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记者:歌谣界要把JYJ封杀到什么时候

2014年05月13日09:26   娱乐专栏  作者:首尔星河湾    我有话说

  资深韩媒记者:到底要把JYJ隐藏到什么时候?

  【声明】这是我一位关系非常密切,就职于某韩国当地知名网络娱乐媒体的资深记者所写的,类似于采访后记的一篇文章,征求过对方的同意之后将这篇文章翻译成了中文。感谢李记者(在这里姑且我就不表真名了)爽快允许,希望下次回首尔以后有机会能够好好喝一次酒。

  【声明Ⅱ】该文立场只代表作者本人立场,与博主本人与博主所就职媒体的立场一概无关。

JYJJYJ

  我大概在2011年4月写过关于JYJ活动受到制约的报道,从那时算起,已经过去了整整三年。但在那以后直到现在JYJ都未能出演过一次电视台的音乐节目。没有人拦过他们出演音乐节目,JYJ的成员们也一直想出演音乐节目。可就是看不到他们的人,那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在上个月30日,​MBC新剧《Triangle》的发布会上,谈着谈着,金在中就提到了自己的兵役计划,金在中对此称还没有定好最终的时机,但会在结束掉下半年JYJ的专辑以后再走。这就意味着以金在中,朴有天,金俊秀这三个成员完整体活动的JYJ我们将在很长时间内都看不到了,而这段时间也将是在20来岁能够出演音乐节目的最后机会。

  有记者在现场问金在中对于在服兵役之前上一次音乐节目有没有遗憾,金在中笑着表示:肯定会有遗憾。而且在他的话中,提到过许许多多次的‘遗憾’这一词,他还说‘没有一个艺人希望自己被隐藏不被大家看到’。到底是谁把JYJ从电视中藏起来了呢?

  金在中,朴有天,金俊秀三人曾经以五人组的东方神起​成员活动,后来于2010年退队并组建了新的组合JYJ。在这过程中三人不仅出了《TheBeginning》等正规专辑,金在中和金俊秀还发表过《WWW》等个人专辑,而且也有许多的海外粉丝,在全球许多地区都办过演唱会,甚至还成为了仁川亚运会的宣传大使,为传播韩国K-POP文化立下汗马功劳。

  JYJ在音乐上来看也是优秀的一个组合,无论是对舞曲,还是抒情,摇滚风格,JYJ都能轻松掌控,唱歌和舞蹈水平也都无可挑剔,是韩国偶像明星中少见的真正‘实力派’。而他们的这种对于舞台的掌控力,在他们的现场演唱会中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他们的舞台上,已经超越了用耳听的那种境界,更是有一种用眼睛能够看到的新鲜感与快乐感,这就是在电视中无法看到的JYJ的舞台。

  也许有人对于这种JYJ的好评表示无法苟同,这也能够理解,因为大家并没有太多的机会接触到他们的舞台,在电视里顶多就是在某些庆功宴上,摄像机转过的时候一闪而过的表演。

  JYJ现在需要出现在电视上,不是因为他们有多么优秀,而是也需要给予他们接受大众评价的机会。是什么样子的组合,只是平凡的偶像组合,还是真正有实力的组合,大众会在电视上进行判断。正如那句俗话:是牛是马,遛一遛就知道了,现在连让大众评价的机会都不给,这不仅对于JYJ组合本身就太残忍了,对于大众也同样残忍,因为这相当于大众被剥夺了能够选择自己所喜爱风格的选择权,剥夺了大众欣赏到更优质音乐的权利。

  JYJ的成员们能够正当的出现在三大电视台的电视剧中,也能够出现在各种歌舞剧,活动当中,甚至能够出现在总统的就任仪式上,​可就是无法出现在音乐节目上,这不令人感觉很奇怪么?JYJ即便其他方面做的再好,到头来他们还只是三个喜爱唱歌的二十多岁小伙子而已,到底要把JYJ隐藏到什么时候?现在是时候该让JYJ出现在大众的眼前了,剩下的自然会有大众来判断的,如果他们真的只是平凡的偶像组合,这三个小伙子就会在大众的差评中最终被遗忘,而他们如果真是这样被遗忘,无论是大众,还是JYJ自己,都会心甘情愿接受这一结果,但是像现在这样,连接受大众评价的机会都得不到,最终让JYJ这个具有相当实力的组合中大众的记忆中彻底消失,这未免不是一件很令人遗憾的事情,无论是对于JYJ的三个小伙子,还是对于大众与整个韩国歌谣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JYJ 音乐节目 金在中 朴有天 韩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