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导演陆川领证的辐射波

2015年04月13日12:01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文/黄啸

  周末是娱乐圈出新闻的窗口。上个周末的喜事是导演陆川和女主播胡蝶领证,消息让很多人有点闪腰,跟陆导领证的不是台湾演员蝴蝶姐姐,不是前任秦 岚,不是陆导的任何女主角,而是央视酷似范冰冰的美女主播胡蝶。现在一则娱乐消息通常具有八方辐射作用,可不浪费粮食了。陆川导演领证,辐射到的有前任秦 岚还有其他历任女主角,甚至还有前前任高圆圆和前任的前任黄晓明,引发一轮娱乐圈百科知识盘点和人际网络梳理。千帆过后,沉渣泛起,春水微澜之余,一场你 情我愿的自由恋爱,彼此做出婚姻承诺,值得恭喜。

  陆导发微博说:“认识我太太的时候,正是我最艰难的时光。不经意间回头都会看到她的身影和她的目光。这些温暖的记忆镌刻在心。婚姻是彼此的信任 和承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此话跟当初陆导和秦岚恋情曝光时候,秦岚对陆川的评价有依稀同质化表达:“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很窘迫,在做《南京!南京!》 后期时完全没有钱。我就觉得,这个导演怎么这么不容易,那我给你拿点钱吧……我看他都那么困难了,还在坚持,就发自内心地想帮他。”当初秦岚以零片酬出演 影片,还因为档期问题支付了另一个剧组数十万的赔偿金。纵观陆川的作品,《寻枪》《南京!南京!》《可可西里》《王的盛宴》……有迹可循的是,他不是那种 类似某囧系列恶搞无极限的赚钱导演,这年头玩艺术玩感觉就特别容易惨,他的历任女友对他的评价里总有才华、坚持、责任这些普世褒义词,可见陆导吸引女生的 地方,不仅仅是导演身份和荷尔蒙,也说明名利场中还是有很多女生会爱上特别难特别不容易一直在努力中的诚意男人,惨的时候有惨的吸引力。

  所以这个事情避开桃花旺盛的过度八卦解读,陆导在比较低潮的时候,总有来自女性的爱的支持,也是蛮考验人品的。另外,当初他跟秦岚分手原因,是男方想结婚生子,女方要事业冲刺,不想安定下来。感觉很男女平等地说,这个世界上逼婚的还真不只有女人。

  陆川在圈中有大嘴名号,自曝拍《寻枪》时候被独断专行的姜文欺负,打电话给王中军哭诉。霸道总裁姜文说,“都说我欺负陆川。我帮他找钱,给他当 男主角,还做监制,如果这叫欺负,而且还欺负成了,那人人不都得盼着被我欺负啊”。从曝光言论很见各人性格,姜文“欺负你就是帮你,帮你就得听我的”强势 逻辑强势做人,陆川则挺赤子之心的,被欺负则鸣,不怕丑。

  还有一则看性格的新闻,陆川是中国导演中,第一个承认自己雇用“白水军”的。2012年《王的盛宴》发行期,陆川承认拨5万经费雇用水军,声称 我们恪守的底线是:绝不抹黑其他电影(也就是说不雇黑水军)。该片也成为中国公开承认使用水军协助发行的第一部影片。数学不好,零一多就数不清楚,如果以 毛为单位,5万能雇多少水军?说实话,不管片子如何,不管网上几个陆川等于一个李安或者冯小刚的恶搞,陆川能承认自己用水军,还是挺磊落的。相信陆川不是 中国第一个水军司令,无论是黑水军还是白水军统领,

  但敢作敢当敢承认的也就陆川一个。

  “很多人说我的命运是从鸿门宴开始的,他们错了,我的一生都是鸿门宴。”这是电影《王的盛宴》临近尾声时,来自老年刘邦对自己一生的总结。也是 最令大嘴导演陆川心有戚戚的一句台词,江湖凶险,回头无岸。好在《王的盛宴》中还有另外一句热传金句台词,“我在外面干的是大事,灭秦!”“灭秦不耽误你 找女人”。天道酬勤情场酬才,此刻花好月圆美女金樽,祝福有情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陆川 秦岚 胡蝶 结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