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秀不存在公平公正公开

2014年01月15日14:52   娱乐专栏  作者:娱乐码头   我有话说

  《直通春晚》无论是实力还是人气,《快乐男声》秒杀《中国好声音》是个不争的事实,可惜的是白举纲当了一回炮灰,他的离开的确很可惜,因为还有一场冠军争夺战在等着李琦。没有话题,没有噱头,也就没有这场比赛,拼实力拼人气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拼收视。华晨宇的实力和人气毋庸置疑,但央视要玩天意,孙悦、梁宏达岂能逆天而行。还是那句话,在中国,没有一场选秀比赛是公平公正公开的。有的人会说这样说太不客观,那就以《直通春晚》为例,将各大卫视的人气选手集结,节目诞生的出发点便是收视率,但在赛制的安排上就存在不合理之处,评委负责点评,评审团负责打分,说话的不打分,打分不说话,鬼才知道评审团的真实想法,这能算公平公正公开吗?

  快男秒杀好声音的背后

  去年的《直通春晚》,《中国好声音》的平安、金池、张赫宣三位选手可谓是抢尽风头,但今年的情况却截然不同,强势回归的《快乐男声》成为最大的赢家,《快乐男声》华晨宇、白举纲、左立全部晋级全国10强,在这场激烈的厮杀中,《中国好声音》显然直接被秒杀。快男为何会如此强大?

  我们还要从2013的选秀说起,快男与好声音无疑是2013最为火爆的两档选秀节目,快男收视虽然不敌好声音,但快男的人气不输好声音,可以说两档节目不分伯仲,但比赛结束后,快男的选手们星光无限,好声音的学员们却悄无声息。

  不得不说,第二季好声音的影响力远不如第一季的三分一,快男之所以会后劲十足远好声音,就在于艺人运营上十分完善,比赛结束后快男们各种通告、各种行程,好声音在艺人运营方面尚属初级阶段,虽然在第一季成功推出一批人艺人,但靠的都是在节目影响力的带动下催化而成的,并非长久之计。所以在这场交锋中,快男不战就已经占据了极大的优势。

  央视玩天意谁敢逆天而行?

  言归正传,还是来说说《直通春晚》10进6这场比赛,当快男冠军华晨宇与好声音冠军李琦被抽到一组时,看点就来了,噱头也就来了。在打分之前,评委孙悦点评时,连说四个运气来点评这次的巅峰对决,而随后,现场评审团打出50:50的平局,此时权力交由三位评委手中,陈小春投给了华晨宇,孙悦则投给了李琦,两人再次打平,梁宏达手中的一票成为这场双雄对决的关键,而此时梁宏达再次强调这两次打平均为天意,连用六个天意将这个难题转交给了主持人董卿,最后两人通过抽签这种最高级的天意来决定两人的命运,最终华晨宇抽到A1成功晋级。

  运气!?天意!?也就是可以这样来说,华晨宇的运气比李琦的运气好,华晨宇的晋级是天意!是天意!华晨宇无疑很会唱歌,他是会演唱的歌者,情绪投入的十分到位,情感拿捏的也十分准确,他的歌声总是直击心灵深处,让人感动的潸然落泪。就个人综合实力来讲,华晨宇的确比李琦要强,但评心而论,无论是华晨宇的《爱》,还是李琦的《趁早》,两首歌完成的都十分完整,并且都无明显瑕疵,两人发挥的实力相当亦在意料之中。

  相信,无论是花粉还是琦迷,都不会相信这是天意、运气所决的,是的,当两个人被分到一组开始,这就不是天意,而是节目组特别安排的,两次打平也按照着台本走的,先不说评审团、评委的音乐素养,就说个人喜好来说,100人的评审团能打出50:50的平局,除了天意来解释还能用什么蒙骗广大观众呢?陈小春投华晨宇,孙悦投李琦,梁宏达如果不弃权,哪来的天意和运气之说,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华晨宇、李琦也好,孙悦、梁宏达也罢,均都是被人操控的木偶,谁也不可能逆天而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直通春晚 快乐男声 中国好声音 华晨宇 白举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