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张艺谋超生注定要成悬案

2013年11月05日10:19   娱乐专栏  作者:兰恩发   我有话说

  本应是计生委的活儿已经让媒体抢着干了。今年5月初,先有媒体曝出张艺谋“至少有7个孩子或面临1.6亿超生罚款”,接着,江苏省无锡市计生委虽曾表态,称对张艺谋“超生”一事已开展调查,但现在时间过去了近半年时间,调查却没有任何进展。使得张艺谋超生之事依旧悬着。   

    最初是演员何珺通过微博爆料称,大导演张艺谋已经秘密再婚,并育有三个子女,同时附上了张艺谋现任爱人陈婷的照片。此文一出,立刻引起诸多关注。其后,长春国贸看到另一位不愿表露身份的知情人也爆料,张艺谋的确早已结婚生了三个孩子,孩子分别是:长子张一男11岁,次子张一丁7岁和小女张一骄4岁。然后是媒体跟进,连篇累牍报道此事。不知道是这事调查起来过于复杂,还是声称调查不过就是做做样子,总之,历时半年之处,一起超生案却迟迟没有进展。其实,事实很简单,不是事情有多复杂,而是面对的对象不同。我们已知,计生委一直是很生猛的,能把女人拖着去做引产,不知道为啥,面对张艺谋的超生之事,却突然成了性无能。最后还是媒体锲而不舍地追,据说,又追到新消息,昨日“南都娱乐周刊”官方微博首次曝光了张艺谋的小女儿,并称继张艺谋和陈婷有俩儿子外还有一个小女儿。   

    显然,计生委有可能再度成为媒体追综的对象,或者计生委还会出面表达:调查。而结果是,等到此事消停后,调查工作依然无果。这样说,不是跟张艺谋先生过不去,而是说计生委对此事的态度。面对名人,部委办局总是显得那么无能。   

    张艺谋超生之事成为悬案一点也不奇怪。第一,张艺谋不会出面回应,他不回应,就容易给人一种感觉,媒体在捕风捉影,媒体在无事生非。而负责调查的计生委迟迟不肯动作,也从某一方面策应了老谋子,两家双簧一唱,弄得此事时真时假了。

文章关键词: 张艺谋 张艺谋超生 计生委 悬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