庄、漂亮精致、优雅大气……几乎能与东方女性之美划上等号。相信《花儿与少年》将能让大家在荧幕上首次认识一个真实的许晴,还是那标志性的“梨窝”,巧笑嫣然!‘四花’刘涛,提到她人们脑海里第一时间蹦出来的绝对是“贤妻良母”一词。这不仅因为她在《贤妻》中扮演的形象深入人心,更是因其说话豪迈,行事果断的风格深受认可。而这一次,加盟《花儿与少年》的她,是否会将自己行事风格贯彻到底?张凯丽和刘涛两位与湖南卫视缘分匪浅的“姐姐”,在未来的自助远行中,是否也会非常投缘?与荧屏形象相比,两位姐姐在真实生活中的表现,又是否会有巨大反差?‘五妹’从《鹿鼎记》中的曾柔到《激战》中的COCO,李菲儿留给观众的始终是温柔甜美、小巧可人的印象。67岁的“武打影后”郑佩佩搭配26岁的清纯小妹李菲儿,用41岁的差距在节目中上演最萌年龄差。在目前姐姐阵营中,李菲儿是年龄较小的一位,在年龄上她比张翰小,却又比华晨宇大。作为‘五朵金花’里的老幺,她会使用怎样更加讨巧的方式,博得姐姐们的欢心?又是否会夺走本属于张翰、华晨宇的“饭碗”?

  甚至,有关注节目动向的粉丝就导演组如何分配和挖掘五位女星的性格特征和气质,进行了一番巧思,认为:“老大郑佩佩由于常居海外,所以个性很活泼外放,负责可爱撒娇就行;老二张凯丽因为常演严母的角色,所以在旅行中可以对两个年轻小伙严格要求起来;老三许晴就当个傻大姐吧,私心的觉得女神犯傻绝对是一大看点;老四刘涛因为有一双年幼儿女的牵绊,就当个爱哭鼻子的姐姐;这至于最小的李菲儿就让她当个女汉子,行过程中比两个男生还要能干比较好,抢他们的饭碗。”现在7人成行,不同的风景,新鲜的出走、百变的组合,且看4月25日晚《花儿与少年》如何上演远行搭配秀!

  视角新

  明星姐弟异国远行成伙伴,

  新世界人在旅途还是囧途?

  由‘大姐’郑佩佩、‘二姐’张凯丽、‘三姐’许晴、‘四姐’刘涛、‘五妹’李菲儿与‘导游’张翰、‘会计’华晨宇组成的“欧洲远行团”远行异国,每次节目组都会安排一个地点让他们进行自助旅行,节目组全程跟拍,期间将极少介入,以近乎纪录片的方式还原旅行中的所有细节。《花儿与少年》作为国内首档明星姐弟自助远行真人秀,力图将嘉宾‘姐姐’、‘少年’普通人的一面无限放大,把明星的距离感打破,形成和荧屏上角色形象的巨大反差。在现实生活中:人突然处于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时,他的反应、感觉、样貌的变化是十分有趣的。当你一睁眼发现自己处于一个环境、语言都十分陌生的地方时,你更易于抒发自己的情感,与海外旅行相比较,去国内任何一个地方都无法达到这样的效果,所以节目选择海外旅行,尽管这要多付出一倍的努力来进行准备工作,但是收获的境遇反差和节目呈现却是惊人的。同时,五位不同年代的气质女星和两位青年男偶像背上背包错位搭档去海外旅行,这种人员设计十分有趣,短期长时间密集的相处,易消除相互之间的陌生感,还因为异地相隔,每个人不仅能通过伙伴联想到自己的亲人,还能够马上将自己的情感代入,形成一种新型胜似亲情的强关系。

  据媒体报道,目前《花儿与少年》已经结束了在意大利的第一次录制。节目还未播出,“花儿与少年”的录制却已在观众、粉丝和网友中引起强烈期待,而摄制组在欧洲的所到之处,还引来当地不少媒体的关注,这也让大家对节目首播更加期待。网友深表担心:“这两少年‘挑夫’能先照顾好自己吗?真是不想看到他们向67岁的郑佩佩求助的场景。”而有看过该期初剪片的工作人员也私下透露,节目中嘉宾们各种状况不断,囧事连连,每位都有十分鲜明的个性和出彩表现。节目组幕后工作人员之一的吴梦知则在微博上,用一句极富戏谑的话,“明星姐弟嬉游记,快乐心灵鸡杂汤”道出了节目所追求的效果,可想而知节目组方面希望通过这档新节目让大家意识到,亲情、友情、沟通的重要性。奇妙七人组,一场不可思议的远行,湖南卫视荧屏即将为你开启,是快乐旅途还是人在囧途?看来一切还需等到4月25日晚22点的首播才能揭晓谜底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花儿与少年 刘涛 郑佩佩 许晴 华晨宇 张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