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马年春晚导演9人PK谁会获胜?

2013年06月27日10:50   娱乐专栏  作者:兰恩发   我有话说

  每年5月底6月初,央视就开始组建春晚团队。2014年央视春晚总导演恢复竞标的模式。央视各个品牌节目的制片人或总导演纷纷参加本次竞标会。据报道,参加竞标会的有哈文团队执行总导演吕逸涛、《欢乐中国行》总制片人孙滨、《心连心》艺术团总导演王炳森、《音画时尚》导演兼制片人赵刚和吴楠、《风华国乐》总导演夏雨、《中华情》总导演郭霁虹以及来自央视青少、科教两个频道的导演共9人。除了哈文团队外,上述提及的部分导演都与春晚有着不解之缘,孙滨作为央视知名导演,曾参与过2000年、2004年央视春晚。 

  你知道吗?龙年春晚的总导演是哈文,而执行总导演是吕逸涛。吕逸涛通过专升本考入北京广播学院,本科毕业后直接进入央视二套财经频道工作,从记者、编导开始做起。

  当时由哈文策划、李咏主持的节目《非常61》也在央视二套制作、播出,因为在同一个部门,吕逸涛与哈文有了更多接触,机缘巧合进入了《非常61》节目组,也进了哈文的团队。

  中央电视台“2013年蛇年春节联欢晚会”剧组正式成立后,其官方微博宣布哈文连任2013年春晚总导演。作为哈文团队中的一员大将,吕逸涛将再次执导央视蛇年春晚。

  《欢乐中国行》总制片人孙滨,进入央视后主要担任央视名牌栏目《综艺大观》的导演工作,曾进入二零零零年春节晚会导演组,成功执导多个大型综艺晚会。其中,为抗击“非典”而做的《我们众志成城》影响巨大,并因此受到中央电视台、广电总局、中直机关党委的隆重表彰。 

  2005年,孙滨催生《欢乐中国行》栏目,并作为栏目的总导演、制片人与之共同成长。孙滨是央视年轻的新锐导演之一,学中文出身的他,工作之外,码字成为他最大的业余爱好,正是这个看起来平日是组里最忙的大忙人,利用间隙时间不断的记录与创作,才有了《我看行》这本生动的图书,完成了节目组全体主创们的一个心愿。让读者有机会去了解屏幕上看不到的东西。提及这本心血之作,孙滨表示:“欢乐中国行象是自己的一个孩子,也得到了观众朋友的厚爱,总希望五年了有一个小结与回顾,有一个与观众们链接的纽带,于是才有了这本书的产生。”

  王炳森其人,央视原戏曲音乐部主任孟欣的麾下大将,曾成功执导《东西南北中》、八一晚会、《江山如此多娇》等节目,现任“心连心”艺术团总导演。

  在“心连心”艺术团在阿坝的演出中,他首次运用“变脸瘦身”概念:将

  主会场设在乡镇,没有搞宏大的舞台,还设置了多个小分队到村庄为老百姓演出,既节约了成本,也在收视率上创了新高,获得好评。

  郭霁虹是中央电视台主任编辑,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文艺系编导专业,有着丰富的晚会、演唱会创作经验。曾于1989——1992年,连续四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副导演;中央电视台第一台海外春节晚会——洛杉矶华人华侨春节晚会总导演,获国家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国家对外宣传“彩虹奖”二等奖;担任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际台联合举办的迎香港回归优秀歌曲演唱会总导演,获香港回归宣传报道优秀个人奖;担任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开播五周年之际,向全球现场直播“跨越星空”志庆晚会总导演,获国家电视文艺星光奖一等奖;担任“汉语桥”第一届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暨颁奖晚会总导演,获国家对外宣传“彩虹奖”特等奖等。

  虽然今年竞标高手如云,但是哈文团队准备十足。近两年的春晚制作中,郭德纲、开心麻花的出现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笑果”。因此,跟随哈文多年的吕逸涛也在竞标中占有一定的优势。 

文章关键词: 总导演 春晚 中央电视台 PK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