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领衔跟于正结怨的明星们(图)

2014年10月21日15:05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近日,知名编剧于正录制某综艺节目时疑似炮轰林心如忘恩负义,甚至连用两个”讨厌”,并称对方过气,是自己将她捧红,该言论立即引发网友的广泛热议。

  于正的“大嘴巴”和抄袭传闻颇具争议,成名迄今,他掺和的骂战没有十桩也有八桩,明酸暗讽过的明星更是囊括了演员、制片、导演。今天一床情书便来扒一扒跟于正结怨的10大明星。

  1、林心如 

于正上某视频节目疑炮轰林心如
于正曾暗指林心如忘恩负义
于正也曾大赞林心如

  于正近日做客某节目时,现场大爆最讨厌的人,称该女星为台湾演员,曾经过气,自己把她做红了,网友们对号入座称其所指之人是林心如。据了解,于正林心如早在2010年就传出不和的消息,当年林心如在主演《美人心计》后看到了“美人题材”的热度,便借用于正工作室的梳妆师等人员筹拍《倾世王妃》,而于正随即在微博暗指林心如“山寨”自己的作品,更大讽林心如“别老嚼我的美人,都被你嚼迟暮了”。随后,一向言辞温和的林心如首次在微博发飙,“口口声声的朋友原来不过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结果。”

  2、戴娇倩


  《宫3》开播之前爆出片花,却被众网友指其剧情、风格十分像琼瑶老剧《梅花烙》,随后剧中主演之一的戴娇倩在接受专访时“承认”《宫3》故事内核确实来自《梅花烙》,而袁姗姗饰演的角色是“第三者”,此番说辞引发于正的不满,认为戴娇倩是没能参与《快乐大本营》而故意黑自己的作品:“我擦,不就是快乐大本营没请你吗?这又不是我们安排的,是节目组自己向各演员发出的邀请,你至于胡说八道黑这个剧,黑袁姗姗吗?作为一个演员,我觉得起码的道德就是按事实说话,这样歪曲事实,博取眼球,死命玩炒作真能把你做火吗?”矛头直接指向戴娇倩的“道德”,火力不小。随后,戴娇倩立即澄清,称在接受采访时并未说过“《宫3》脱胎《梅花烙》”之事。

  3、琼瑶


  今年4月中旬,言情剧“鼻祖”琼瑶发布了一封名为《琼瑶写给广电总局的一封公开信》的文章,文中她怒斥于正的《宫锁连城》抄袭《梅花烙》,称自己“心如刀绞,一气之下,已经病倒”,琼瑶还“喊话”广电总局领导,希望能让《宫锁连城》停播。琼瑶公开信发出两小时后,于正给出回应,称“这只是一次巧合和误伤”,并将“抄袭”传闻归咎于部分网友和媒体。

  4、郭敬明、杨幂  

  《小时代3》筹拍之初,有消息称于正的爱将袁珊珊将出演,对此于正在微博爆粗口称:“请恶意炒作者停止散步谣言。”“袁姗姗不是啥烂片都上的”,该言论不但明指郭敬明拍烂片,更暗讽昔日爱将杨幂接演的烂片,随即有网友翻出早前于正先《小时代》是好片子的微博,并讽刺于正称:“做人千万不能太于正”。

  5、金秀贤  


  今年年初,《来自星星的你》风靡中国后,随即有消息称于正将翻拍该剧,与此同时重庆晚报发表一篇题为《于正:陈乔恩能演千颂伊男主角帅就行》的文章,文章称于正表示金秀贤没什么演技,只是长得很讨喜。该言论遭到网友的口诛笔伐。最终于正无辜喊话,怒斥记者称自己躺枪了。

  6、宋丹丹

  今年3月,《美丽的契约》编剧宋方金与演员宋丹丹大打口水战,指责宋丹丹片场随意改戏、将个人凌驾于角色之上,同为编辑所于正加入战团,他在3月16日白天也发表了一篇微博,称:“演员改剧本绝对是道德败坏的缺德行为,不好你可以不接,为什么在拿完巨额片酬之后再挑三拣四?莫非真觉得自己的才华高过编剧?作为旁观者,我非常庆幸没有遇到过这种奇葩,也支持并希望被强奸的编剧晒出全套剧本,以视正听!

  7、江一燕


  5月18日凌晨,编剧于正连发三条微博,斥责某女演员耍大牌,称自己和导演住110元的房间,该演员自己住750的房,还要求助理、司机、狗都住500元的房子,此外,还因为五星级酒店不能养狗要搬出去,却要求剧组贴钱。对此,于正怒斥道“什么世道?究竟来拍戏的,还是来耍大牌的?”从于正的微博内容来看,部分网友猜测他炮轰的对象是江一燕。

  8、佟丽娅



  2010年,于正的清穿剧《宫锁心玉》捧红了晴川杨幂、八阿哥冯绍峰、四阿哥何晟铭和素言佟丽娅等明星,而《宫锁珠帘》开拍之际,女主角却换成了袁珊珊,杨幂、冯绍峰则仅仅客串五六场戏,被他一手捧红的“素言”佟丽娅则没有出现,随后于正炮轰佟丽娅“临时放鸽子”,才导致袁姗姗临阵“替补”,但是佟丽娅委屈表示绝无此事:“我从未受邀主演,更不会放鸽子!”

  9、习辛

于正微博


  2012年10月,于正连发数条微博,称其旗下女艺人因拒绝导演陪酒要求,被以身高不够为由替换,并被赶离剧组,而网友推测该女演员为于正的和意门生杨蓉,导演则是电视剧《二叔》的导演习辛,随后,习辛方面发声明否认潜规则,辞退杨蓉乃是因其耍大牌,并将于正告上法庭,最终以习辛胜诉告终。

  10、张纪中



  于正因为《笑傲江湖》、《神雕侠侣》的改编引起争议,同是拍摄金庸作品的张纪中痛批其庸俗化,“金庸先生作品表达英雄情怀,不是乌七八糟男女关系的戏。”而于正岂甘被呛,立即发微博暗指张纪中的风格已被时代淘汰,“我懂你的悲哀,所以宽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于正炮轰林心如 杨幂 佟丽娅 戴娇倩 于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