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快男三少上《直通春晚》的如意算盘

2013年11月22日10:34   娱乐专栏  作者:南唐遗少   我有话说

  不管是大众口中的分猪肉,还是大杂烩,《直通春晚》作为央视“开门办春晚”的重大举措,还是有现实意义的。去年第一届就很有争议,最后登上春晚舞台的平安、阿普萨萨、许艺娜先不说人气涨了多少,有了春晚这个履历,身价自然是水涨船高,以后的从艺道路也会有别人不具备的优势。和一般选秀节目不一样,《直通春晚》已经不能用高端、大气、上档次形容了,在央视眼里是展现自己海纳百川容人之量的秀场,而在其他卫视那边也是和央视老大哥拉近距离套近乎的天赐良机,先不说有没有两把刷子,都得不甘人后派几个人来给自家卫视撑撑场面,面子功夫得做足了,至于能不能上春晚还得看央视的脸色,要你上你就能上不能上也上,不让你上你就不能上能上也上不了。

  和去年参加《直通春晚》的选秀节目相比,今年加入的新军受到了最多的关注,那就是《快乐男声》。作为心高气傲不趟这趟浑水的芒果台,破天荒的来给央视老大哥撑场,这在以往是很难想象的,就算是最火的05年“超女”,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能在央视露面,央视对选秀明星的态度冷漠可见一斑,不过随着近年来央视的转性,越来越多的超女快男登上了央视的平台,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梦想星搭档》先后有谭维维、李炜、江映蓉等多位芒果台秀星露脸,破冰的趋势非常明显,所以这次央视邀请13年的“快男”来比赛就没什么大惊小怪了。

  而对于芒果台来说,以往因为旗下秀星人气高自视甚高上不上央视也不大在乎,此番能派出“快男”角逐《直通春晚》明眼人也一看便知绝对不是草率之举,不止是和央视关系缓和的原因,对芒果台来说也是百利无一害的明智选择。对于选秀明星来说,人气再高毕竟地位比较尴尬,和传统意义上的明星还是不一样,来央视走一遭那就不一样了,给自己镀了金摇身一变山鸡变凤凰。可以说央视邀请“快男”和湖南台一定是一个双赢的结局,央视消费了“快男”的人气一定会提高《直通春晚》的收视率和话题性,而芒果台也借着央视的平台把自己旗下的艺人推到更高的位置开拓更多的资源,毕竟背靠大树好乘凉,和老大哥套近乎总归没什么坏处。

  芒果台派人上《直通春晚》本来不算特别大的惊喜,毕竟是水到渠成早晚的事,但今年有半红不黑的《中国最强音》,曾一鸣、刘明辉、陈一玲、艾怡良随便拿出来一个硬实力都比13年的“快男”要强不少,上春晚的可能性也大得多,为何派出并没有太大胜算甚至给人打酱油感觉的“快男”呢?芒果台并不傻,你想到的他们不会想不到,一方面是和央视的默契,另一方面“最强音”选手的人气和市场都不能和“快男”相提并论,光有实力有什么用,没人看还不是“井底之蛙”?能最大限度的把选手参赛转化成以后的经济利益和市场价值才是芒果台看中的,这方面显然“快男”比“最强音”更有钱途。

  华晨宇《直通春晚》是人气最大化之路

  参加《直通春晚》的6大选秀节目都派出了冠军人马,芒果台也必定会拿出人气和实力最强的冠军—华晨宇来出战。其实,科班出身的华晨宇还是很适合这种比赛的,也许他过于自我的风格会显得和央视的舞台格格不入,也许大多数评委对他的风格会不买账,但对于华晨宇来说却是很好的机会。和“快男”舞台相比,这次比赛重要性先不谈,对于他的台风和舞台气质的提高都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以往很多选秀的冠军,在比赛结束之后只靠着巡演和走穴维持人气,然后就会出现人气大滑坡的情况,能在快男结束几个月之后参加央视的比赛,继续维持高的曝光度,继续吸粉,对于华晨宇以后的发展重要性不言而喻,毕竟对于选秀明星来说,人气就是生命。所以,华晨宇的《直通春晚》不是能走多远的问题,是如何让人气最大化的问题。

  白举纲《直通春晚》是草根逆袭之路

  本以为芒果台就算派“快男”上《直通春晚》,也会派科班出身的华晨宇、宁桓宇、饶威、于湉,而不会是草根的白举纲。但正如白举纲爆冷拿下“快男”第三名一样,芒果台既然选择了他就不会没有原因,他自身也有独一无二的特质。和其他人相比,白举纲就胜在够自然够草根,也更符合《直通春晚》的标准。白举纲的形象和气质也够简单够纯,有时候不添加任何外在修饰的东西也更能被接受。而且,白举纲有原创,也有独特的嗓音,看似“无公害”,真发起狠来没准是《直通春晚》的一匹黑马,因为他在“快男”已经做到一次了。所以,芒果台派白举纲上春晚就是靠他的“草根性”迎合央视和观众的口味,所以白举纲的《直通春晚》之路必定是草根逆袭的好戏。

  左立《直通春晚》是形象洗白之路

  和华晨宇、白举纲相比,左立的入选着实让我们惊到了,先不说别的,他白开水的风格和这种比赛格格不入,从实力从人气的角度来看,左立似乎都不是上佳的选择。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芒果台此番也是投桃报李的决定。毕竟在快男比赛的初期,左立和他的“董小姐”给快男吸睛无数,带来了不少的话题和关注,后来“卸磨杀驴”被淘汰,也是因为负面新闻太多价值被消费完了。此番芒果台派左立上《直通春晚》,个中意图非常明显,就是为了给左立洗白,和“董小姐”见光的爱情被炒烂了,以至于后期形象和人气因为各种负面跌入谷底,芒果台既然签了他,就不会坐视不理,必定会采取行动扭转他现在的形象,《直通春晚》这么高端大气的舞台显然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所以,左立上《直通春晚》不要奇怪,只是一条形象洗白的道路,至于能不能真正洗白还得看个人造化观众买不买账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快男 直通春晚 华晨宇 左立 白举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