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与宠物特集:玛丽莲-梦露Maf

2014年12月30日21:21   娱乐专栏  作者:Archie   我有话说

  生活中,玛丽莲·梦露(MarilynMonroe)对于小动物一直有很亲切的互动,对于他们的守护与陪伴始终乐而不厌。Maf是梦露的最后一只宠物狗,彼此形影相依直至生命尽头。

梦露与爱犬Maf

  还在事业早期,梦露曾养过一只昵称ChooChoo的吉娃娃、一只昵称Ruffles的西班牙猎犬。

左图:梦露与吉娃娃ChooChoo;右图:梦露与西班牙猎犬Ruffles

  在与第三任丈夫阿瑟·米勒(ArthurMiller)的婚姻期间,两人共同哺养了一只巴吉度猎犬Hugo,当Hugo意懒心慵时,两人还会喂食威士忌好让它精神抖擞。1952年,记者还捕捉到梦露与好莱坞名犬Lassie(莱西)的合影。

 左图:梦露与“灵犬莱西”;右图:梦露与阿瑟·米勒、巴吉度猎犬Hugo

  Maf是弗兰克·辛纳特拉(FrankSinatra,*注:美国传奇歌手、影人)送给梦露的手信。但多年来,关于Maf的各种不经之谈层出不穷。当梦露与阿瑟·米勒离婚后,她与第二任丈夫乔·狄马乔(JoeDiMaggio,*注:美国棒球明星)的关系再度变得暧昧含煳。由于乔·狄马乔在感情上是一个拈酸吃醋、占有欲强盛的人,所以对于梦露与弗兰克·辛纳特拉的友情时常是醋海翻波。为了避免横生枝节,于是梦露在人前称Maf是她的公关代理人PatNewcomb的送礼。

 左图:梦露与弗兰克·辛纳特拉;右图:梦露与乔·狄马乔

  无独有偶,Maf的全名实际是Mafia(*注:直译为黑手党),让人不禁联想到弗兰克·辛纳特拉的黑道出身。虽然梦露时常张冠李戴的把Maf错认为狮子狗,但实际上Maf是一只白色的马耳他梗。

  梦露与爱犬Maf

  据考证,弗兰克·辛纳特拉从娜塔莉·伍德(Natalie Wood,*注:美国女影星)的母亲玛利娅(MariaStepanovna)手中购得Maf。玛利娅作为育狗师,时常飞到英国各地搜罗幼犬,再将优良品种带回美国。根据出版物“Maf的宿命与眼界、他与朋友玛丽莲·梦露”(TheLife and Opinions of Maf the Dog, and of His Friend MarilynMonroe)书中对Betsy Blair(*注:Betsy Blair是美国影人、舞者GeneKelly-金·凯利的前妻)的采访中可以窥见:玛利娅在1960年前往英国苏塞克斯郡遴选幼犬时找到了Maf,而Maf实际出生于苏格兰阿维莫尔某训狗师眷养的家中。随后,在1960年11月的纽约,作为圣诞礼物,弗兰克·辛纳特拉必躬必亲的将Maf交到梦露手中。

 左图:梦露与超级粉丝JamesHaspiel、Maf的合照;右图:Maf的狗牌

  自此以后,Maf成为了玛丽莲·梦露赤诚相待的好伙伴。而梦露亦十分骄纵溺爱Maf,甚至将阿瑟·米勒送给她的贵重的白色貂皮大衣为Maf做了睡窝而让阿瑟·米勒颇有微词。梦露还带着Maf私会过约翰·肯尼迪总统、牵着它逛百货公司、参加访谈节目,在与阿瑟·米勒关系破裂后,梦露前往墨西哥等待离婚判决时Maf也是随行陪伴。当梦露买下Brentwood的房产并打算在此终老后,Maf与她一起迁进了新居。

左图:梦露与阿瑟·米勒;右图:电影“My Week with Marilyn”中MichelleWilliam与Dougray Scott复刻了这对情侣

  虽然有些人至今笃信Pat Newcomb才是将Maf转手梦露的其人,但事实是,梦露曾对摄影师GeorgeBarris吐露道“我孑然一身,身边唯有我的小雪球、我的白色小狮子狗相依相伴。它来自我亲爱的老友弗兰克·辛纳特拉,我把它唤作Maf。”

 梦露执镜拍摄的爱犬Maf

  因为梦露患有严重的慢性失眠,更长梦短因而睡眠质量欠佳。入夜后必须在绝对安静俱寂的环境中才能神闲气定的慢慢入眠,所以每当此时,Maf会被牵引锁在客房里。显然,Maf并不是一只调教有素的家犬,反而相当的活泼闹腾。多年后,在梦露的遗产拍卖会上,来自PatNewcomb寄给梦露的电报上这样调侃道“亲爱的Maf,圣诞快乐!请妥善照顾好M.M(*注:玛丽莲·梦露名字缩写)!爱你的Pat。又及:(*注:以下应是提醒梦露)与其让小家伙的聒噪惊扰你的神经,不如泰然处之。”

  1962年8月5日,梦露去世后,在家中泳池的草坪上还散乱藉藉的摆着Maf的玩具。但斯人故去,Maf也连带着时乖命蹇,随后转手于弗兰克·辛纳特拉的女秘书GloraLovell领养。

上2图:梦露家中泳池草坪;下2图:梦露去世后Maf被牵引离开事故现场

  也许是望云之情深切,Maf对故去的原女主人念念不忘。梦露去世后不久,有一天Maf逃脱上街被迎面驰来的汽车碾死。谁又能料想,Maf与梦露的宿命最后皆以悲剧收场。生命总会有终结的一天,缘起缘尽懂得放手,我想Maf在活着的当下,必然是能感受到梦露的惜爱与温暖的。

图片Credit:多来自网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玛丽莲梦露 辛纳特拉 宠物 玛丽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