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54岁再演孙悟空让人担心

2013年10月22日11:35   娱乐专栏  作者:兰恩发   我有话说

  现在已经说不清是六小龄童成就了《西游记》,还是《西游记》成就了六小龄童。总之,在六小龄童那,他俨然就是唯一的孙大圣。所以,经常地,能听到六小龄童对《西游记》的评价。最近的一次是翻拍武侠经典《新燕子李三》中六小龄童变身“师傅”李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54岁的章金莱再次说到《西游记》“现在有电视剧让孙悟空和白骨精谈恋爱,有小朋友问我:叔叔,孙悟空去西天取经的路上共有几个女妖怪朋友?这个让我很纠结,也很伤感。我希望《西游记》题材百花齐放,可以用各种风格去演绎,比如舞蹈、皮影、戏曲、包括卡通片、连环画,但一定要坚决杜绝违背《西游记》原著精髓的,戏说不是胡说、改编不是乱编。”  

  六小龄童说的在理儿。   

  为了纠正胡拍乱拍,据说,六小龄童准备再度出山,与国外合作将《西游记》“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故事拍成电影,剧中他将再次扮演美猴王孙悟空。   

  六小龄童曾经扮演孙悟空名扬四海。1986年,央视首次将《西游记》改编成电视连续剧播出,六小龄童,家喻户晓。这后,六小龄童曾出访美国、法国、意大利、摩纳哥、西班牙、韩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新西兰、南非、澳大利亚等国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所到之处掀起“《西游记》热”和“六小龄童热”,被誉为“当代美猴王”、“国猴”、“再世孙悟空”、“天下第一猴”、“猴圣”。更有趣的是,因前后17年(1982-1999)完成一部世界名著电视剧《西游记》,六小龄童成为中国影视界第一位被载入大世界吉尼斯纪录的人!   

  但毕竟这是上世纪的事了。但毕竟六小龄童已经54岁,当再次听说六小龄童扮演美猴王时,还真是替他捏了一把汗。美猴王在剧中一直是上下翻飞,美猴王更是个充满灵巧的角色,第一个担心是,54岁的六小龄童还能飞得起来吗,就算能飞起来,还能飞多高呢?第二个担心是,难道六小龄童之后,再无人可以扮演孙悟空吗?   

  据说,六小龄童的新孙悟空会在2016年猴年的时候面见观众,期待他能创造一个奇迹。

文章关键词: 六小龄童 《西游记》 孙悟空 美猴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